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邮票上的海滩岩石奇观

发布时间:2023-08-31 09:59:55
分享到:

论坛首页幻灯片-704x396-4.jpg

2019年,新西兰邮局发行了一套很有趣的邮票,选题叫做ROCK LEGENDS NEW ZEALAND TOUR,全套9枚,内容是新西兰比较著名的海滩上岩石,北岛5处,南岛4处,天舒相信这题材对于设计者来说是比较苦恼的,因为新西兰海岸线极长,南北岛合计15134公里,想用9幅图片就解决问题根本是不可能的,下面分两次看看他们都选到了啥:

1.jpg
这头一个就很令天舒踌躇,叫KAIARAARA的地方北岛不是一个,这岩石形状也没有特异到一见钟情,最后得到的结论应该是罗塞尔附近一个岛,在北地,兴许在历史上有什么特殊意义也说不定,不过实事求是讲,天舒不知道。

2.jpg
第二个很熟,这就是著名的大教堂湾那个砂岩,科罗曼多半岛上,钻过大教堂湾就能看到这块岩石如同一艘大船迎面驶来,这也是著名电影《纳尼亚传奇》中的一个取景地。

3.jpg
这个也很熟悉,就在奥克兰西海岸的皮哈海滩上,你别说,视点高一点看着确实很像狮子,那俩爪子还惟妙惟肖的呐!

4.jpg
大象岩,在塔拉那基附近,三姐妹海滩上,去往这里一定得查阅潮汐,低潮位出入,否则水位一涨还是很不方便的,安全第一。

5.jpg
城堡礁,在首都惠灵顿的怀拉拉帕,这块岩石是城堡角的地标,这个名字是由库克船长命名的,因为外形酷似城堡的墙壁。这里还有一座著名的灯塔,具体内容天舒正在另一个系列(灯塔系列)中有所涉及,有兴趣的亲可以去天舒的另外一个微信号Jeffery0315中浏览,那边将新西兰最主要的灯塔都做了简要的介绍。

 

 

再看看南岛:

1.jpg
西海岸是南岛最荒蛮狂野的线路,Motukiekie海滩只是其中一个小小的典型,这个海滩在Barrytown附近,侧面酷似人面,是众多摄影爱好者趋之若鹜的地方,不过西海岸的天气多变,经常下雨,能够捕捉到比较好的画面其实并不容易。

2.jpg
这是距离不远处的普纳凯基岩石,著名的薄饼岩奇观所在,这里其实是一个组群,除了看起来类似人像的,还有绝类动物的,让人赞叹大自然的造化之功,再加上汹涌澎湃的大洋涤荡,画面之壮阔无与伦比,看到这些,你会觉得新西兰自己的“大洋路”绝对不虚此行!

3.jpg
上面这个其实拍得少了点气势,这是靠近但尼丁附近的隧道海滩,对于这个海滩众说纷纭的传说,天舒在往期也讲过不少,至于设计师为什么能把那么漂亮的岩石拍这么丑,I have no idea!

4.jpg
最后这个其实天舒比较迷茫,既然都选题到塔斯曼去了,为啥不把那块更有名的“被劈裂开的大苹果”选进来呢?看来自然景观完全是见仁见智,没有个统一的标准,当然这块岩石也不赖,至少阿纳派湾的海滩是新西兰比较罕见的金色沙滩,非常适合在上面光着脚溜达,大约设计者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才将其入围的吧?

5.jpg
当然人家也承认了,这种设计难免挂一漏万只能抛砖引玉什么的,还好新西兰人并没有中国那种常见的强迫症,大不了今后再发几套就是了,要是中国同行,八成就得把全套邮票的规制扩大到七七四十九枚或者九九八十一枚,不过那天舒就得拿着放大镜去找了,看来有时候随意一点也并非坏事,至少心里头不累。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