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不可不知的几种树木

发布时间:2020-07-13 12:50:32
分享到:

新西兰的植物品种繁多,有几款树木也是不可不知道的:

1.jpg

2.jpg

波胡图卡瓦,在新西兰这种树就被称作圣诞树,原因一是树木的红色与绿色正好类似圣诞节的颜色,另外这种树开花的季节也恰好就在12月底的时间段里,这种树经常生长在海边,甚至悬崖上,开放时非常漂亮,符合假日里喜庆的气氛。

 

3.jpg

4.jpg

考里松,就是贝壳杉,是新西兰最大的树种,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树种,由于其广泛的应用,被大肆烧荒和砍伐,目前已经被列为保护树种,对贝壳杉威胁最大的是一种传染性的病毒,因此很多森林步道不得不关闭或者设置清洗鞋底的装置来祛除病毒的威胁。

 

5.jpg

6.jpg

卷心菜树,是一种可以生长到20米高的树木,果实可以为鸟类提供食物,叶子也可以提供上好的纤维,这是一种对于鸟类和人类都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个物种,不过现在也会受到霉菌病的威胁而大片大片死去。

 

7.jpg

8.jpg

芮木,罗汉松的一种,曾经是制作高档家具最好的木材,不过现在已经不太容易见到这种贵重的家具流转了。这种树生长极为缓慢,现在当然的属于重点保护树种了。

 

9.jpg

10.jpg

 

银蕨,就是桫椤,新西兰国花,因其在日常生活中比较有意义,毛利人传说这种树曾经生活在海中,后来被才邀请到陆上生活,因为叶子背面的银色可以指示方向,对于夜间打猎寻找路径帮助很大,(出门的时候把经过的银蕨叶子翻过来背朝上,晚上凭借银色叶背反射的月光寻到回家的路,是不是有点浪漫呢?)是新西兰文化元素中非常重要的一种。 

*文中图片来源网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