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环岛吃吃吃(11)Mussel

发布时间:2020-06-11 10:14:47
分享到:

1.jpg

与布拉夫一样,好多地方也憋着劲头人工造节呢,一个海鲜啤酒节是个相当不赖的主意,事实上,南岛的哈夫洛克已经干了十几年了,关键哈夫洛克有个认可度比较高的称号,叫做新西兰青口贻贝之都,青口,就是Mussel。

Mussel应该算得上是在新西兰最被低估的海鲜啦,也许是因为产量丰富,超市里都有出售,便宜的时候几十个cents也有,无限量供应,不过随着时间推移,价格也在慢慢上涨,现在超市大约得4-5刀一公斤的样子吧,即便如此仍旧是极为亲民的价格。

2.jpg

Mussel直接在海滩上就能找到,一般带着长长的毛,那是用来抓住岩石的,野生的Mussel味道鲜美,不过如果海滩卫生条件可疑的话,还是高温弄熟它吃比较妥当。Mussel可以放在BBQ炉子上,随便一加热就会打开,肉质肥美,如果喜欢奶酪味道的,就放在烤箱中洒上奶酪碎,更别有风味。

3.jpg

看看哈夫洛克的大日子吧,青口节(其实叫做青口和海鲜节)大概是青口最好吃的季节吧,宣传单干脆就把青口从海鲜中分裂了开来,亦即它是个重点,C位!

4.jpg

记得在北岛的科罗曼多半岛曾经有个青口厨房,(餐馆),也算是小有名气,可青口这种东西实在是太寻常,想不出什么奇特的吃法来,于是迟迟没去,没想到日前终于想路过一次的时候发现谷歌地图上写着永久歇业了,看来这种大众生意不好做呀,希望这个哈夫洛克海鲜青口节能多坚持几年,我腾出空就去掰青口吃。

5.jpg

平素里哈夫洛克没几个人,但到了青口海鲜节的那天可就不一样了,为了渲染气氛,主办方还将邀请乐队来助兴,听说今年特聘了两位技术高超的姐妹专门烤青口,我觉得这可不是个好活儿,浑身乌烟瘴气的不说,还得时刻小心青口那尖利如刀的外壳。相比之下,还是来一杯马尔堡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干白更为诱人——这里可是新西兰长相思出产最好的地方了,青口嘛,哈哈只是佐餐而已。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