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六部 第3章:1000万纽币!

发布时间:2019-02-01 08:33:07
分享到:

徐安杰开车回公司,拐弯驶向停车场,突然他的车身往一边倾斜,似乎是轮胎没气了。

徐安杰把车停下,刚刚打开车门,他的头就被一个麻袋盖住,接着他感到头上被什么猛击一下,脖子一阵刺痛,眼前一黑,浑身瘫软摔倒在地,失去挣扎反抗的力气。

醒过来的时候,徐安杰发现自己被关在一间黑暗潮湿的地下屋子。

他不清楚自己怎么来到这里,在这里呆了多久。

他的头剧痛欲裂,口干舌燥。

徐安杰摇摇晃晃地扶着墙从潮湿的地面上站起来,头顶上有一盏昏黄的小灯,站起来的时候,他的头碰到了小灯,小灯晃动起来,他看见自己的身影在墙上灯光映照中晃动。

恍惚中他不知道是自己在晃动还是影子在晃动,头昏昏沉沉,嘴角有什么东西凝固了,硬硬的一块,伸手一摸,是凝固了的黑血。

徐安杰极力回忆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他环视了一下房间,除了一张木床以外,没有其他设施;也不知道是什么时间了,想看看自己手腕上的表,可是表已经不见了。

他走向门边,门上有一个小孔,他用眼睛向外看,外面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

徐安杰沮丧地退回来,坐在床沿。

突然,他听见有人走近,并用钥匙开门,徐安杰紧张地站起来。

两个彪形大汉推开门,徐安杰以前从来没有见过他们。

“你醒过来了?想清楚了吗?”他们问。

“想清楚什么?”徐安杰迷惑极了。

“那笔钱在哪里?”他们很凶狠。

“钱?什么钱?”

“你他妈是不是不想活啦?”其中一个大汉手臂上布满了刺青,走上前抓住徐安杰的衣领,怒骂道,“别他妈耽误老子时间,你不拿出钱,就别想活着从这里离开。”

“你们说的什么钱?”徐安杰说,“我的公司每天转进转出许多钱,有上百个客户,你们说的是哪笔钱?”

“你少他妈的绕圈子。”其中一个大汉上来在徐安杰的脸上猛击了一拳。

徐安杰顿时觉得眼冒金星,一阵晕眩,他踉跄地退了两步,靠着墙边站着。

他的鼻子又流出了热乎乎的血。徐安杰用衣袖擦擦鼻血,把头扬起,房间的灯光有些昏暗,他用眼角环视一圈,这房间低矮潮湿,没有窗户,墙上还有一些斑驳的油漆。

“麦克的钱!”那个打他的大汉朝徐安杰怒吼。

徐安杰惊觉自己落入了麦克的黑社会集团,他平静下来,“我认识麦克,他是我的客户。”

“那把他给你的钱交出来。”

大汉双手交叉把自己的手指捏得嘎嘣响。

“麦克的钱在公司外汇保证金账户上,公司刚刚被银行强行关闭账户,所有资金都冻结了。”徐安杰很无奈地说。

“你他妈别找借口,想找死是不是?”大汉上前揪住徐安杰前额的头发说,“这笔钱必须现在给我们。否则,你别想活着出去。”

“你们放我出去,我才可以有办法搞钱给你们。”

徐安杰渐渐地理清思路,既然被盯上了,拖延时间寻找破绽出逃是最好的办法。

“他妈的,你死到临头了还想耍花招,”大汉狠狠地踢了徐安杰一脚,“你叫人马上把那笔1000万送来,否则,你死无葬身之地。”

“1000万?”徐安杰心想,这下是彻底没有希望了,现在公司一团糟,而他又被困在牢笼,到哪里去弄这笔钱啊。

站在徐安杰旁边的一名大汉说:“少啰嗦,给他直接上戏。”

他一脚踹在徐安杰的小腿肚上,徐安杰向前一倾跪倒在地。

大汉递给徐安杰一张纸:“照上面写的说,不准乱说,否则取了你的小命。”

随后开始用手机录像。

徐安杰揉揉眼睛,仔细地看着纸条上面的字,喃喃地念道:“你们马上拿1000万现金到维多利亚公园,放在出口处的垃圾桶里面。否则,我的生命有危险。不要报警,不要通知任何人。钱是小事,珍惜生命。”

“大声念!”大汉朝徐安杰喊道。

徐安杰照着说了两遍,他鼻子下面有凝固的血块,说话的时候,声音有些沙哑。

视频里面的徐安杰,头发凌乱不堪,面色苍白。

 

 

康世民的手机响了起来,他看看是未知号码,没有接听。

这几天要赶在奥克兰雨季来临之前把地基做完,康世民对工地上的建筑工人说:“要挖土,按照图纸上的设计,必须把这边填平。”

康世民站在一块高坡地上,上面还有几棵大树,远处是一片海景。

这片新开发的土地需要做整块地基,康世民走过去和开挖土机的司机讨论哪边的土方要多挖一些,他的手机在口袋里面不停地震荡。

康世民拿出手机,一条短信引起他的注意:“筹钱救人。”

面对这样的短信,康世民一般不理会,直接删除,但是由于最近甄妮、徐安杰出事,康世民犹豫了一下,点开手机视频。

视频中徐安杰被折磨得痛苦不堪的样子使康世民惊呆了,音频上徐安杰带着绝望的眼神在说“救救我”。

康世民第一反应,报警!

他匆忙走到路边准备开车,电话响了起来。

“你如果报警,他就没命了。赶快想办法拿钱,我一小时后再联系你。”

电话是无名号码,康世民六神无主地放下电话,到底是报警还是筹钱解救徐安杰?

这条视频发到他的手机上,表明不仅是徐安杰落在他们手上,自己也被黑社会跟踪了。

康世民环顾四周,没看到可疑的人跟踪他,他打开车门,坐在驾驶室,摸出烟盒,点上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

前几天在徐安杰公司停车场差点被飞驰而来的车撞飞,那伙人是来者不善啊。

自己的生命已经受到了威胁,说不定,现在周围就有人在监视,他的一举一动都被监视。

想到这里,康世民再次从后视镜看看四周,四周静悄悄的,只有远处工地上传来的机械声。

康世民吐了口烟,手机又响了起来,又是一个未知号码,他谨慎地把手机放在耳边接听:“喂?”

“明天下午带1000万现金,用黑色旅行袋装好放在维多利亚公园出口的垃圾箱里面。”电话里面那人声音低沉厚重。“不要耍花招!”

“1000万现金?”康世民倒吸一口冷气,这么短的时间,怎么办?

 

 

傍晚的城市,霓虹灯闪烁,白天的喧闹在夜幕下渐渐平静下来,霓虹灯消融在这雨夜,迷迷蒙蒙的;城市里的人行色匆匆,康世民穿过沿街的商业店铺,急速地把车停在甄妮家楼下的停车场,走下车,他警觉地看看四周,确信没有人跟踪后乘电梯来到甄妮家。

甄妮开门见到一脸焦急的康世民,惊讶地问:“发生什么事情?”

康世民关上门,“安杰被黑社会抓了做人质。”他用手背擦擦脸上的汗珠,“黑社会要我们出1000万赎金,否则……”

康世民看见甄妮的脸色变得惨白。

“啊?他做什么得罪了黑社会?”

康世民走到客厅沙发坐下,“我猜徐安杰是因为与麦克的死有关系。你坐下,我慢慢给你说。”

甄妮紧张地坐在康世民身边,康世民打开手机视频,看到视频中痛苦挣扎的徐安杰,甄妮惊恐万分:“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现在我们要赶紧凑1000万解救徐安杰,”康世民说,“黑社会应该是要钱而不是要徐安杰的命。”

“可是1000万纽币啊,这么多钱我们从哪里来啊。”甄妮急得要哭了。

她那张精致的脸因为紧张而眉头紧锁,“我们报警吧?”

“我也想过报警,但是……”康世民犹豫了一下,他想起视频里徐安杰悲惨求救的眼神,“我们先尽力筹钱保住徐安杰的性命。”

“可是只有一天时间,怎么能有那么多的钱呢?”

甄妮焦虑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忍不住又问,“报警,警察能帮助我们拖延时间吧?”

“徐安杰在他们手上,我们没有和他们谈判的砝码。现在徐安杰性命难保,危在旦夕,我们没有时间拖延。”

甄妮点点头,“你说得有道理,只能这样了。”

“我会和他们保持联系。”康世民说,“我现在开发一个地产项目,基础工作已经完成,我想想办法把这个地产项目抵押给放高利贷的人,先借点钱出来吧。”

“借高利贷?”

“没有办法, 只能这样了。”康世民说完,叮嘱甄妮,“你最近不要出门,不熟悉的人敲门,都不要开门。”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