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环岛吃吃吃(10)Oamaru

发布时间:2020-06-05 10:19:35
分享到:

1.jpg

众所周知奥马鲁是天舒最稀罕的小镇了,这不是个秘密,但是还有个秘密必须跟你说:如果必须选择吃洋人的早餐的话,我就宁愿去奥马鲁海边那座铁房子里去来一个double的培根蛋。

2.jpg

3.jpg

4.jpg

5.jpg

培根蛋在新西兰的地位差不多就是中国的鸡蛋灌饼?煎饼果子?反正就是这种,最多你可以要求来俩鸡蛋,当然万一你疯了,非得要个四五个鸡蛋一起摊,多半儿店主也会给你做,瞎剁巴剁巴端给你,另外赠送一个同情的眼神儿。所以正常情况就申请一到两个鸡蛋,这样你的特立独行就不太容易暴露了。

6.jpg

即便如此煎几分熟,单面还是双面,水煎还是油煎,其实有无数的细节等着你,如果你是个仔细的人儿,完全有权利说,其中一个蛋煎双面,4-5成熟,上面放芝麻酱,撒葱花,另外一个蛋煎单面,搁孜然粉,用巧克力酱点缀一下,成熟度只要保证不流出来就行,完全都是合理的要求,我觉得还是不一定会挨揍的,但是几点能吃上这顿早餐就完全凭运气了。那可不行,吃完早餐我还要赶去吃午餐呢,奥马鲁有着书上说的新西兰最好的餐馆,孤陋寡闻的天舒到现在才知道呢,这大名鼎鼎的餐馆叫做Riverstone Kitchen,暴得大名是因为2010年在一本世界著名的美食杂志上获得年度最佳餐厅的称号,从此你不预订就根本吃不上饭,而且每周2、3都不营业,又是一家需要碰运气的餐馆,你说气人不气人。

更生气的还有近在咫尺的奥马鲁另外一家餐厅,就在老火车站对面的那家Star&Garter,已经经营了一百多年时间,是奥马鲁最古老的餐馆,不知道是否因为想保持原汁原味还是压根儿不思进取,反正就没人家那么拉风,人比人,气死人,餐馆儿比餐馆儿,就比一张牌儿(获奖证书)。

7.jpg

8.jpg

9.jpg

10.jpg

再回铁皮屋子说说吧,虽然不是第三只小猪建的,可里头处处都渗透着蒸汽朋克情调,连椅子都是铁的,冰屁股,脑袋上顶着手术室的无影灯,窗户格子斑驳陆离,外头是防波堤拦住的浩瀚太平洋,再大的风雨这铁皮房子也是岿然不动,猪妈妈这也可以含笑九泉了,安息吧,我还等着煎培根呐!

11.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