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环岛吃吃吃(6)French Meal

发布时间:2020-05-14 10:32:21
分享到:

1.jpg

吃吃吃的爱好者们总会有高大上的,这样对于法国菜就免不了心向往之,南岛好像没有特别出色的法国菜,法国餐馆倒是不少,可也没听说谁们家做得让人趋之若鹜欲罢不能,天舒(微信Jeffery0315)只好妄猜一下法国菜恐怕是有点儿没落了。

曾经介绍过皇后镇去往箭镇路上拐角处有家酒庄就是提供法国餐饮的不仅可以品酒还可以吃饭档次不低据说按照新西兰的帽子评级有两顶帽子相当于米其林的两星算是到目前为止这个区域里面评级最高的。

法国人在南岛还是有点势力的,殖民初期要不是英国人抓得紧,南岛某个地方挂出法国红蓝白也说不定,可毕竟高卢人太浪荡,就会到处种葡萄酿酒什么的闲事儿,江山没得到,好酒酿了不少,喝喝喝,之后就得吃吃吃。

就这样酒庄里面的餐饮也蛮过得去,一如其他法餐的繁复冗宕的程序,杂糅了自然和谐的各种自以为是元素,比如叶子、鹅卵石、草编什么的,食材大量搭配各种说不出来的蘑菇和其他菌类,有了这些衬(捣)托(乱),菜品好吃不好吃我都忘记了,反正至少算是种体验吧!

2.jpg

3.jpg

4.jpg

看看这精致的菜量,感动得想哭吗?

5.jpg

马卡龙,有点黏牙

6.jpg

其实原来在阿卡罗阿(基督城那边的半岛)有家还不赖的法餐,结果,倒掉了!离着不远的箭镇也有家法国菜挺有名,就在泰国菜旁边,我怀疑也倒掉了,因为前几天大中午的我去吃饭,门口挂着close的牌子,这大中午正饭点儿有钱不挣?当时我就惊了:这么好的位置也能把餐馆开倒掉,你是许了什么愿呢?虽说焗蜗牛太咸,肉排太软,酱汁味道太怪,可不都说“地段、地段、地段”吗?这个咒语都没帮上你,我也是没辙了,过几天再去落实一下,看看有没有处理红酒杯啥的,淘两款,兴许人家老板只是出门渡了个假期或者随便回家生了个孩子什么的,那些随性的法国人,谁能说得准呢。

 

 7.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