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新西兰的蓝丨蓝精灵小镇莫奇森

发布时间:2022-12-23 09:22:40
分享到:

1.jpg

稍微不留神,车在莫奇森小镇就直接开出去了,镇子其实并不算很小,尤其是对位于阿尔卑斯山脉之中的旷野来说,你还能指望什么?关键就是根本看不到几个人,连加油站的人带街角站着无所事事吹牛的两个哥们儿,总共看到了不超过十个人,这还算着超市的收银员呐!

于是天舒就开始操心啦,因为这个镇子有朋友啊,要是成天这么破败下去还不被饿死了!资料上说镇子原先有千把人,后来降到八百多,后来降到五百多,现在看能不能上百都是问题。这种严重人口流失怎么得了!

天舒的主意干脆你就效仿西班牙的胡斯卡小镇,也搞了蓝精灵之都吧!

你别说,莫奇森好像还真有这个潜质,从村头走到村尾,我都看到了八九座蓝色的房子,就连公共厕所都是蓝色的,这样改造工作就省很多事啦,无非就是多买几桶蓝油漆的事儿,跟居民说清楚利弊相比固执保守的kiwi也会通情达理从善如流配合工作的,(况且也没剩几个需要说服的人了),我几乎都能看到天舒创意实现之后小镇的样子了——蓝汪汪的,与蓝天同为一体,一群矮小的蓝精灵戴着白帽子四处游荡拉客,巨大的格格巫(由天舒本舒出演)坐在桥头收费,连打出来的收据都是蓝色的!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镇上最大的,也差不多是唯一的酒吧同样也会被涂装成鲜亮的蓝色,乍一进去就跟到了健身房一样,桌子椅子连吧台都是蓝的,每个人拼命往肚子里灌着蓝墨水——那是一种莫奇森地方特色酿造的手工啤酒——蓝啤!听说是用蓝莓酿的,(配方绝密),配酒喝的也没什么选择,无非就是蓝色的花生豆,还有炸成宝蓝色的薯条。

主菜就是蓝鳕鱼。餐后只提供蓝山咖啡,墙壁上那些体育竞赛荣誉的陈列板也被冠以“蓝猫淘气三千问”,桌子上摆放着蓝色妖姬玫瑰花。

这么一弄,会不会世界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排不上队的家伙们眼睛都盼蓝了?搞不好还得限号预订,没订上的只能委屈一点先到更靠北边的小镇过渡一下——那边天舒给搞了一个黑色小镇,是以黑猫警长作为主人公的。

想到这里开心的不行,可一查发现人家西班牙的胡斯卡小镇居然拿到了蓝精灵公司的独家授权,这下可难办了,遇到了法律纠纷。

还好就在此时天舒的朋友联系上了,告诉我这莫奇森小镇其实从来都是只做半年生意的——这里的最佳运动是漂流,地处四河平原,莫奇森被布勒河(Buller River)、玛塔基塔基河(Matakitaki River)、曼格勒斯河(Mangles River)和马提里河(Matiri River)所包绕着,所以不应该叫双河镇,应该叫四河镇才对!

于是到了夏天,纷至沓来的不是来看蓝精灵的,而是来冒险运动的漂流爱好者,那四五个月的时间是一年之内的旺季,忙完之后,人家常驻居民就开始休假,享受生活,过上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惬意时光,根本不劳天舒操心。

10.jpg

好吧,这样天舒总算心安了,不会有人饿死,蓝精灵小镇的事就先放一放,抓紧到河边去走走,顺便捡几块金子吧!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