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带你去新西兰写生丨水墨丹青

发布时间:2020-02-07 09:31:12
分享到:

1.jpg

新西兰也有水墨丹青。

一般来讲,水汽氤氲之处多出美景,尤其烟雾缭绕更添仙气,中国人最喜欢神仙出没了,因为神仙多有超能力,即便不会点石成金,至少可以透露一些天界的八卦,哪怕做成抖音也是卖钱的,所以越是可能有神仙的地方越是吸引人。

而那些水汽雾气主要是用来烘托气氛增添神秘感的,你想想,要是个神仙大中午地坐在大太阳底下,阳光照射得纤毫毕现,眼角的褶子鼻孔的长毛都看得清清楚楚,这很困难让人相信能有什么法力而且完全区别于隔壁老王,稍微有点脑子的神仙就不会冒这种风险而会选择住在人迹罕至的地方比如山洞啊,深谷啊什么的,一是便于修炼,二是便于隐匿,其实这两者是一个含义,就是让你没那么容易找见。

找不见神仙,画一画神仙住的地方也是好的,国外的神仙是不是跟国内的长相类似?

说水墨丹青呢,跑题儿了,且上图看: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如果我是画中国画的,看至此处早已技痒难耐,什么皴法啊泼墨呀点染呐有啥上啥,稍微一不客气,咱把新西兰就画成桂林山水,或者创造一个新的流派可也说不定!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