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只是朱颜改丨陶波湖的飞机麦当劳

发布时间:2021-12-27 09:05:42
分享到:

1.jpg

搞到一架飞机,或者一列火车车厢,当然都是退役的那种,放搁在自家院子里充作咖啡或者茶座,一直是天舒梦寐以求的事情,但这只不过是想想,可终有人做到了。

2.jpg

陶波的麦当劳就停着这么一架飞机,这是个真正的飞机!DC-3,你能够触摸到那冰冷而饱经沧桑的皮肤,也可以爬到上面吃东西,看着身旁巨大的翅膀在微微颤动,仿佛还在执行任务的途中。

当然飞机的重要部件都已经不能用了,机舱门是锁住的,里面略显破败,方向盘(古老的架势方式!)居然用几根细线随意地捆绑了一道,驾驶员一侧的舱板都爆裂开来,海绵都出来了,其他设备也是漆皮暴露,锈迹斑斑,如果我是这家飞机本机,会不会觉得垂头丧气?代入了一下觉得还好,至少每天看到的都是生气勃勃的小孩子,余生成为这些孩子的玩具已经是极好的事情,况且与那些已然消失坠毁或者回炉的伙伴们比起来已经算是非常幸运的了,夫复何求!

这架飞机的来历也有点儿曲折,最初于1943年下线,机型是道格拉斯的DC-3,这种机型在二战期间曾经作为C-47(军用版本)运输机被广泛使用,包括国人熟知的“驼峰航线”,下线后一直在澳洲工作,直至1961年被出售给SPANZ(新西兰南太航空)。

1966年,该航空公司倒闭,飞机又被租赁给斐济航空公司,一直到1969年,随后经历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应用,包括观光、农业以及在内皮尔和吉斯伯恩的颠沛等等,最终由旺格努伊辗转到了陶波,成为一家车行的标志性物件。

后来该车行的位置出售给了麦当劳,于是飞机也转换了主人,被刷成麦当劳的颜色,直至今天陈列于此,作为儿童餐厅和游客观光所用。

3.jpg

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飞机麦当劳餐厅,许多人只是觉得很酷,但对其沧桑的一生并没啥兴趣,不过在2020这样的特殊年头,尤其要到这样的地方来励一励志,这架飞机告诉我们:活着最重要,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咸鱼翻身,只要你活的够久,就有机会变成一个奇迹。

只不过,当夜深人静,陶波湖的冷风凄凄掠过,周遭一片死寂之时,那沉睡的梦境会不会再次回到倥偬岁月,那些飞翔在云彩之上的视角,那些来自大地巨大的压迫感,驾驶舱急速的抖动,以及无限壮丽的景色,铁马冰河入梦来,会不会成为这架飞机梦境的主题?

4.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