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Victoria 山顶俯瞰东方湾(Oriental Bay)

发布时间:2021-10-11 09:29:42
分享到:

1.jpg

在惠灵顿,似乎找到一个拍摄《魔戒》的地方是个寻常之事,就连不到两百米高的Victoria 山都被用了两次,包括在刚铎的洛汗国人营地,这就是栖居电影之都“惠莱坞”的好处之一。

2.jpg

沿着这条路走下去,就是霍比特人惊恐地躲避戒灵追杀的低矮灌木丛拍摄地

3.jpg

Victoria 山顶的Lookout是俯瞰东方湾的好地方,进入内湾的海水变得驯服平静,往来海峡的轮渡时而穿梭往来,尾迹划出美丽的弧形以波浪的形式逐渐扩展消弭,远山延绵,城市的绝大部分尽收眼底,雨后的云层投射出缕缕如瀑布般的光束,映照在闪光的海面上粼粼水意光泽耀眼,蓦然回首,另外一侧已经悬挂起了完美的彩虹。

4.jpg

5.jpg

6.jpg

不远的地方有座纪念碑,那是纪念理查德·伯德(Richard Evelyn Byrd),这是一位传奇人物,但奇谲的是他居然是个美国人,1888年生于弗吉尼亚洲,是美国先驱飞行员,他的名字与极地探险飞行紧密联系在一起。1926年尝试北极飞行,并由于宣称征服了北极被誉为民族英雄,但此次飞行后来被质疑;1927年完成跨大西洋的直飞,完成了法国到美国的飞行;1928年到1930年,开始挑战南极飞行,最终被誉为极地探险和飞行的先驱。新西兰就是伯德数次探险的出发点,目前在惠灵顿和但尼丁两个地方有他的纪念碑。

7.jpg

纪念碑直指南方,伯德的雕像正好是面朝南极方向,那是他一生的荣耀

8.jpg

9.jpg

曾几何时,东方湾沿岸充斥着熬煮鲸鱼脂肪的刺鼻气味,还好那些不堪的时日早已随风而逝。

10.jpg

11.jpg

Victoria 山的毛利名字是 Tangi Te Keo,传说中有一种叫做taniwha的怪兽(类似大鱼)曾经试图挣脱海湾,其中一只成功地打开了一个出口,将当时湾还是封闭湖泊的港口变成了海湾,而另一只叫做Whataitai的由于选择了另外一条错误路线结果失败了,这个怪兽被困而死,死后的灵魂化成了一只飞鸟,就叫做Te Keo,因为它的叫声就是Keo...Keo...Keo...

12.jpg

登高望远,360度全景尽览惠灵顿城市全貌,一洗在其中开车时的逼仄狭窄感觉,感觉到视野宽阔,心胸也为之一开,所以叫做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