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环岛吃吃吃(9)Fleurs Place

发布时间:2020-06-02 10:16:10
分享到:

1.jpg

要是我实现了海鲜自由,只要想起要吃扇贝,就叫个Uber直升机,飞到老太太 Fleurs家,扇贝先叫上四盘,吃两盘,打包两盘回来吃。最近她家已经修好了直升机停机坪,就等着我降落了。

2.jpg

如果说清蒸是华人拿手好活儿,除此之外洋餐中能让人觉得非常不错的,天舒个人看法非Fleurs家莫属了,她家的扇贝是天舒最爱,没有之一,唯一问题就是体重焦虑,试图用面包蘸饱汤汁之前,天舒都是鼓足了勇气,暗示自己其实体重不是那么值得重视的问题。

3.jpg

差不多 Fleurs已经把天舒当作朋友了,其实你也可以,只要你成年累月总跑她那儿吃就行,Fleurs的特点是对所有人都是如此热情洋溢,以至于你会以为她是你失散多年的姨妈什么的,她年龄跟我妈相仿,要不是长相古怪,她要是这么说我差点儿就信了。

4.jpg

5.jpg

6.jpg

7.jpg

如果碰到手头活少,她还会拉着我絮叨,说今天为啥没有蒸鱼,原因是村头二傻子家出海结果没捞到好鱼,或者说西头狗剩儿家的又把渔网刮破了,这一个星期都不能去捕捞了,等等,并且带着我去她私藏海鲜的地方挑选,其实我特想把箱子底那条肥章鱼抠出来给吃了,可我知道洋人做章鱼又硬又脆,不是拿手的,白瞎那只颓废的家伙了。

8.jpg

9.jpg

10.jpg

老太太极为热衷于海鲜烹饪,所有调料都能在餐馆周围的空地里找到,这种农业社会自给自足的方式极大满足了客人的虚荣心,墙壁上写满了各种语言赞誉的话,其中中文占一半,这一半里有很多是天舒带来的贡献,所以你跟老太太说,我是Jeffery(天舒的英文名儿),她就会恍然大悟的样子,很给面儿,闹不好还会送给你一本书,洋洋洒洒签个名啥的,当然,菜品绝不打折,这是规矩。

11.jpg

12.jpg

餐巾纸是老太太写给我的,就是介绍上边那帮人来自法国一家时尚杂志来她这儿拍广告的,(其实是来吃的),我想。

13.jpg

天舒的规矩是没给广告费绝不写出店铺的名字,再好吃也不行,不过既然互称朋友这规矩就破了,要是去摩拉基海滩看大圆石,午餐或晚饭就可以绕道村儿里去老太太那儿解决,位置必须约,而且每周一、二不营业,即便营业,如果没捞到合适的鱼,正餐也就不提供,宁缺毋滥,我欣赏这种作风,因为我没有。

 

14.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