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天舒说话
作者: 天舒
简介: 天舒,工科出身,却偏爱文科,喜欢写字。干过不少行当,却无一精通,均缘于个性过于散漫,不喜管束。所幸来到自由自在的新西兰,也算是终有归属,惟愿从此沉沦下去,随波逐流而已。天维论坛ID:天舒

Deep NZ︱待那青口成了精,哈夫洛克(Havelock)

发布时间:2023-04-13 09:06:47
分享到:

俗话说缺啥补啥,如果你感觉自己缺青口的话,赶紧买张机票飞到南岛,就直奔哈夫洛克(Havelock)。

20220607论坛封面-06.jpg

1.jpg

哈夫洛克,号称世界绿壳贻贝之都,又有人称之为翡翠贻贝,听起来有点高大上,其实就是我们经常吃的青口贝,新西兰的青口贝又大又肥又便宜,(最近有点儿不便宜了),随便搞几个一吃,一顿饭就解决好,那玩意儿高蛋白,顶饿。

2.jpg

每一年,哈夫洛克都举办青口和海鲜节,通常在三月份,这个时间恰好跟爱尔兰的圣帕特里克节重合,后者如果了解的亲应该知道,是个绿油油的节日,爱尔兰人民特喜欢绿色,连帽子都是这个颜色,这与青口贝简直再搭不过了,所以你在吃青口的现场看到那些顶着两片绿色贻贝壳帽子的人千万别惊奇,这就是个传统——(还是不忍卒视)。

3.jpg

4.jpg

其实哈夫洛克有更值得夸耀的内涵,著名的核物理学家卢瑟福(Ernest Rutherford)就生长在这个小镇,(确切地说他出生在尼尔森附近的Brightwater,就读于哈夫洛克小镇),卢瑟福被称作是现代核物理之父,在该领域的地位无与伦比。与他同样就读在小镇学校的还有另外一位传奇人物,火箭科学家威廉·皮克林 (William Pickering ),这也是大神级人物,有一颗小行星就是以他名字命名的,为了彰显他对新西兰火箭技术方面的杰出贡献,2018年,新西兰著名的Rocket Lab将他们的一次重要人物命名为:“This one's for Pickering”。

5.jpg

猜一猜这个青口精梭叉尖上扎着的那块玩意儿是啥?

6.jpg

可是这些都不如青口来得重要,走在哈夫洛克短短的街头,你到处都看到正在成精的青口模型,屋顶上,台阶上,围栏上,柱子上,你几乎都以为自己周围在拍摄什么八十年代的卡通片,马上就有八个绿油油青口贝抬着大轿簇拥青口王理直气壮地降落下来。

7.jpg

小镇人民也绝对乐于将青口的光芒掩盖其他任何事情,与青口相比,别的东西完全都不值一提,你绝对不允许对青口说任何坏话,哪怕腹诽都不行,实话讲,小镇的青口确实好吃,但也没好吃到那种地步,不过这话在镇子上可不敢说,唯一能做的就是做赞叹状或者流口水状,其他的都不是标准姿势。

8.jpg

当然最热闹的时候还是在那一年一天的节日里,为了显得内容丰富,还要举办各种吃青口比赛和蒸青口撬壳比赛,并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据说撬青口速度最快的世界纪录是由新西兰布列尼姆的一位女性保持的,前两年她能够在两分钟内撬开一百个青口,不知道今年刷新了没有。

9.jpg

10.jpg

其实选择哈夫洛克举办青口海鲜节绝对有道理的,此地位于马尔堡和尼尔森之间,滨海靠山,一边是盛产白葡萄酒的主产区马尔堡,一边是种植啤酒花闻名精酿啤酒全新西兰最棒的尼尔森,俗话说青口配酒,越喝越有,你还以为那些左呼右叫的人真是来吃青口的?笑话,其实他们都是来喝酒的,想想都知道,一口气连续在几分钟内吞下十几个剥好的青口,根本没有咀嚼的时间,没有啤酒往下冲灌,怎么可能!所以说嘛,醉翁之意不在贝,在酒!

11.jpg

12.jpg

13.jpg

这是青口贝人民广播电台提供的小道消息,由前方小记者天舒发回来的不靠谱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531150714.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