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只是朱颜改丨理论上最安全的酒店

发布时间:2023-07-19 10:08:37
分享到:

1.jpg

除了地震局改造成的之外,我猜也就是消防队改造成的公寓算是最安全的住处了。

2.jpg

霍基蒂卡的老消防队(特指的就是现在这个老的,并非指现在这个新的,你明白吗?我懂得你的困惑)建于1952年,之前还曾经有三个消防队的建筑物,不过都被烧毁了!听上去是不是有点壮(诡)烈(异)?在与火神的长期斗争中,人类付出了多么惨重的代价哈!

3.jpg

4.jpg

若干年之后,消防队又搬走了,留下现在这个建筑,所以这里才叫做“老消防队”,这样解释你就明白了吧?(当然如果是我,会更糊涂了,不过这不重要)

2017年,现在的物业主人购得这座二层的楼房并进行大规模整修,将其变成了对外营业的公寓,一共五个单元,同时最大程度保留了消防队的各种元素,包括古老的电话机,消防员的头盔,老古董的灭火器以及许多怪模怪样的消防设备,(比如一面包浆完好的铜锣!)。

每间公寓都用一个过往消防队队长的名字命名,分别是Henshaw, Millard, MacFarlane, Shain andThompson。

5.jpg

6.jpg

7.jpg

由于门前还长期停着一部真正的消防车,关键看起来并没有报废的意思,所以好多人以为这里仍旧是在运行的消防队,但其实那也变成了漂亮的道具,已经失去了实用价值。

出于长久经营的考虑,当初这座建筑的抗震等级要比一般的民居高两个级别,换句话说纵使全镇子的屋子都在地震中倒塌了,只要能有站着的楼,就一定会是这一座!所以在题目中天舒说最安全的住处,就是此意。

8.jpg

考虑到几位前辈的前车之鉴,新主人把屋子里能涂成黑色的东西全部搞成了黑色,黑色微波炉,黑色冰箱,黑色烤箱,黑色水龙头,黑色灯罩,黑色门窗,连电毛巾杆都煞费苦心找到了黑色版本。

我不怎么相信他们是向新西兰的全黑队致敬的意思,更愿意相信这就是希望火神远离,祈福求平安的意思,谁家有销售黑色的床品也赶紧去推销一下,一定能够成功,火山泥洗发水,黑椒牛柳,黑色玻璃啥的,哦,玻璃不行,反正啥黑来啥吧!

不过我想象着自己深陷在黑色的漩涡中,听着“黑色星期五”的BGM,思考的会是什么暗黑的问题呢?

9.jpg

10.jpg

一经推出,这座旧貌换新颜的公寓大受欢迎,关键在霍基蒂卡住宿还是很有意义的,除了拍西海岸日落之外,还可以淘一淘玉石,毕竟这可是新西兰的玉石加工中心,到处游走着玉石商人。

每年还有狂野的野生动物节(品尝蜘蛛的高蛋白以及生吃羊蛋啥的匪夷所思的极限挑战)和浮木沙雕节等活动,随便赶上哪一个都够有趣的,况且还有新西兰最好吃的小银鱼披萨,所以想去住的话还需要点运气,不见得哪次都订得到哦。

 

11.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