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闲话新西兰丨每个镇子都有自己的狂欢节

发布时间:2021-04-23 10:31:02
分享到:

喜欢聚群看热闹是人类的传统美德,尤其是没什么事儿干的时候。为了迎合这个特点,于是发明出了各种游行活动,不仅热闹,还极大程度满足了人类的另一个隐秘需求——得瑟。

072 论坛幻灯片-704x396.png

新西兰好多镇子都有成规模的游行,一般都是一年一次,当然像奥克兰这样大一点的城市就会更多一些,不仅有圣诞大游行,还有性工作者罢工裸体大游行什么花样的,十分别致。原来天舒写过的内皮尔Art Deco系列活动也是由各种游行组成的,基本上等同于狂欢节,在这些游行里,南岛箭镇的比较好看,因为一般正好时间发生在金秋季节,每年为了招徕客人,箭镇专门搞了一个秋天节,人家卖的就是秋色。

新西兰的游行其实很多都是大同小异,所谓游行活动四大宝:老爷车、宠物狗;童子军朝你挥挥手;苏格兰风笛遍地走。童稚可喜的孩子们当然是主角,无论怎么拍都是最好看的,而风笛就是苏格兰风笛,在稍微有点尊严的游行里,苏格兰风笛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之一,乌了哇啦一吹,马上气氛就起来了,这就类似咱中国农村的民乐唢呐,调子一起呀,大秧歌就忍不住扭起来。

说远了,还是看看图好了,由于疫情缘故,没有2020年活动的记录,就只能看看2019年箭镇游行的图片吧,为啥搞这个呢?因为今年的箭镇大游行马上也快要举行了,假期去南岛玩的你呀,千万可别错过了!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