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二部 第15章:爸妈来了

发布时间:2018-11-07 08:44:30
分享到:

甄妮临产,她的父母决定来奥克兰,徐安杰到机场把老两口接到了家里。

母亲自然是心痛自己的女儿,看见自己的宝贝女儿和徐安杰住在一个简陋的出租房里,心里不免有点心酸。

这是一套底层小屋,有两间卧室,厨房和客厅联成一片,后院有个小花园。

“徐安杰就准备让你在这样的地方生养孩子?”母亲在房子里转转看看,皱着眉问。

“这里有什么不好?”甄妮不解。

“住这么底层,房间没有阳光,”母亲指着房间的窗户,“就那么一个小窗户,这对孩子的骨骼发育不好。”

“外面有的是阳光,新西兰一年四季阳光灿烂,孩子可以到外面晒太阳啊。”

甄妮打开后门,院子里阳光灿烂,绿草如茵。

“孩子刚出生能抱到外面晒太阳吗?”

母亲觉得自己的女儿想法太简单,“况且这里那么低,湿气大,对你做月子也不好啊。”

“妈妈,这是奥克兰啊,就这样的底层两间卧室,一周的租金也要300多纽币,我们刚刚开始做生意,不得不艰苦点。”

母亲爱怜地叹了口气,“你这孩子,从来就不知道疼爱自己,就知道打拼。”

母亲没有继续说下去。

甄妮和徐安杰谈恋爱的时候,母亲一再叮嘱她找对象要选择对方的家庭,要门当户对。

“知识分子家庭的孩子就要和知识分子家庭里长大的孩子结婚,有相同的家庭背景能造就你们相同的人生观、价值观,婚姻和家庭生活才会稳定。”

母亲对徐安杰的家庭背景非常不满意。

徐安杰的家庭来自浙江一个小乡村,父母都是农民,没有受过什么教育,生活贫困。

母亲曾经极力反对他们的恋爱。“你找这么一个穷人家的孩子,将来少不得你吃苦!”

可是甄妮就是不听劝,“我不是嫁给徐安杰的家庭,我是嫁给徐安杰这个人!”甄妮反击母亲,“我觉得徐安杰人品好,有才气,我愿意和他一起创造我们的未来。”

无论母亲怎么劝说,甄妮都义无反顾,反而越劝,他们越好。

母亲看情势也阻挡不了女儿的决心,她知道自己女儿的脾气,十分固执和倔强,所以也就不再干涉。

要不是甄妮临产,母亲也不想到奥克兰来和他们一起生活。

“行了,孩子都快要生了,你还在这里瞎唠叨什么。”甄妮的父亲走上前来,打断了母女的谈话。

“你就知道和稀泥。”母亲从来就不让父亲下台。

父亲也习惯了妻子的强势,按照他“男人不和女人计较,怕老婆就是爱老婆”的理论,在家庭大小事务上,一律都是由妻子掌握决定权。

“看看你妈妈给小孩买的衣服,我们还带来了其他的婴儿用品。”父亲一边打开行李包,一边说。

看着父亲手里拿着的婴孩衣服,一股暖暖的母爱充满了甄妮的心。

“好可爱啊,”甄妮手上拿着一件粉红色的婴儿连衣裤,然后放在自己凸凸的肚皮上,学着小孩说话的样子,奶声奶气地叫着,“姥姥,姥爷……” 

“你这疯丫头!”母亲用手指点甄妮的额头。

父亲在旁边看着母女俩,也高兴地笑了。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