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北哈夫洛克的淘宝趣味

发布时间:2021-09-22 09:24:50
分享到:

3.jpg

也不知道叫北哈夫洛克对,还是哈夫洛克北比较好,反正指的是北岛靠近黑斯廷斯这个小镇,不是南岛的哈夫洛克,就是举办青口大会那个。

姑且叫北哈吧,经过高人指点,说这里的二手店不赖,于是一路狂奔找了过来,果然这里有好几家类似的店铺,都带着opportunity之样,思想过后好像是在说“机遇、机会”之意,是不是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里有机会?”,记得天舒(微信号Jeffery0315)小时候家乡也有类似的店铺,不过那时候叫委托部,似乎站在卖方的角度说委托店家帮着卖出去,这就有点居高临下的意思,而opportunity则是站在买家的角度,告诉你买不买是你的事儿,可错过好机会也是你的损失啊,看来中西有所不同。

4.jpg

5.jpg

其实天舒对于古董啥的也不懂,即便还带着蔡国声大师在新西兰淘过宝呐,也没长一点本事,唉,腆着脸混吧,不过多少知道把东西都翻过来看看款识,有个法国产的小瓷片挺好玩,外头铸铁的壶型框,好像是台湾的,买了回来,现在还没想好搁哪儿。

6.jpg

7.jpg

又看了一把骨柄的肉叉,看似BBQ叉肉的,依稀记得蔡大师说洋人对于犀牛角什么的不识货,万一这个柄是白犀牛角什么的呢,赶紧买回来,反正也不贵,后来再看觉得是鹿角,质地坚硬,不知道能干点啥比较好。

8.jpg

逛店淘宝其实在新西兰总是一种好玩的事情,真正淘到宝的几率并不大,需要很懂才行,但是淘到自己稀罕或者好玩东西的情况还是蛮常见的,天舒经常就买一些金属的小调羹,有不锈钢也有银质的,放在一起叮叮咚咚的,挺好玩,具体也没什么功利目的,单纯就是觉得很好玩而已。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北哈不大,挺有意思。

14.jpg

(遗憾地是这次错过了新西兰最长地名,据记载是:Taumata whakatangi hangakoauau o tamatea turi pukakapiki maunga horo nuku pokai whenua kitanatahu)

意思为:膝盖强壮有力的男人塔玛特经过数次努力,跌跌撞撞地爬上了吞食大地之山,为他的亲人吹奏笛子

15.jpg

估计也是一边哭一边数,所以有人说是85个字母,还有人硬说是92个字母,新西兰人数学不太好,由此可见一斑,有兴趣的你也来试试吧!)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