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三部 第12章:感情的天平

发布时间:2018-12-12 09:15:13
分享到:

回到小姨家,小姨看见卫薇容光焕发,笑嘻嘻地问卫薇:“今天江波带你去哪里了?”

“你别三八了,管他们年轻人干什么,咱们小薇高兴就好。”小姨夫在一旁说道。

卫薇朝小姨笑一笑,“他带我去香山看他的别墅啦。”

“张江波在香山有别墅?”小姨的眼睛充满了惊讶,“小薇就是有魅力啊,一回来他张江波就束手就擒了。”小姨打心眼里替卫薇高兴。

小姨父也跟着说:“我们行里可是有许多姑娘都想巴结他,但他谁也不搭理。小薇你不要错过他噢。”

“你们别瞎猜了,我们没什么。”卫薇想想还是暂时对小姨他们保密。

 

小姨父第二天来到张江波的办公室,笑眯眯地说:“张处,恭喜恭喜啊。”

“恭喜什么?”张江波从办公桌前抬起头。

“小薇和你啊,你们真是天造的一对、地配的一双,绝配。”小姨夫巴结地说。

“哦,是吗?”张江波一听卫薇的名字精神奕奕,转而又失落地说,“可是卫薇没答应我的求婚啊。”

小姨父的笑容僵住了,“哦?这丫头,真不懂事,”小姨夫觉得马屁拍错了,“你放心,这事交给我啦。”

“一切在缘分。” 张江波笑嘻嘻地看着小姨父,“给卫薇一些时间考虑。”

 

小姨父下班急匆匆回到家,对小薇妈妈说:“我今天去张江波办公室,他说小薇拒绝了他的求婚。”

“张江波向小薇求婚?”妈妈惊讶地问道。

“是啊,张处可是伤心了,他说给小薇一些时间想想。”

“咳,这孩子。”妈妈也感到焦急地摇摇头。

“可不,我说还犹豫什么呢,这么好的乘龙快婿,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啦。”小姨父比卫薇妈妈还着急。

“主要是在奥克兰,小薇还有个男朋友,”妈妈无奈地说,“为这事,她爸爸都气病了。”

“那个穷小子有什么?不能让咱们小薇受委屈啊。”

“说得是啊,可是怎么让卫薇收心呢?”卫薇的妈妈忧心忡忡。

小姨父一拍手,说“我有个主意,现在年轻人都上网聊天,你有没有小薇的QQ号?”

“我和卫薇就是通过QQ聊天的。”妈妈觉得小姨父说得有道理,“你是说用小薇的QQ联系?”妈妈疑惑地看看小姨父。

小姨父心照不宣地点点头,“点击进入QQ空间,看看能不能在网上找他谈谈。”

卫薇妈妈打开电脑,在小姨父的帮助下,盗用了卫薇的QQ号上网。

 

“你终于上线了,你好吗?”一个叫“天涯人”的立即发送了对话。

卫薇妈妈没有立即回复。

“我很想你。”对方又发送一条信息。

卫薇在新西兰的时候,卫薇妈妈就是用这种方式和小薇联系的。

妈妈知道,在线的一定是徐安杰。

“你好,我是卫薇的妈妈。”她开门见山地自我介绍。

等了一会,那边才回应:“您好。”

徐安杰电话联系卫薇不方便,他不时用QQ上线,想看看卫薇是否给他留言。

这天他刚打开电脑,看见卫薇QQ在线上,激动地发短信,没想到是卫薇的妈妈留言,他知道来者不善,但是想想还是礼貌地回应对方。

“我知道你和小薇在一起,但是我希望你们分手。他爸爸为这件事情已经病倒,请你体谅我们做父母的。”妈妈理智而直接地提出要求。

“小薇她爸爸病得严重吗?”徐安杰没有直接回应。

“小薇已经在结交新的男朋友,这个人是她以前青梅竹马的恋人。”妈妈想还是开诚布公地告诉徐安杰,“你和小薇没有未来。”

“那,恭喜小薇啦。”徐安杰打下这几个字,心情非常失落,他心里也明白卫薇是不属于他的,但是他希望这分手的话由卫薇提出来而不是他人。

“我们家里都希望小薇和他尽快结婚,希望你不要再打扰小薇。”妈妈态度强硬。

沉默了一会,徐安杰输入:“既然这样,好吧。我会处理好这件事情,谢谢您!”他上传后,下线关机。

小姨父在一旁看着,高兴地说:“解铃还须系铃人啊。”

妈妈对小姨父强调说:“这件事出了这个门就没有人知道,你要保密啊。”

“您放心吧,”小姨父卖乖地说,“我什么都没有看见,不知道。”

 

过了一周,卫薇明显地情绪低落。

妈妈和小姨父都猜测一定是卫薇联系徐安杰吃了闭门羹,看来和徐安杰的对话起了作用,事情一定有转机。妈妈心里暗自高兴。

在奥克兰,卫薇大小事情都喜欢讨徐安杰的意见,原来一向我行我素的卫薇碰到徐安杰后变得依赖起来,徐安杰也十分享受卫薇对他的这份依赖,他知道卫薇很聪明,但是他很喜欢卫薇表现出来的那份简单和单纯,卫薇的聪明在于能掩饰她的精明。

徐安杰欣赏女人的这种娇饰,假装无助与头脑简单,其实她的脑筋就跟剃刀一样锐利灵活,徐安杰觉得和卫薇玩这种游戏很有趣。

而前妻甄妮则直来直往,不会拐弯抹角,爽快有余但是神秘不足,时间一长,他完全知道甄妮没有暗藏的玄机,这一点总是令徐安杰觉得和甄妮的生活乏味,他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变得压抑的迹象,他变得开始喜欢复杂的事情,就像老谋深算的巫师对别人指点秘籍,破解机关,这想法令他觉得好笑。

眼下徐安杰想,爱卫薇,就应该给她自由选择生活的权利。

自从香山归来,卫薇内心一直纠结,选择徐安杰还是张江波?

徐安杰一无所有,还住在卫薇购买的奥克兰公寓里。和徐安杰在一起似乎是因为孤独而产生的恋父情结,她欣赏成熟男人的包容和宽慰,但是内心更多感到的是对前途的茫然。

回到北京后,张江波带给卫薇的除了物质上的冲击外,还有一种心照不宣的理解和默契,不能说这没有打动卫薇的心,张江波的成功、权势以及那份自信所带来的安全感,正在一点一点地征服卫薇。

不知不觉中,卫薇慢慢地把感情的天平漂移到了张江波的一侧。

 

这天,小姨父又来到张江波的办公室,“张处,最近小薇情绪低落,你们没有吵架吧?”

“没有啊?”张江波关切地问,“她是不是病了?”

“你要多到家里来关心一下小薇。”小姨父点到为止,没有多话。

张江波点点头,他站起来走到窗边,他的办公室窗外是一条运河,河岸边杨柳树枝随风飘动。

他用手机给他的司机打电话,“你现在去海鲜市场一趟。”

傍晚,张江波来到卫薇家。

他手上拎着两条黄鱼、十几只大螃蟹,进门就吆喝着:“小薇,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

张江波知道卫薇就爱吃醋溜黄鱼和清蒸螃蟹,特别是丰厚的蟹黄。

“哟,这么新鲜的螃蟹,我们借小薇的福气了,”小姨张罗着,“给我,我来做。”

小薇妈妈笑眯眯地对张江波说:“江波啊,您别这么客气。”

“小薇爱吃螃蟹,我特意从海鲜市场定的,今天的渔船刚到的货。”

“我们家小薇不懂事,你要多包涵她一点,”妈妈说,“我和她爸爸太娇惯她了。”

卫薇听见,从自己的房间冲出来:“妈!”她不高兴妈妈在张江波面前说自己的坏话,“我怎么啦?”

“阿姨,小薇挺好的。我和她在一起很开心。”张江波立马化解矛盾。

妈妈欢喜地看着张江波,“那就好,那就好。”

妈妈很满意张江波的为人。

晚上,她悄悄地打电话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在上海的卫薇爸爸。

“那你们在北京多住一段时间再回上海。”爸爸很高兴,“一定要让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再回来。”爸爸一再叮嘱卫薇的妈妈。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