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在新西兰的樱桃园尽情采摘是何种感觉?

发布时间:2020-01-07 09:45:20
分享到:

1.jpg

古人云:眼大肚子小,看着很饿,其实吃不了多少,这句话适合吃自助餐,也适合各种采摘的,当然也适合去樱桃园采摘的。

新西兰的樱桃采摘季节就在十二月夏季开始之后,有识之士早就办好了打工签证,提前一个月就不吃任何水果了,在道路附近溜达着看准备去樱桃园工作,一到采摘季节果园的工人就奇缺,这是趁机打入的好时候,你只管挑选那个果园的樱桃看起来好吃,个大粒圆颜色正,然后就去跟果园老板说我要打工,即便看到你垂涎三尺的样子老板也会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毕竟季候不等人,一不留神连这样的吃货也雇不到啦!

2.jpg

有时候实在找不到工人,果园就对外开放,美其名曰PYO,就是pick you own,自己个摘的意思,进门给你个小桶,告诉你采摘的要求,比如最低起摘量(一公斤以上)和价格等等,然后就放任自流了。

哦还有一个技术要求,小小的,就是樱桃不要乱揪一气,喜欢的就顺着枝蒂的根部取下来,这样不影响来年樱桃的继续生长,然后就很绝望地看着你喜气洋洋跨着小篮子冲向果园深处,口水淌一地。

果园里有梯子,可以借助来寻觅高处的果实,天舒就喜欢站在高的地方往下找,因为从上往下看樱桃似乎更容易找到合适的,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不过人家早就提示过,梯子给你免费用,摔倒掉下来也是自己的,所以没有天舒那样敏捷身手的一定得慎重啊,尤其是找到很甜很甜樱桃手舞足蹈的时候,即便不高,掉下来也不得了,七荤八素不说,就影响品尝樱桃的心情啦。

樱桃树的规律是一棵树上的某几个果实甜,那这一树差不多就都甜,所以首先你要找到这颗树,个大的不一定甜,紫色的不一定甜,真正甜的有可能貌不惊人,长相邻家女孩那样,可在舌尖迸裂的那一刹那,甘甜的汁水爆裂开来,顺着喉咙润泽下去,瞬间满口清香,浓郁的芬芳齿颊流转,艳惊四座,欲罢不能。

好了,没空摆活了,赶紧去南岛找果园吧,樱桃园到处都有,以水果小镇克伦威尔附近更多,别问我地址了,只需要在谷哥地图上输入pyo就可以跳出来很多,路边也都会插着牌子,指引你去遭遇夏季最美好的感受,还等啥呐?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说句实话,一个人真吃不了多少,毕竟,肚子是自己的,谁用谁知道。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