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只是朱颜改丨明亮火车站咖啡厅

发布时间:2021-04-19 10:36:10
分享到:

1.jpg

淘金之地,火车站,原汁原味的咖啡厅,这一切都符合天舒的喜好,当然也没指望能淘到金子,不劳而获总是不合实际的。

2.jpg

可毕竟Waikino曾经是科罗曼多地区淘金的主产区,至今附近还遗留着采矿的小径以及许多废弃设备,所以这座小火车站的朱颜改得并不算彻底,其运输功能仍在,只不过从运输矿石变成了旅游观光,唯一的区别在于运人,不仅运走,还得负责把人拉回来。

3.jpg

天舒是无意中闯入这个地界的,当时在I-site(唉,天舒总是超喜欢新西兰的这个地方,免费,热情,知无不言,而且不在乎你真正的目的!)多问了几句,我说:想找到贵宝地的老剧院呐,老火车站呐,老邮局啥的,关键是被改造成了新功能,比如做了餐馆或者hotel什么的,简言之就是下岗再就业吧,(当然天舒蹩脚的英文也不足以支持这么复杂的语意,而且下岗这个学术词汇好像洋人也没有这个概念),没想到对方工作人员毫不犹豫地指点了Waikino Station Café,很容易闹清楚了打Paeroa小镇出发十来公里,经过了一个地峡就到了,方便。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作为下岗再就业的典范,耳边自然响起了刘欢从头再来的歌声,可似乎小车站并不响应这种励志的情绪,短短的站台点缀着鲜花,关键那些站台顶上的颜色与墙壁好搭呀!

零散几张桌子摆放着,也没什么顾客,骨子透着那么股子闲适与悠然,这好像从来没有浮沉半生,也没有走进过风雨,连期待的眼神也不需要的啦!

看来定是有什么误会。

进到咖啡(馆)里,火车的元素倒是随处可见,桌面上的餐布,一辆蒸汽火车正在隆隆驶来,墙壁上也没有先进工作者的奖状,老照片倒是挂了不少,自得满满的感觉。

五六盏不同款式的马灯应该是铁路工人拎着日常巡检的,读出了一点沧桑感,The Board Room门楣上横跨一领大锯,这不是传说中儿歌经常唱起来的“拉大锯扯大锯”那家伙式吗?看来当初没把子力气还干不了这活计。

Engine Room成为咖啡的操作间顺理成章,包裹和行李寄存门锁上了,不知道里边还有没有当年忘记取走的无主行李。反正站台上是搁了三个被日光晒褪了色的行李箱,拎起来沿着铁轨一走,分分钟五四青年附身,就差一条长长的驼灰色围巾,不远的地方,或者是雨巷,或者是延安。

14.jpg

有个亚洲面孔的小伙子独自在进餐,很慢很慢的那种,我不能相信他是吃的午餐,可这都快午后四点了,要说从中午吃过来的有点过分,但吃的晚餐又有点早,情愿还是倾向前者吧。

毕竟新西兰这慢慢腾腾的生活节奏也是没谁了,一顿饭吃几个小时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况且在这样时光仿佛凝固住的小火车站里,能够看到过去的生活场景也不需要什么超能力,心一静,天花乱坠,而万物丛生——就以你喜欢的速度,以你喜欢的方式,以你喜欢的质感。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