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五部 第2章:麦克是人渣

发布时间:2019-01-14 08:29:33
分享到:

徐安杰的公司越做越大,他在CITY繁华的主街上有一间办公室。

下午时分,公司人来人往,一些学生坐在公司大厅的沙发上等候换汇,柜台上的职员正忙着给顾客做业务。

康世民走进公司,没有看到什么异常。

前台蒋经理看见康世民进来,微笑着和他打招呼:“康总,您来啦。”蒋经理知道康世民是徐安杰的好友。

“我来找徐总,他在吗?”康世民一边说着,一边往徐安杰的办公室走。

“在,在。”蒋经理赶紧上前跟着康世民。

蒋经理敲开徐安杰办公室的门,“徐总,康哥找您。”

徐安杰抬头看见康世民脸色沉重,对蒋经理说:“我和康总谈事,没有急事不要来打搅我们。”

“知道了。”蒋经理返身退出去,关上房门。

“你知不知道麦克被人杀了?”康世民直截了当地问徐安杰。

“什么?什么时候?”徐安杰眉毛一挑,心里一惊。

“复活节前,尸体在码头被发现了。”康世民紧紧地盯着徐安杰。

徐安杰躲开康世民严厉的眼光,“哦,是吗?”他若有所思地说道。

“你应该对麦克的死早有所知吧?”康世民看见徐安杰的躲闪,心里更加疑惑,反问道。

康世民的语调让徐安杰十分不快,“他的死和我有什么关系?为什么你认为我应该早就知道?”徐安杰敏感地问道。

“你别装傻。你也应该清楚我为什么来找你。”康世民毫不客气地说。

“我不清楚,你说说看。”徐安杰针锋相对,不满地斜眼看着康世民。

“麦克之前来找过我,说起你。”康世民压抑着。

“说我什么?”徐安杰阴阴地问。

“说你扣着他的钱不给。”康世民忍不住愤怒地说,“这种时候我没有心思和你玩猫腻,”他提高声音,直截了当地说,“麦克是不是有一大笔钱存放在你这里?”

“甄妮情况如何?”徐安杰没有直接回答这个问题。

“这和甄妮没有关系。你这小子搞什么把戏?”康世民按捺不住火气,眉头紧蹙。

徐安杰耸耸肩,两手一摊,轻轻一笑,说道:“我能搞什么把戏?我告诉你,麦克的死和我没有关系。”

“真和你没有关系?!”康世民怀疑地提高了声音。

“你认为我为了这笔钱杀了他?”徐安杰听见康世民怀疑他,冷冷地看着康世民,“你心里真是这么想的?这就是你今天来这里质问我的原因?”

康世民看着徐安杰的眼里透着寒光,一时无语。

其实他今天来是想确认这件事情和徐安杰没有关系。

“这就是所谓的朋友?”徐安杰阴阳怪气地说,“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

空气似乎凝固了。

两个人都气呼呼地对峙着,谁也没有说话。

康世民听见自己狂乱的心跳,他咽了一口涌上来的口水,想缓和一下气氛:“我今天来是想把问题搞清楚,人命关天啊。我不认为麦克是被你杀的,但是你也不要卖关子。”

徐安杰走到办公桌前,拿起一只笔,把玩在手上转了一圈,说道:“好吧,我是压着麦克的一笔钱,但是这笔钱是他放在我们外汇保证金里面炒汇的。公司和麦克之间有协议,到期我们连本带利还给他,15%的利润,合同我可以给你看。”

“麦克说这笔钱当初说就放两天,但是你反悔没有及时还给他。”

“他单方面撕毁协议,我当然不能给。”徐安杰一口气不停地说。

“安杰,我们兄弟一场,我不想在这里绕弯子浪费时间,”康世民说,“我想搞清楚麦克是不是因为这笔钱而丢命的?”

“麦克是怎么丢命的,我相信警察会调查清楚的。”徐安杰平静地说道。

“我只是想帮帮甄妮,这件事情可能把她也牵扯进去了。”康世民急切地看着徐安杰,“我们都不愿意看到下一个受害人是甄妮吧?”

“甄妮牵扯进去是自找的!”徐安杰愤怒起来,“她应该知道麦克是什么人!”

“甄妮对于麦克的事情一头雾水,她现在非常无助,恐慌。”康世民加重语气,“我要你和我一起,保护甄妮不要受到伤害。”

“你?”徐安杰醋意十足地说,“原来你对甄妮还这么上心。”

“你别瞎吃醋,”康世民也觉得自己说话有些冲动,“我们背井离乡来到新西兰,曾经同学朋友一场,在这个时候,一定要相互帮助支持,我们都不想再惹出什么人命案子来,是不是?”

徐安杰感受到康世民的诚恳,也觉得自己反应有些过激:“我也不愿意看到甄妮受到伤害,但是你知道麦克是做什么生意的吗?”

“这就是我来找你,想问问你的。”

“甄妮这么聪明的女人,怎么和那样一个垃圾混在一起!” 徐安杰摇摇头,喝了一口水。

“麦克到底做什么了?”康世民着急地问道,“你倒是快说说啊。”

徐安杰踱步走到临街的落地窗前,双手环抱在胸,不语。

康世民发急了:“都出人命案了,你快说啊,麦克是干什么的?”

徐安杰冷冷地说:“你还是再去问问甄妮吧,两人那么相爱,她不会不知道啊。麦克被什么人杀害,警察在侦查。”

“你?!”

康世民气愤地用手指着徐安杰的鼻子说不出话来,他走向门口,转回身,“我现在就去找甄妮。你什么时候想告诉我,随时给我电话。再见。”

康世民砰地一声关门离开。

 

康世民离开徐安杰的办公室,乘电梯到地下室去开车。

电话突然响起来,康世民伸手到口袋里摸出电话接听:“什么事?”

“康总,公寓的设计图纸Council来电,问我们关于上次提出来的防水处理方案我们有什么进展。”

是公司王工。

“我一会儿就回公司,你先召集大家回到公司。”

康世民挂掉电话,他心里想着办公室的员工还在等着他商议修改方案,下个月还要开工一片新房。

奥克兰City Council已经批准了之前提出的防水修改方案,设计图纸递交给他们,一些细节上还需要进一步细化。

在这个忙碌的时刻,麦克被杀害,甄妮陷入麻烦,徐安杰又不配合。康世民心事沉重地走进电梯,走向自己停车的地方。

突然,一辆黑色轿车急速地迎面驶来,康世民本能地侧身躲闪,汽车从他身边呼啸而过,但是汽车的侧镜还是挂了康世民的胳膊。

康世民一个趔趄,身体重重地摔打在墙上。

他回转身,想看清车牌,可是汽车一溜烟已经开出停车场,偌大的停车场里回荡着汽车轮胎快速转动与地面摩擦而起的尖利声。

康世民一身冷汗,他快步上了自己的汽车,锁上门。

为什么这么快就被人盯上?

康世民想,刚才在停车场的那一幕,那车就是冲着要他的命来的。

看来,不能轻视自己的行踪。

麦克被害的后面一定有复杂的原因,徐安杰到底和麦克牵涉有多深?为什么自己刚刚走出徐安杰的办公室,就有人要他的命?

想到这里,康世民决定不立即回公司,他要去找甄妮好好谈谈。

徐安杰说麦克是个人渣,甄妮到底知不知道麦克是干什么的?

康世民警觉地看看四周,启动车,开出停车场。

在车上,康世民给方卉拨打了电话。

“你现在去学校,把孩子接回家,记住,你们哪儿也别去,就在家里待着。”康世民一再叮嘱方卉。

“你见了徐安杰了吗?有什么情况?”方卉焦急地想知道详情。

“你看好孩子,我回家再告诉你,”康世民就像战场上的指挥员,“你叫甄妮开车来City的Starbucks Coffee见我,我在那里等她。”

放下电话,方卉疑惑地看着甄妮说:“康世民叫你现在开车去City Starbucks Coffee见他。”

“康世民见到徐安杰了?有什么情况?”

“他好像有点焦急,你还是快去和他见面吧。世民还叫我现在就去学校把孩子接回家。”方卉慌忙地寻找车钥匙。

甄妮紧张地说,“我这就去City,你开车出门也小心一些。”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