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二部 第18章:申请永久居留

发布时间:2018-11-14 08:24:44
分享到:

甄妮从医院回到家,房东万国武的太太是香港人,她给甄妮煲了一锅鸡汤。

“让我看看可爱的小宝宝,”万太太一进门,用不地道的中文说,“看看这么大的耳朵,将来一定有福!”

“谢谢你,谢谢,”甄妮的妈妈一边接过万太太煲的汤,一边说,“真是辛苦你了。你们香港人很会煲汤的,甄妮喝了你煲的汤一定大补。”

“出门在外的,相互要有个照应,远亲不如近邻嘛。”万太太说,“我们做生意的,不常在家,我先生是开餐厅的,所以我们都在餐厅吃饭,但今天的汤是我专门煲给甄妮的。”

万太太的声音很尖很细,一头精心做过的卷发乌黑发亮,映衬着她那张保养得丰润的脸。

“真的感谢你想得这么周到。”徐安杰也赶紧接着说。

“我们都是中国人嘛,移民在异国他乡,要相互照应才好,”万太太又说,“好了,我就不打扰了,走了,走了。”

她开门往外走。

徐安杰赶紧上前:“代我问万先生好。”

 

徐安杰和甄妮刚从方卉和康世民家搬到这间小房子的时候,徐安杰在院子里碰见过几次在整理花园的万先生,两个人都有一见如故的感觉。

万先生的睿智大气给徐安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是生意人,但是万先生并没有生意人的狡诈和多疑,反倒像一个学者。

在徐安杰和甄妮还没有做咖啡店的时候,周末有时间,徐安杰都会和万先生下几盘中国象棋。

自从咖啡店开张,徐安杰就没有时间也没精力去和万先生下棋了。

经营生意还要照顾老婆,徐安杰觉得自己当初移民来新西兰的那股锐气和对生活的美好憧憬都已经淡化了。

现实使得他变得更加实际,一切生活的行为都围绕着寻找饭食而展开。

时间飞快地过去,甄妮在月子里养得胖胖的,她的面庞恢复了圆润,白皙的皮肤透出润红的血色。

由于在给孩子喂奶,她的胸高高地凸拱着,奶水也很丰富。

甄妮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去咖啡店,月子满了,妈妈可以在家照顾孩子。

甄妮这天抽时间来到咖啡店。

“甄妮姐来了,”走进门,卫薇就满面笑容地向甄妮问候,“孩子怎么样?怎么没带来?我好想看她,可是店里抽不出时间去。”

“你有这个心意就好了,我领了,”甄妮笑着说,“店里忙,听安杰说,你干得不错。我们该给你加薪了。”

“谢谢甄妮姐,我还要感谢你们呢,我的新西兰永久居留申请,前几天移民局通知我已经进入审理的程序了。”卫薇愉快地说。

“哦,这真是个好消息,值得庆贺。”

徐安杰听见外面说话的声音走出厨房:“哟,老婆来了,怎么不提前说一声。孩子呢?”

“交给我妈了,过来看看,好久没有来了。”

“怎么生意交给我不放心啊。”

“看你说的,我还不是担心你累,看能不能帮点什么忙,全家人的口粮就指望这个生意了。”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