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蓝瘦香菇”的隐藏之地——马瑟森湖

发布时间:2019-06-14 08:57:29
分享到:

lanshouxianggu_11Jun2018_704x396.jpg

一般来讲,选择住在福克斯冰川小镇的人,多半都会到马瑟森湖去转转,这个小湖在地图上并不甚明显,却是个名堂不小的去处。

1.jpg

马瑟森湖最出名的是倒影,理想状态下,可以看到新西兰第一高峰库克峰和第二高峰塔斯曼峰,为了表述更清楚一点,相关部门新建设了一个画框戳在距离咖啡馆不远的地方,力争让游客一眼就看明白,并且很用心地把两座山峰应该出现的位置写上了字。

大概是他们自己都经常把两座高山弄混了,变本加厉还在咖啡馆里张贴了一张告示,上边写着:左边的是塔斯曼峰,右边的是库克峰,之所以左边的看着大一点,完全是由于它离得近!看看,多贴心呢!其实这也不是女人的胸器,大一点小一点又有谁在乎呢?而且kiwi里分不清左右的人大有人在,多半这种努力也没啥用。

2.jpg

要是捯一下历史,塔斯曼还是很悲催的,塔斯曼是荷兰人,首次发现新西兰的欧洲人就是他,可惜跟很多事情一样,运拗不过命,那个时候英国财大气粗,再加上塔斯曼来的时候没有处理好与当地土著的外交关系,被人撵跑了,倒让后来的库克船长赚了便宜,最后只落到第二高峰的命名权,当然英国人也算是仁义了,至少在地理学的角度承认了塔斯曼的功绩,聊胜于无。

3.jpg

也许是因为这个历史原因,两座山峰似乎并不是很情愿同框,一般娱乐圈也是如此,尤其是冒着撞衫的风险:大家都是头顶积雪,腰围白云,谁跟谁又差多少呢?这马瑟森湖就像两座山峰的镜子,将两位的真容急不可耐地映射出来给旁人看,多少有点不厚道。

4.jpg

5.jpg

倒影当然是要拍大景的,很多人来了不由分说,咔咔几张完成任务就走,其实这离玩透了还远呢。

首先建议还是围着湖转一圈,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一路是安全的标准步道,小溪潺潺,亚麻丛生,高大的贝壳杉遮蔽了阳光,阴凉不晒,各类苔藓极为茁壮地分布着,于是演绎出了一个玩法:寻找蓝蘑菇。

 

好像是前几年的事儿吧,出现了“蓝瘦香菇”一词,翻译成人话就是“难受想哭”,拿人家不怎么标准的普通话去调侃,同样有点不厚道,不过流传到后面好像也没人在乎了。

可传说中的蓝蘑菇究竟长啥样儿还真极少有人知道,还好这时总有神奇的天舒挺身而出,几乎每次天舒都能从树坷拉里将蓝色香菇扒出来(合适的季节),连天舒自己都不得不佩服自己的单眼皮小眼睛居然如此之毒,连这么小小的一个植物都不放过!

7.jpg

8.jpg

蓝色蘑菇其实除了看看之外也没啥用,虽然没去尝尝鲜可天舒也知道这玩意儿八成儿是有毒的,所以力劝大家离它远点儿,根据天舒有限的人生经验,蘑菇凡是长得鲜艳的多为妖孽,触碰慎重。

9.jpg

10.jpg

找不找得到“蓝瘦香菇”不怎么打紧,黎明时分的晨雾可是必须得看的。

马瑟森湖特别的地理环境造就了两个特点,其一是水面平静,这就是适合看倒影的原因,而其二就是每天早晨几乎都能形成层流雾,像一个柔情似水的女子,安安静静地漂浮在草地上,时而还会变化一下,舒展或者张扬,飞升或者弥散,但无论如何,曼妙身姿总是伴随着之后的灿烂朝霞,群山之外,霞光万道,天空色彩变幻,时红时紫,如同闪烁的玫瑰花瓣,连围栏上凝聚的朝露都在光线中闪闪发光,站在奇迹一般的场景中浑身颤栗,如沐浴着仙乐,周遭潮湿如雨,泪水纷纷落下,繁华如锦,欢乐致密。

12.jpg

13.jpg

于是就惦记上了一份新工作,我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到湖畔的咖啡馆去做早工,每天早晨七点钟就开门去上班,任务就是清洁玻璃,拿着刷子上下其手,泡沫丰富,酣畅淋漓,满头汗水,假装非常卖力地工作,其实只为寻找每一个日出看晨雾和朝霞的机会。

这样的机会我一个也不想放过,通透的大玻璃开窗正好对着宽阔的草坪,我不用费力就可以目睹一次次奇迹的全过程,我哭,我笑,我开心,我忧愁,我的任何情感都不会有人了解,我只是默默地用玻璃刮清洁着其实早已经很干净的窗子,如同拂去心中的尘埃!马瑟森湖,玩就要全套,缺一不可。

14.jpg

 

请关注我吧!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