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六部 第4章:进退两难

发布时间:2019-02-15 08:36:30
分享到:

康世民开车回到家,方卉一个人在客厅里看电视等他。

看见康世民,方卉问,“你吃饭了吗?”

康世民四周看看,没有看见儿子,问道:“皮特睡觉了?”

“还不睡,这都什么点啦?明天他还上学呢,”方卉捎带怨气地说,“这几天你都忙什么,看你这失魂落魄的样子。”

康世民疲劳地横躺在沙发上。

方卉心痛地看看康世民:“你没生病吧?”伸手摸摸康世民的脑门。

“没有,”康世民摇摇头,“你先去给我煮面条,我这一天都没有吃东西。”

方卉拍拍康世民的脑门:“你这个人啊,总是这样,忙起来就不顾自己的身体了。”

方卉走进厨房,打开厨柜拿出细面,两个鸡蛋,一条黄瓜,打开炉火,架上面锅。

方卉把鸡蛋敲在碗里搅碎,调上一点盐,把细面放进煮开的锅里,她听见康世民在客厅打电话,“我这块地,项目设计图纸是四十套两层楼高的连体别墅,每套别墅使用面积180平方米,还有海景。上市后,一套最少卖90万纽币。”

方卉把面条端出来:“这大半夜的,你在和谁谈话啊?”

康世民依旧拿着电话,没有理会方卉,压低声音对电话里面的人说:“抵押给你,借1000万,月息7厘,怎么样?”

方卉惊讶地瞪着眼睛,看着康世民:“你和谁说话呢?出什么事情了啊,世民?怎么要把项目抵押出去?”

方卉端着面条站在康世民前面,一脸疑惑,“你可不能瞒着我。”

康世民接过面条,“你坐下,我慢慢和你说。”

方卉心痛老公:“你先吃面条,吃完再说。”

康世民狼吞虎咽,三口两口吃完面条,用手背擦擦嘴。

方卉在一旁看着,心痛地递给康世民纸巾,康世民擦擦嘴,“徐安杰出事了。”

方卉以为康世民谈及的是徐安杰公司的事情,“他公司不能营业,被警察调查,你瞎掺和什么?”

“不是他公司的事情,是徐安杰出事了。”

“徐安杰?他出什么事?”方卉疑惑地问。

“他被绑架了。”康世民一字一句地说。

“啊?”方卉不相信听到的,很吃惊的样子,“你没有开玩笑?”

“都什么时候了,我还有心情跟你开玩笑?”康世民凝视着方卉,严肃地说,“黑社会要我们出1000万赎金!”

“1000万?!” 方卉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她柳眉上翘,嘴半张着。

“是的。”

“徐安杰人现在是安全的吗?”

“今天,绑架的人发给我一段徐安杰的视频。”

康世民拿出手机,点开视频给方卉看。

方卉一边看,一边啧啧地感叹:“这些人太狠了,徐安杰受罪啊。”

“是啊,他们要我明天晚上把钱送到指定的地点。”康世民一筹莫展,他叹了口气。

“我们报警吧?”方卉哀怨地看着康世民。

康世民坐在沙发上,双手插入发际低头沉思。

他摇摇头,“我们不能那样做,那等于让徐安杰去送死。”

“可是去哪里凑这1000万呢?”方卉又皱起眉头。

康世民抬起头,叹了一口气:“我把手上正在开发的这个项目抵押给高利贷,借点钱出来,救人要紧吧。”

方卉没有说话,默默地从沙发上站起来,把康世民吃剩的面条碗筷收拾起来,走进厨房。她一边冲洗碗筷一边寻思,越想越觉得应该立刻报警。

从麦克被杀,安捷公司出事情,再到徐安杰被绑架,整件事情的发生应该是与一个庞大的黑社会集团有关,不报警,家人承担的风险太大了。方卉越想越觉得不能让自己的家庭卷入这样的漩涡,可是转念一想,徐安杰又是好朋友,也不能袖手旁观,这么多年风雨共济,道义上也要出手相救。如果他们不帮,还有什么人能帮徐安杰?

墙上的时钟已经指向半夜12点,过了这个黑夜,徐安杰的生命恐怕也不是他们能掌控的了。

“报警,一定要寻求警察的帮助。”方卉走出厨房,康世民和衣躺在沙发上,双眼紧闭。

方卉靠近康世民,“世民,我知道你想救徐安杰,这么多年来,徐安杰与你兄弟情谊深,我很清楚你不会见死不救。但是,你想想,单靠你个人的力量,筹集赎金去解救徐安杰,就能保证徐安杰的安全吗?就能保证我们家人不受到威胁吗?”

听方卉这么说,康世民睁开眼睛,“我也很纠结是否报警,”康世民翻身坐起来说,“徐安杰与麦克的死亡有关,这点不可否认了,就算把赎金给了绑架徐安杰的人,我也担心徐安杰未必安全,但是……”康世民欲言又止。

“但是什么?”方卉不明白康世民有什么顾虑。

“你知道,奥克兰的警察在调查麦克被杀案件,如果我们报警,牵连出来麦克相关案件,他们很快就会对徐安杰撕票。”

“我猜测他们找麦克是要钱,没钱才下手,这帮人嚣张得很,警察调查也需要时间。”方卉想了想,“我有个主意。”

“哦?”康世民抬起头,“不妨说来听听。”

“你用筹集赎金的借口稳住对方,尽量拖延时间,保住徐安杰安全。另一方面,我们悄悄报警,要警察配合救援行动。”

 

康世民和方卉一早开车来到奥克兰市中心警察总署报案,接待他们的警察让夫妻俩坐在一间独立的办公室,一个警察在做笔录,另一位警察不断地询问关于徐安杰个人以及安捷公司的细节。

康世民把收到的手机视频拿给警察看,警察下载后,到另一个房间去开会。

过了一会儿,一名高级警官对康世民和方卉说:“我们已经准备了赎金,放在这个布袋子里面,你们按照原计划,今晚把钱放在罪犯要求的地方。”

警察把一个布袋交给康世民,“记住,一定要配合罪犯的要求,我们会安排人跟住你们,”说完,警察把一个微型麦克风交给康世民,“把这个藏在你身上,有情况及时呼叫,我们的人就能及时知道你在什么位置。”

方卉看看康世民,那眼神似乎是送康世民上战场。

康世民不停地吞咽口水,喉结上下蠕动,对警察说:“我们只有一个要求,一定要保证受害人的生命安全啊。”

“你们放心,我们有安排,计划部署周全。”

警察让康世民他们走地下通道到警察局停车场。

就在这时候,康世民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康世民刚刚接听,对方就毫不客气地怒吼道:“你如果玩什么花样,就看看这个。”电话挂掉了。

康世民的手机一震,一条视频显现。视频里一个身着黑衣的男人,背对着镜头,疯狂地揍着蜷缩在墙角的徐安杰。

徐安杰的脸上流着血,双手抱头,痛苦地惨叫,不停地躲闪。

方卉看到视频里面痛苦不堪的徐安杰,浑身颤抖。

康世民的电话又响了:“如果你还想保住朋友的性命,就不要告诉警察。”

康世民也气得发火,“我们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准备好酬金了,如果你们要钱就停止殴打他。”

对方恶狠狠地说:“今晚不交易,明天我再通知你把钱放在哪里!”

电话挂掉,康世民从惊愕中反应过来,意识到他们现在的一举一动全部在黑社会的监控中,康世民突然想起还在学校的皮特,不知道儿子是否安全?今天早上送他上学是不是也被跟踪了呢?

想到这里,康世民赶紧对方卉说:“快,你快到学校把皮特接回家。”

方卉慌慌张张地连连说:“好,好,我这就去学校接皮特。”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