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五部 第5章:强行平仓

发布时间:2019-01-21 08:35:21
分享到:

复活节外汇交易市场停盘两天,节后第一天,交易员David打电话给徐安杰,“徐总,公司保证金业务被丹麦银行强行平仓了。”

“什么?”徐安杰大惊失色。

“我们保证金资金不足,超过银行黄色警戒线,所以……”David小心翼翼地说。

徐安杰匆匆赶到办公室,没想到一早办公室里外围坐了一群情绪激动的客户,看见徐安杰进来,大家纷纷围住他。

“今天开市,我的账户怎么打不开了?”

保安过来拉开人群,徐安杰试图安慰:“我们也是刚刚得知情况,等我们和丹麦银行联系后再回复大家。”

“我的账户里面有许多资金,现在账户被冻结,你们要给我解释清楚。”一位老客户激动不已。

“对啊, 我的账户刚刚补钱,怎么就不能操作了?”另一位客户也大声质问徐安杰。

徐安杰摆摆手:“大家安静一下,”他清清嗓子,“丹麦银行对安捷公司的外汇保证金业务账户进行平仓,同时停止了与安捷公司的外汇交易合作。我也是刚刚得到的消息,这是丹麦银行单方面采取的行动,我们安捷公司正在寻求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一事件,希望你们,特别是公司的大客户看在过去合作的份上,体谅公司目前的处境,给我们一些时间来处理这个问题,公司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案。”

人群里有人不买徐安杰的账,“我们保证金账户资金是充足的,为什么丹麦银行对我们个人账户强行平仓?”

“对啊,为什么?”

“一定是安捷公司做了什么手脚,我们要了解真相!”人群里不同声音此起彼伏,“我们要求公司告诉我们真相!”

大家不听徐安杰的解释,纷纷叫嚷起来。

交易员David站在一张办公桌上面:“大家安静,你们这样吵吵嚷嚷的,能解决什么事情?我们老总已经说了,公司正在寻求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你们要给我们时间。”

徐安杰的手机响个不停,他没有心思去接听。

“我们要和律师开会,请大家先走吧。”David一边说,一边示意保安帮忙驱逐闹情绪的客户。

公司的保安一边维护秩序,一边说:“大家配合一下,请先离开老总的办公室。”

康世明走进安捷公司的时候,正看见一群人愤愤不平地离开,他来到徐安杰的办公室门前。

一名保安截住了他,“老板不在。”

“不在?”康世明怀疑地问了一句。然后摸出手机拨打徐安杰的电话。

他听见办公室里面传来徐安杰的手机铃声,康世民推门,但是房门反锁着。

“安杰,我是世民!”康世民在门口高声喊徐安杰。

办公室门突然打开,交易员David探出头,开门让康世民走了进去。

“我有急事找你。”康世民说道。

徐安杰看了一眼康世民,示意David离开:“我一会儿找你。”

David看看康世民,走出办公室。

“什么事情?”徐安杰问康世民。

“我差点没了命。”

“怎么回事?”徐安杰不解地问。

“在你公司停车场,有人开车撞向我,是取我的命而来的。”

徐安杰看着康世民:“你受伤了吗?”

“亏得我反应快,躲开了。要不我就在黄泉无缘见你了。”

“哦,没事就好,”徐安杰面无表情,“你今天找我就是想告诉我这件事情吗?”

“刚才我看见一堆人边下楼边骂你,这是怎么回事?”康世民说。

“还不都是他妈的麦克引起的。”徐安杰的眼睛在冒火。

“这和麦克也有关系?”

徐安杰没有回答康世民,他紧握双拳,撑住前额,“你来找我什么事情?我今天很忙。”

“我问过甄妮了,看样子她对麦克的情况也不是很了解。”

康世民不知道徐安杰公司保证金账户被强行平仓了,他还在纠结麦克的死因。

“我说过,麦克就是人渣!”徐安杰提起麦克就恨得咬牙切齿。

“麦克和你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麦克是不是因为找你要这笔钱而丢命?”康世民有点激动。

“麦克是为这笔钱丢命,但要他命的人不是我。”

徐安杰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说。

“你说什么?看来你是知情的。”徐安杰的回答加重了康世民对徐安杰的猜疑。

徐安杰承认麦克因为这笔钱丢命,他一定和麦克之间有过节,那么麦克的死亡和他有关系?

康世民想到这里忍不住又问,“麦克是谁杀的?” 

康世民双眼紧逼徐安杰,徐安杰眯起眼睛,挑衅地看着康世民,狠狠地说,“你是不是也认为我知道谁在停车场要你的命?”徐安杰眼里充满怒火。

今天发生的事情已经让他心烦意乱,康世民这样猜疑使得他更加暴躁。

康世民和徐安杰四目相对,康世民的额头因为激动血管突兀,鼻孔气息急促,“为什么事情偏偏发生在我来质问你麦克死因的时候?”

“别再跟我提麦克!他死有应得,”徐安杰已经气得浑身发抖,他怒目圆睁,向康世民吼道,“你不是我的兄弟,滚出去!”

他狠狠地用手一推,扫掉办公桌上堆积的文件架。 

康世民彻底被徐安杰反常的行为激怒了,反击道:“你偷了麦克的钱。麦克来找你,所以你安排人杀了他。”

徐安杰突然仰头身体后倾,然后发出奇怪的笑声,“你说,我图财害命?”徐安杰一字一顿地问康世民,他的眼睛充血发红,“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的一个小人?”

康世民茫然地看着徐安杰,他有点后悔刚才鲁莽的言行,“安杰,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徐安杰暴跳如雷,他发狂地从办公桌上抓起笔筒朝康世民扔过去,咆哮道,“你,滚出去,我没有你这样的兄弟!”

康世民一闪身,笔筒砸在门上。

 

 

看着康世民离开办公室,徐安杰深深地吐了口气,他面色凝重地走到临街的窗户旁边,心情颓丧地凝视着窗外街道上人来车往的景象。

奥克兰初春的阳光从窗户洒进来,可是徐安杰却觉得浑身一阵阵地发冷。

节复活节后的街道上,许多商店的橱窗上还悬挂着折价销售的字样,川流不停的车辆和街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与徐安杰都没有关系,他的脑海里像电影一样回放着最后一次见到麦克的情形,这让徐安杰感到恐慌不安。

复活节的前一天,阳光明媚,麦克却穿着一件与季节不相适应的黑色长风衣闯进徐安杰的办公室。

公司前台秘书Selina紧跟在麦克身后:“徐总,这人说非要见你不可。”Selina拦不住麦克,紧张地对徐安杰说。

徐安杰从办公桌前抬起头来看看麦克,眯起眼睛笑起来说:“麦克,什么风把你吹到这里来了。”

Selina看徐安杰并没有生气,悄声关上房门离开。

麦克一脸怒气:“你答应我的,昨天要把那笔钱转到我的银行现金账户上,可我今天还没有收到,你在搞什么?”

徐安杰依然笑容满面地说道:“My brother,你别着急,有话慢慢说啊!”

“今天是最后的期限,你必须现在就给我那笔钱,”麦克不依不饶地说,“不给我,你休想离开。”

“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办到的,”徐安杰依然皮笑肉不笑地说,“我什么时候食言过?”

“那么现在就给我现金!”麦克大声嚷道。

“你嚷什么?这样能解决问题吗?”徐安杰压低声音,眼睛直直地盯着麦克,然后阴冷地说,“你是甄妮的朋友,我怎么会骗你呢?”

“别把她扯上,这和她没有关系。我和你的事情,我们两个解决。”

“好,好,你说今天要这笔钱?”徐安杰眼珠子一转,狡黠地说:“我都安排好了,你放心。”

“我要看到现金,你别唬弄我。”

麦克并没有离开徐安杰的办公室的意思,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妈的。”徐安杰心里暗暗骂了一句。

看着麦克,双手合十揉搓,走了两步,徐安杰停下来对麦克笑了笑,“我现在就安排。”

他拿起电话,拨通了财务的电话。

徐安杰心里知道公司最近外汇保证金账户上对冲基金止损被打掉,公司损失比较大,麦克的500万现金不可能拿出来,但是他必须做样子给麦克看。

“小王,公司今天的账面上的流水有多少现金?”

“大概有50万纽币现金,徐总。”

“有个客人存在我们公司外汇保证金账户上500万纽币,他想今天取出来,这件事情我前两天就安排了的,怎么今天还没有?”徐安杰明知故问。

“这……”对方有点为难。

“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一周前,麦克提着一麻袋的现金来找徐安杰,要徐安杰把这笔钱汇到香港某账户。

徐安杰看着这500万现金,心想何不用这笔钱去北美的外汇市场上赌一下,与公司的外汇客户做对冲,说不定好运还挣上一笔。

安捷公司经常用客户账面上的钱去操作对冲,公司投资业务是和公司的客户“对赌”——即反向操作多空货币兑换,如果碰上一对货币在北美市场上大起大落,公司对冲收益不薄。

徐安杰自认最近手气很不好,公司对冲基金连续失手。

他看好的做多英镑做空加币一再反向运行。

随着石油价格的走高,商品货币加币连续冲高,公司不得不在对冲基金上斩仓止损,损失惨重。

麦克坐在徐安杰的办公室,他怒不可遏地责问徐安杰。

徐安杰知道麦克不好惹,他动不动就提一箱现金来到公司,他的背景一定不简单。

不给他钱,说不定自己小命难保。

徐安杰面露难色。

“怎么样,行还是不行?”麦克问。

“我今天只能给你部分现金,公司目前现金很紧张。”徐安杰话音刚落,公司会计拿着报纸裹着的一堆东西进来,堆放在桌子上,“徐总,就这么多。”

“好,你出去吧。”徐安杰看看报纸,慢慢打开,报纸包裹的是整齐码放的十万一扎的现金,徐安杰数了数,一共50万纽币现金。

徐安杰把钱推到麦克面前:“老兄,你也看到了,今天真的就这些,容我几天时间再给你筹齐另外450万。”

麦克在手里翻了翻一叠叠的钱,“你这是打发我啊。”

“明天,明天你来我公司,我一定给你。”徐安杰用报纸卷好钱,放进麦克随身携带的提包里面。

“我明天上午来收钱。你小子别给我玩什么花样!”

麦克没有好脸色地离开了。

麦克第二天没有出现在公司,那天刚好是复活节前夕,有许多事情要处理,忙碌的一天过去了,徐安杰才意识到麦克并没有来找他。

可是没想到刚过完节,康世民告诉他麦克被杀了。

徐安杰惊讶之余也暗自担心自己的安危,他隐约地感觉到麦克的死亡一定和这笔钱有关系。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