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玫瑰小镇丨TE AWAMUTU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7:59
分享到:

TE AWAMUTU——字面含义是“河的尽头”,意思是独木舟溯流而上,到这里就走不了了。

1.jpg

按说超过一万固定居民的小镇在新西兰就算是很大了,(连著名的南岛皇后镇常住人口也就是一万多人),可位于北岛怀卡托地区的TE AWAMUTU实在让人感觉陌生,不仅严重比不上25公里之外的剑桥小镇,即便是另一个方向不远的奥托罗汉家(OTOROHANGA)都比它有名,后者是去往怀托摩萤火虫洞的一个中转地,你很容易在导航的忽悠下经过它。

籍籍无名也有它的优势,其中最大的好处在天舒看来就是那些二手商店很值得一逛,虽说在收藏方面并没有什么心得,可并不能阻拦天舒兴致勃勃的发财之梦,而在TE AWAMUTU能逛上半天的二手店至少有六七家,这就使得这个小镇平添了银光闪闪的趣味。

具体能淘到什么东西这里就不列举了,发财是件非常隐秘的事情,如果吵吵得大家伙都知道了也就没啥东西好淘了,昨天还有新朋友提示我说北哈夫洛克也是极好的淘宝之地,激动得我一宿没睡好,坚决地在谷哥上标识了喜欢和想去,接下来就要设计一个淘宝专属行程啦!

还是先把TE AWAMUTU介绍一下吧,花了不到俩钟头,天舒把镇子逛了个遍,除了两座教堂和一个剧院,天舒就差火车站忘了去,所以没照片,实在感兴趣就找根破铁轨脑补吧!

2.jpg

3.jpg

4.jpg
TE AWAMUTU博物馆,里面收集了一些毛利人的工具什么的,算是敝帚自珍吧。怎么说呢?我觉得博物馆的脸书比博物馆本身好。

5.jpg
这个风格的雕像有一点不寻常,不怎么像毛利人的取向。

6.jpg

7.jpg

8.jpg

9.jpg
这家号称动物收容和再教育中心(有些狗狗确实很需要再教育)的地方里面其实就是一家二手店,除了门口叠着几个笼子里圈着猫和狗,其余跟正常的二手店别无二致——除了店名!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由于华人去的太少(天舒的结论),这家古董店很不情愿地倒掉了,天舒趴在玻璃上唏嘘了半天,还绕道后院去寻找入口而未果,有兴趣的亲可以试着联系店主把东西盘过来慢慢点数。

14.jpg
从剧院里走出一个老头和两个老太太,拿着雨伞的老爷爷耐心地等着那扇门慢慢慢慢地关闭后,推了又推,确定锁死了才离开,唉,连溜进去看一眼的机会都没有。

15.jpg
两位老太太,缓缓地行走在阳光下,这是主街,老人好多。

16.jpg
另一位落寞的老爷爷,虽说时值中午,仍觉暮色沉沉。

17.jpg
街头上的小图书馆,免费供大家取阅的,今天在这里,明天就不知道会去哪儿的可移动式设备。

18.jpg
这是新西兰每个镇子都有的战争纪念碑,西方对主旋律的弘扬一点儿都不含糊。

19.jpg
TE AWAMUTU还有一个著名景点,就是玫瑰园,每年从11月份到次年的4月份,超过两千丛的各色玫瑰盛开,所以TE AWAMUTU还被称作新西兰的玫瑰小镇,可惜这次去得不是时候,留待下次吧!

20.jpg

 

请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