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如果,一辈子你只来一次新西兰

发布时间:2022-09-30 09:44:51
分享到:

如果,一辈子你只来一次新西兰

1.jpg

我无法用一些浮夸的词语来描述,虽然我一直很希望能够做到用尽量最适合的词语来告诉你,新西兰是什么样的存在。

可是,如果一辈子你只来一次新西兰,我真的做不到如何将新西兰的美丽完整地传递给你。

2.jpg

3.jpg

4.jpg

我不知道什么季节最适合你,冬夏春秋,各有美丽。

冬天的积雪染白南阿尔卑斯山脉的绵延,奇妙的是冬季的草却更加翠绿,沿着碧蓝的冰川蜿蜒行走,一片北国气派,晶莹剔透;

5.jpg

春天的花朵芬芳无比,河滩上无尽的鲁冰花齐声咏唱着美妙的气息,各种鲜花纷至沓来,如约渲染着春天的妩媚,桃花、李花、苹果花,百合、雏菊、樱花与玫瑰,争相绽放,如同海洋;

6.jpg

秋天正是南岛最美的季节,金黄明绿,橘红暗紫,湛蓝的天空之下杨柳在燃烧,蔚蓝的湖泊野蛮伸张,大块颜色涂抹着山峦和丘陵,连同黑夜与白天都形成一幅绚烂的画卷,沉醉其间;

7.jpg

夏天更是最美好的季节,曲折的海滩浪花朵朵,澎湃的激流带上数不清的珠玉,大海震颤,暮光低垂,暗哑的天幕下星空璀璨如先知的隐喻,这样的时节适合纵声歌唱,又适合祷告而哭泣。

8.jpg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什么季节最适合你,如果,一辈子你只来一次新西兰。

我甚至还不知道你去哪里,又放弃哪里。

南半球最壮丽的峡湾,大大小小的乳蓝冰蓝碧蓝湖泊,雪山冰川融化下来的大小河流,火山的各种地貌颜色和奇异的地热景观,荒蛮的西海岸,壮阔的南太平洋,充满异域风情的小镇,古色古香的维多利亚风情街,如果你一辈子只来一次,我简直无法取舍,无法粗暴地宣布,你只来南岛,或者只来北岛,以及什么地方用不着去。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如果,你声称一辈子只来一次,那对于新西兰的私人导游天舒来讲,一定是件最发愁的事情,因为他无法做到,将新西兰的完美与纯净,以最好的方式地呈现给你。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请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