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环岛吃吃吃(8)Bluff Oyster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3:25
分享到:

1.jpg

天舒觉着吃生蚝必须有新西兰产的干白配,其中霞多丽是最好的,因为个人喜欢酸中有一点甜,不过长相思也是极好的,稍酸一些更宜海鲜拍档,因为布拉夫的新鲜生蚝当真有点咸。

2.jpg

3.jpg

海水嘛,尤其是深海中的产出,撬开之后淌在手上的汁水都是鲜咸的,其实你不必急于去稀释,听任那股咸汁如一线火焰般自上而下,连同鼻腔都感受到了些许腥味,舌面充满张力感,绵软的蚝肉被压迫开来,齿间滚满了海鲜特有的甜味,这时候再将一口白葡萄酒啜饮一小口,快感比你思想和语言还要更迅速地抵达大脑,那样的混合如同天雷勾地火,无与伦比。

4.jpg

抱歉写着写着有点色情文学的味道,这不是天舒原因,可生蚝这东西,哈哈哈,毕竟跟情与欲有种不解之缘,你想择清楚好像欲盖弥彰啊,随他们怎么想吧,多吃几个要紧。

5.jpg

估计布拉夫就是没抢到霍基蒂卡头儿里,大意了,要不也会在官网上用此生遗愿清单之类的话语来撩你,但这不妨碍成千上万的吃货们不远万里奔袭到这里来一快朵颐,粗略看来生蚝有三种吃法,第一是野吃,就是敲开工厂的库房,里面工人帮你现撬,然后就站大风里吃,面朝大海,吸一口风,吃一粒生蚝,如此往复,蚝壳随手一丢,定睛看时已经有小山高。

6.jpg

第二种文明一些,比如到那个著名的洞里去吃,反正贵点,可环境好啊,看着太平洋耷拉着脸,缓缓不知归处的巨轮,凝望着珍馐美味,泪流满面或者垂涎欲滴,到底流啥,随你。

7.jpg

第三种天舒还没试过,就是每年一度的生蚝节,据说挺狂放,我说的是吃法狂放,跟生活作风没有任何关系。

8.jpg

9.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