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二部 第4章:与众不同的追求者

发布时间:2018-10-12 08:35:45
分享到:

从此以后,对体育运动并不感兴趣的甄妮开始关注排球运动和学校的赛事了。

她多次要求方卉带她去参加学校排球队与外校的一些比赛,还成为中文系排球队的拉拉队长。

方卉也发现甄妮对排球运动态度的转变,一次方卉还带着醋意地问过甄妮:“你是不是看上康世民了?”

甄妮也针锋相对地说:“是啊,你们家世民那么迷人,可能不止只有我一个人看上他吧?”

“你这小妖精,要是你勾引康世民,我就和你决裂!”方卉半真半假地警告说。

说是说,方卉还真的开始把给甄妮介绍男朋友的事情挂在了心上,以免甄妮来真的。

其实方卉也知道,在甄妮的身边并不缺乏追求者。

甄妮才貌双全,娇小玲珑,柳眉皓齿,樱唇白肤,性格婉约,典型的南方美女,是那种男人见了就油然而生怜香惜玉之情的女人。

但是甄妮内心却是十分刚烈的,甚至是有些叛逆的。

她并不喜欢那些在她身边像苍蝇一样围攻她的男孩,这些也只有同宿舍的方卉知道。

所以在众多的追求者中,甄妮始终没有找到真爱。这才使得多了心眼的方卉开始帮她物色男朋友。

康世民的一位老乡叫徐安杰,在北京大学读商业经济研究生,在康世民的宿舍里,方卉见过一次徐安杰。

徐安杰瘦高个,戴个金丝边眼镜。在那个年代,在学校凡是戴眼镜的学生,一律都是戴那种黑色或者棕色塑料宽边的眼镜,而徐安杰戴一副金丝边眼镜就使得他看起来与众不同,温文尔雅,而且徐安杰谈吐不俗,颇具学者和长者的风范。

见到徐安杰的第一眼,方卉就在心里把他和甄妮联系在一起了。

一个周末,方卉邀请甄妮随同康世民来到北京大学看望徐安杰。

徐安杰住的是研究生宿舍,两个人一间,而和他同宿舍的那个人由于家在北京市区,回家过周末了,方卉和甄妮等一行人就决定在他的宿舍用煤气炉做饭改善伙食。

徐安杰去市场买了一只鸡回来,方卉直嚷嚷着让甄妮来做口水鸡,说这是甄妮经常在宿舍里做梦都想吃的一道菜。

的确,甄妮是四川人,口水鸡是四川的一道名菜,而从小就吃辣椒长大的川妹子,对于大学校园的大锅水煮菜自然是没有食欲的。

在方卉的鼓动下,甄妮也跃跃欲试想表现一下,其实在心中,甄妮是想在康世民面前好好表现一下。

徐安杰帮着甄妮把鸡清洗干净,并依照甄妮的指示,在煤气炉上放上一只大铝锅,加满了水,把整鸡放了进去,甄妮切好姜块放进大锅,还放上一些大料和花椒。

徐安杰细致耐心地配合着甄妮,甄妮并没有发现徐安杰几次偷偷地打量她。

水开了,蒸汽顶开了锅盖,水从锅边溢了出来,甄妮着急伸手去揭开锅盖,滚烫的水蒸气就烫到了甄妮细嫩的手指。

“哎哟。”甄妮叫了一声就把掀开的锅盖丢在了地上。谁都没有想到,这时徐安杰突然抓过甄妮的嫩手吹了一下,随后快速放在自己的耳朵上。

甄妮急忙拉回自己被烫的手,脸一下就红了起来。

徐安杰也不自然地嘿嘿笑了起来说:“耳朵能降温。”

“快用凉水冲一下。”康世民和方卉从房间里出来说。

方卉看到这一切,会心地一笑。她心里已经有主意了。

那顿饭吃完后,方卉倡议大家去看电影。甄妮是电影迷,自然对这个建议没有异议。徐安杰没有犹豫也答应了。

他们一行来到北京大学附近的海淀影剧院,徐安杰为他们三人买了电影票。

徐安杰对甄妮无微不至的关照使得甄妮心里开始对他留意起来。

甄妮身边的追求者总是有点急攻近利,这让她十分反感,徐安杰儒雅的风度和风趣的谈吐,不卑不亢的态度以及恰到好处的体贴,开始吸引着甄妮。

“你觉得徐安杰这个人怎么样?”看完电影,在回学校的公共汽车上方卉迫不及待地问甄妮。

“什么怎么样?”甄妮装傻。

“咦,你别和我装蒜了,我看得出来,徐安杰对你是有意思的。”方卉用手捅捅甄妮说。

“别瞎扯,你还不知道别人有没有女朋友呢。”甄妮严肃地说。

“这你就放心吧,我早已经问过了,他没有交女朋友。”方卉坏坏地笑着说。

“啊,今晚是你设的计吧,”甄妮突然醒悟过来,“你安排了相亲会!”

“我看你们俩倒是蛮般配的。”方卉偷偷地观察甄妮的反应。

甄妮闻言,低下头,心里回想徐安杰的言行。

徐安杰是跟文科男生有点不太一样,他说话得体,做事情不浮躁,成熟但并不世故,这些都在甄妮心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我可是看出来徐安杰对你有意思啊,你别错过这个机会。”方卉见甄妮有点动心,赶紧强调。

“你这个小美人,没有人爱才是怪呢。”方卉不失时机地夸奖甄妮。

甄妮不好意思埋下了头,心想方卉说得对,与那些莽撞的男孩相比,徐安杰是合适的人选。

她的心似乎开始了摇曳。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