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Raglan,看得见的过去

发布时间:2021-08-24 09:16:04
分享到:

1.jpg

拉格伦(Raglan)是怀卡托区的西海岸,自汉密尔顿往西50公里的样子。

2.jpg

3.jpg

4.jpg

此地得名来自一位颇具争议的人物,叫做拉格伦勋爵,他是在克里米亚战争中领导英军的总司令。

5.jpg

6.jpg

当然这不是前几年那次克里米亚局部战争,而是指的1853-1857年在沙俄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之间为争夺巴尔干半岛控制权而爆发的一场战争,当时英国站队到奥斯曼帝国一方,与沙俄为敌。

战争的结果最终是沙俄失败,但是在一场战役中拉格伦勋爵出现了极具争议的一次指挥,导致轻骑兵旅几乎全军覆没,或许是年迈的拉格伦勋爵(当年66岁)已经过了指挥的巅峰时期,造成在克里米亚战争中英军一次比一次更差的表现,但由于最终英军是获胜方,所以历史并没有对他进行过多的苛责,而且仅仅一年之后拉格伦勋爵就因病去世了。

7.jpg

8.jpg

9.jpg

这次灾难性的战役过程大致如下:

在巴拉克拉瓦战役接近尾声时,拉格伦勋爵在指挥所高地注意到俄军正在俘获英军的大炮,在当时这可是奇耻大辱,于是拉格伦下令骑兵出击夺回大炮,但是后来发现,拉格伦所在的视点很高,他所指的大炮并不是他下达命令的骑兵所能看到的,于是在这里就对夺取的目标发生了歧义,而传令兵也没有将详细的信息进行传达,这就导致了目标被锁定为俄军的主力而非那些正在拖曳大炮的俄军部队。

冲锋是惨烈的,因为几百名轻武装的骑兵毫无保护地冲过1500米的山谷,面对俄国的主力部队,这几乎等同于自杀,20分钟之内,六百多人的一个轻骑兵旅被俄军绞杀大部,当然与所有的战役一样死亡数字总是相差甚远,但英军的死伤应该在一半以上,也就意味着这个轻骑兵旅基本丧失了战斗力。

而消息传回伦敦后惨状被适当地进行了夸大,说八百人的骑兵部队只有一百多人生还,舆论哗然,这无疑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不知道拉格伦爵士次年过世是否由于这次战役导致郁郁而终。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拉格伦小镇应该没几个人知道这段历史公案,人们更关心的是西海岸完美的浪头——这附近几个海湾都是远近闻名的冲浪胜地,每到夏天,冲浪的年轻人蜂拥而至,日夜在浪花中驰骋,小镇也因此变得热闹起来。

除此之外,也只有距离十几公里之外的一个瀑布值得一看,瀑布的名字叫做新娘面纱(Bridal Veil Falls),毛利拼法是Waireinga。

14.jpg

15.jpg

16.jpg

这个瀑布位于一条步道深处,大约步行十几分钟即可抵达瀑布的最高顶,所以先看到的是瀑布倾泻跌宕而下,如果选择继续下行,分别可以在中部和底部尽览瀑布的壮观全景,55米的高度在新西兰也算是相当不错的落差了,值得去看一看。

17.jpg

18.jpg

进入拉格伦地界还有个山顶上矗立着许多风力发电机,缓慢地旋转着,高大而安静,也可作为一景,不过要想抵达很近的距离就要穿越私人的农场,这并不太容易,而且越走近越不容易看清全貌,正所谓只缘身在此山中吧,这一点与人生况味倒是惊人地一致。

 

 19.jpg

  请关注我!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