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五部 第6章:两头着火

发布时间:2019-01-23 09:19:00
分享到:

安捷公司的外汇保证金账户被丹麦银行强行平仓后,每天都有情绪激动的人来到公司询问情况,扰得公司没有办法正常上班。

徐安杰联系公司律师向丹麦银行发律师信,要求丹麦银行尽快恢复公司的保证金账户运营。

这天,公司会议室汇集了近百人,公司客户相互申诉,比较着自己损失了多少,会场里面群情激奋。

徐安杰走进来,站在会议室的一张长桌子前:“请大家安静一下,我来给大家解释一下公司发生的情况。”

喧闹激动的客户看见徐安杰,暂时安定下来,聚精会神地等着徐安杰讲话。

“对于这次丹麦银行单方面对安捷公司强行平仓,给安捷公司,以及你们这些忠实的客户带来的经济损失,我们已经找了律师向丹麦银行讨说法。安捷公司不排除下一步采取更强硬的态度,上法庭去打这场官司。”

徐安杰环视一圈客户,他发现自己的开场白很管用,客户的眼神里流露出期待和希望。

徐安杰清清嗓子,环视一圈,接着说:“但是,一些不明事情真相的客户,现在到处散布关于安捷公司欺骗客户,擅自强行关闭客户账户的谣言,这样对我们大家是不利的,我们大家要团结一致,对付丹麦银行。”

徐安杰手握拳头,强调地说,“我们安捷公司也是受害者!丹麦银行当初和安捷公司签署的是合作伙伴协议,”徐安杰甩动手上捏着的几张纸,说,“这是协议书,我发给大家看。在这样的协议合作关系下,银行担保我们安捷公司可以在保证金低于3%的情况下继续持仓操盘,但是,昨天安捷公司的保证金还没有达到这个底线,丹麦银行就对我们账户进行平仓!这是银行严重的违规行为!我们当然有权利去申诉!”徐安杰提高了声音。

现场一片寂静,客户们聚精会神地听徐安杰的解释。

徐安杰稍事停顿,鼓舞现场的客户说:“我们不仅要用法律的手段把你们的损失要回来,我们还要为你们的损失争取额外补偿。”

徐安杰的话音一落,客户们交头接耳,议论纷纷,会场喧嚣起来。

“我们支持安捷与丹麦银行打官司。”一位老者声音洪亮地说。

“别听他一派胡言,我们现在就要公司赔偿损失!”会场响起另外的声音。

“我们要看到证据,我们要了解真相!”也有人这样嚷嚷。

“好,支持安捷公司打官司的,请在这封信上签字。”徐安杰手举一封信对大家说道。

“等一下,我有个问题,”突然喧嚣的人群中有人发问。

这人身穿一件灰色的短袖T恤,体格魁梧,气宇轩昂,他不急不缓地问道:“我想问问徐总,你刚才说,丹麦银行和安捷公司是合作伙伴关系,外汇保证金低于3%才提出警告平仓,而我的账户上保证金比率是6%,可是就在那天晚上,我也不能对我的账户进行操盘,这是为什么呢?”

这人话音一落,立即有几个人响应:“对啊,对,我的操作账户也是同样的情况!”

人群里的气氛开始燥热起来,徐安杰沉着地环视一圈,摆摆手示意人群安静,说:“丹麦银行强行关闭安捷的账户,就是强行关闭安捷所有客户的账户。你们的账户和安捷公司的账户是一体的。”

“我们是独立账户,怎么和安捷公司账户是一体的?”马上有人反驳徐安杰。

“是啊,当初加入安捷公司外汇保证金账户,你们公司的人员告诉我们,我们的钱是独立放在银行的,有自己的单独账户,独自进行账户操作,怎么现在又说是一体的?”

“为什么这次丹麦银行关闭安捷公司的账户就是关闭了我们客户的账户?”

“对,我们要听真相。”

人群里发问的声音此起彼伏。

“安捷公司欺骗客户!”此人话音一落,人群就像炸开了锅,群情激奋。

“我们要了解真相。”

“我们要合理解释,否则将把你们安捷公司告上法庭。”

会议室里充满了火药味。

“安静,安静一下,”徐安杰看见大家的情绪被挑动起来,“听我说好吗?我说了,我们安捷公司一定会采取法律行动去找丹麦银行讨说法,现在我们大家要团结一致对外,如果与丹麦银行的官司打赢,我承诺安捷公司会补上大家的损失。”

徐安杰避重就轻地说,“如果现在我们自己先内讧起来,怎么能够去对付丹麦银行呢?大家回去好好想想,如果你们同意支持安捷公司与丹麦银行打官司,请在这张请愿书上签字。我代表安捷公司诚意表示,公司将支付每位客户损失10%的额外补偿。”徐安杰振振有词,“大家回家想想,想通了,就在这条款上签字,明天就可以来我们公司办理手续。今天我就不再奉陪各位了。”

徐安杰说完,在保安的陪同下,转身离开了会议室。

 

 

徐安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还没有坐下,两名警察在公司人员的陪同下进入他的办公室。

警察向徐安杰出示了证件,“我们履行公务,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随后递给徐安杰一张麦克的照片,“您认识他吗?”

徐安杰看看警察手里的照片,“我认识他啊,他是我们公司的重要理财客户。”

徐安杰掩饰内心的慌张回答。

“我们需要这个人在公司开设的账户信息以及所有的往来账户资料。”警察收回照片。

“这个?”徐安杰犹豫了一下,“我需要问问公司律师。”

“我们在调查一桩谋杀案,”警察一边说,一边给徐安杰出具一份信函,“这个人的账务状况需要冻结调查。”

“谋杀和我公司经营有什么关系?”徐安杰耐不住发问,“没有确凿的证据,公司不能够擅自公开金融客户的账户信息。”

“你有权咨询你律师的意见。”警察郑重其词地说,“我们有权封锁和获取该人的所有账户信息,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

两名警察严肃地审视着徐安杰,“我们还需要会计部门的电脑记录,请你们现在就给一个备份。” 

徐安杰接过警察的文件,仔细地看了一遍,是警察局出具的一封搜查信函。

徐安杰心想,安捷公司按照新西兰的金融管理和公司经营条例做生意,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们是非法经营。

这件事情的起因,完全是因为麦克离奇死亡,目前公司需要稳定,公司运营不能因为麦克账户的问题而乱了阵脚。

想到这里,徐安杰打电话给公司会计小王,“你们把近期的外汇保证金账本拿到办公室来。”

会计抱着厚厚的一推文件夹来到徐安杰的办公室,“警察需要我们配合提供办案线索,大家不要紧张。”会计进门的时候,徐安杰这样安慰员工。

警察在一堆文件中挑选了麦克账户的转账记录。

警察离开后,徐安杰在房间里来回踱步,他想警察上门来公司取资料这件事情对公司十分不利。

安捷国际金融主要的业务是兑换纽币现金,由于人民币兑换外币在中国银行有严格的规定,并实行配额管理,近年来大量的中国留学生前往新西兰留学,一年5万美金的额度完全不能满足在新西兰留学的费用,安捷公司的主要业务和利润是从中国转钱而产生的。

实际上一部分业务是经营“地下钱庄”的生意,这些人民币的兑换业务在中国实属于违法的经营,但是在新西兰是合法的。

在新西兰注册一家金融公司并不需要特别的审批和资金要求,可以经营任何国家的货币现金兑换。

丹麦银行平仓安捷外汇保证金账户,无形之中就把目前公司所用的中国银行账号冻结了,恢复开通丹麦银行的外汇保证金业务需要时间去周旋,安捷公司要维持经营必须马上再开通新的中国账户,只要公司运行起来,就可以筹集到500万纽币,就不用发愁如果找麦克要钱的人来找他算账,只要交出这笔钱就会平安无事,黑社会的人是要钱不要命的。

徐安杰站在临街的窗户旁边看着街道上人来人往,双手交叉抱在怀里,“现在找谁来帮自己呢?”

徐安杰突然想到了在中国的卫薇,只有找到卫薇,让她帮忙在中国开通几个银行账户,渡过难关。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