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三部 第8章:凶多吉少

发布时间:2018-12-03 08:33:17
分享到:

离婚后,徐安杰和甄妮卖掉咖啡店,分道扬镳。

一个好好的家没有了,徐安杰在新西兰根本就找不到存在的价值。

从一名大学教授,变成咖啡店厨工,现在更是沦落为孤家寡人。

徐安杰心里极度郁闷,他曾经想回中国,但是没有勇气去面对过去的同事,大家都在羡慕他移民去享受美好的生活,而实际上,在新西兰他无所事事。

徐安杰觉得自己患上了抑郁症,很少说话,对生活也没有什么激情,每天如同行尸走肉。百无聊赖的夜晚,他常常辗转反侧到天明,这时他想起了卫薇,这个女孩曾经带给他洋溢的青春活力和对生活的憧憬、激情,不知道现在她怎样,她还能接受自己吗?

徐安杰试探性地给卫薇打了个电话。

电话接通了,徐安杰的心怦怦跳着,他紧张地握着话筒:“你好吗?是我。”徐安杰声音低沉。

“是你?”卫薇一下子就听出是徐安杰,她又惊喜又伤感地说,“我还好,你好吗?”

听见卫薇娇柔的声音,徐安杰体内燃烧着,热情如同大海的波涛一浪比一浪高,刚才还很忧郁的他,就像饮下一罐新鲜的鹿血,浑身就要爆炸一样,一股强烈冲动使他想立刻就抱住卫薇:“我想你,很想,很想你。”话筒里徐安杰低沉的声音更显男人性感。

卫薇深深呼了一口气,没有回应。一方面她感到内疚,是徐安杰和甄妮帮她取得了新西兰的永久居民权,而她却插足破坏他们的婚姻。

另一方面卫薇本性是个新潮开放、热血豪迈的女孩,她一向认为随心所欲地活着是人生的极大快乐,所以她对于男人大都是猎奇,不存在对任何男人来自心灵上以及肉体上的背叛。

她一贯潇潇洒洒自由自在地生活,活在阳光下,活在风雨中。

“你过得好吗?”徐安杰没有得到卫薇的反馈,接着又问道,“你想我吗?”

自从和徐安杰在咖啡厅厨房分手后,卫薇无数次在梦中梦到徐安杰,虽然卫薇身边不乏年轻追求者,但是徐安杰在卫薇心里始终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她迷恋徐安杰成熟男人的魅力。

“你想见我吗?”徐安杰进一步试探。

“你为什么来找我?”卫薇不知道如何回答徐安杰。

“我和甄妮彻底了结了,”徐安杰在电话一头说,“我现在真的很想见到你。”

卫薇回想起与徐安杰无数次的痴心狂欢,徐安杰就像一个焦渴万分的沙漠流浪汉一下子找到了甘美的佳肴美酒,他们在一起就像一艘航行的帆船,一次次舵手徐安杰都能带她到达温暖的港湾,这让孤寂的卫薇忘记了这个世界,忘记了孤单,似乎这个世界也只有他们两个,所有的时间和空间都不复存在。

想到这里,卫薇感觉到身体里涌起一股热流,脸上发烧,她声音有些颤抖:“好吧,那,你来我家吧。”

徐安杰握住电话,他没想到卫薇居然答应见他,他语无伦次:“好,那我马上就到,我,你,你准备好。”

卫薇放下电话,内心像有一只小兔在跳跃,“我要准备什么?”她感觉自己快要晕过去了。

她似乎已经感觉到徐安杰身体的热浪和冲击力,这几个月来,卫薇压抑着不去想徐安杰,可是,越是这样,她越是想念徐安杰。

奥克兰夏季的炎热在卫薇的血脉里冲击。

当卫薇打开房门,看见站在门外的徐安杰的时候,她因为过度的兴奋而感觉一股热血直冲脸面,她的嘴唇微微凸起,鲜红娇美、丰润可爱,一张小脸绷得粉红嘟嘟的,急促呼吸着,身上那件灰白色的宽松T恤,掩映不住她那急速起伏的胸部。

徐安杰看见卫薇的一刹那,神经一下崩溃了。

他不管不顾地一把抱住卫薇,紧紧地咬住卫薇那湿润柔嫩的嘴唇,就像如饥似渴的士兵从战场回到亲爱的人身边。

卫薇呻吟一声,心里带着喜悦和渴望,吻着徐安杰。

徐安杰几乎是粗暴地掀开了卫薇的上衣,他像一个饥渴的孩子,贪婪地吮吸着卫薇娇嫩的乳头,卫薇快乐地呻吟着,一只纤细的小手不由自主地伸进徐安杰的裤子里……

 

离婚后的徐安杰生活里唯一的乐趣就是见到卫薇。

卫薇怀着复杂的心情接受了徐安杰,她既对徐安杰婚姻的破灭感到一丝的愧疚,同时又怀着对成熟男人的仰慕,在一种矛盾的心态下,卫薇与徐安杰开始同居。

但是在卫薇心里,她从来没有打算要和徐安杰结婚生孩子。

她知道自己的父母根本不会接受徐安杰,她也明白,她在中国的初恋男友、青梅竹马的发小张江波还在等着她。

张江波的父亲和卫薇的父亲同样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他们都在中央政府财政部门工作。

但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卫薇的父亲被调任到上海财政厅任职,张江波的父亲则担任中国银行要职。

张江波和卫薇两小无猜,从小在北京一块儿玩耍,一起上学,一起长大。青春年少的他们,情窦初开,自然相互情有所依。

但是卫薇14岁那年,父亲从北京调到上海,举家随着搬迁到上海。

17岁的她在上海高中刚毕业,父亲就让她留学新西兰。而学业优秀的张江波,在北京高中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父辈就学的中国顶尖名牌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从此恋人天涯相隔。

但是两人还时常保持联系,张江波一直说要等卫薇学成回到中国。

在一次和卫薇视频聊天的时候,卫薇母亲无意间看见了徐安杰的身影。

“那个男人是谁?”母亲很警觉。

“我招的房客,分担一下开支和做个伴。”卫薇没有告诉母亲实情。

“生活费用家里尽管满足你,你不需要招房客。”母亲知道卫薇没有告诉她实际情况,“他是不是你的男朋友?”

卫薇想了想,也实不相瞒,“是的, 我们刚刚交往。”

卫薇告诉母亲自己很孤独,需要有个人作伴。

母亲委婉地把这个发现告诉了卫薇的父亲。

“这孩子太任性了,”父亲十分生气,“你马上给我把她叫回来。”

母亲想了几天,给女儿使了个计谋,打电话告诉卫薇父亲生病住院了,要她紧急赶回上海。

“我爸生病住院了,很严重,我妈要我马上回国看看他。”卫薇心烦意乱,泪流满面。

徐安杰刚刚回到家,看见卫薇在整理行装,“你今天就走?”

“是啊,我妈说我爸病得挺重的。我买了今天晚上的机票。”卫薇沙哑地说。

“什么病啊?你妈妈没说?”徐安杰走过去,抱住卫薇,吻了吻她的额头,“你别太担心了。”

“没有。”卫薇搓搓鼻子,擦擦眼泪,看来她已经哭了一会儿了。

“别担心,你爸爸会好起来的,”徐安杰站在一旁,他轻轻地替卫薇抹掉泪花,安慰着说,“你爸爸一定会没事的。”

卫薇苦笑了笑:“谢谢,我担心我走了,我们刚刚要开的这个公司你一个人能顶过来吗?”

这几天来,徐安杰通过和卫薇的同学聊天了解到,由于中国外汇管制,许多留学生从中国转钱到新西兰受到额度控制,而这些学生需要大量的纽币现金,徐安杰的金融知识使他意识到开设换汇公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他在奥克兰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地区租赁了一间门面,经营纽币兑换各国货币的换汇生意,公司刚刚开张。

“别担心,我会处理好的,”徐安杰说,“时间不早了,我给你煮碗面条吧。”

徐安杰在厨房给卫薇煮了一碗面条,看着卫薇吃面条,徐安杰心里突然生出一种预感,和卫薇这一别,可能凶多吉少。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