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六部 第5章:儿子不见了

发布时间:2019-02-18 09:04:11
分享到:

方卉马不停蹄地赶到学校,一进学校就朝皮特所在的班级奔跑过去。

老师看见方卉气喘嘘嘘地跑进来,奇怪地问道:“康太太,你儿子皮特今天没有来上课啊。”

“什么?”方卉闻言大惊失色,她清楚地记得今天早上她和康世民开车送皮特到学校后才去警察局的啊,怎么老师说皮特没有来上课呢?

“不可能,我们今天早上送皮特来学校的啊。”方卉又强调了一下。

“可是我们今天一早就没有看见皮特啊?”老师很惊奇地说。

“我们送他到门口,皮特自己走进学校门口的。”

“是吗?我们还以为皮特病了,正想联系你问问情况呢。”

老师一脸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

方卉腿一软,摔坐在地上痛哭起来“皮特,你在哪里?”

老师赶紧去扶住方卉。

方卉腿已经软了,她被扶到教师休息室坐下。

“怎么回事?”老师问,“是不是出什么事情了?”

方卉忍不住大哭起来:“皮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也不活了。”

“你先别激动,康太太,冷静下来,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时候,校长也来到教师休息室,方卉看着校长,哽咽着说:“明明早上我看见皮特走进学校的,怎么他就突然不见了呢?”

校长问当班的老师:“你今天没有看见皮特吗?”

“没有,校长,从上课开始,我就没有看见皮特。”老师很无奈的样子。

方卉又开始无助地哭起来。

“康太太,”校长说,“学校应该是安全的,我们会把学校的监控录像调出来,看看皮特去哪里了。”

“马上去把今天早上学校周围的监控录像调出来,看看能不能找到皮特的线索。”校长通知老师,立即给警察局拨打电话。

方卉失魂落魄地给康世民打电话:“皮特不见了。”

电话没有说完,方卉就已泣不成声。

 

康世民和甄妮来到学校的时候,警察已经到来。

在学校会议室,校长把当天上午校园监控录像放了一遍。

从录像里面,看到康世民和方卉开车到学校门口后,皮特自己下了车,然后康世民就直接开车离开了。

皮特慢慢地朝校园走去,就在这时,一个戴棒球帽、身穿一件黑色运动衫的男子快速靠近了皮特,他突然一把抱起皮特,一辆7座面包车急速驶来,停下,车门打开,男子抱着挣扎中的皮特上了车,这一切仅发生在几秒钟内。

看到这景象,康世民气得用拳头重击在会议桌上,他心里那个后悔啊,今天早上要不是急着去警察局报警,他每次都会目送皮特走进校园才开车离开的。是自己太大意了,自己的心思完全在徐安杰身上,而忽略了保护家人的安危。方卉这时已经伤心得不能自已,低声啜泣,泪流不止。

警察手持录像投射遥控,把视频退回到面包车开到学校那段,想再一次看清楚接走皮特的那辆车的车牌号码。

“很显然,皮特被有预谋地劫持了,”警察说,“我们需要把这段视频带回局里面。这个位置是监控镜头的死角,这伙人作案手段非常高明。”

“校长,学校周围的建筑有没有安装其他的监控录像?道路上有没有安装交通监控?”康世民想多从几个角度得到监控录像,“是谁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把皮特劫持走。”

“我们会马上派人调查,”警察说完,看看康世民,“我想,这应该是绑架徐安杰的同一伙人干的。”

康世民气得发抖:“我要宰了这群王八蛋!”

“你跟我一起去警察局吧。”警察对康世民说。

康世民看看方卉:“你和甄妮回家,哪里也不要去,也不要离开家里。我从警察局办完事情就回家。”

警车载着康世民呼啸着离开学校,甄妮开车带着方卉回到家里。

家里餐桌上还放着今早皮特吃剩下的面包片,触景生情,方卉坐在餐桌旁边失声痛哭起来:“皮特要是有个三长两短的,我真不想活了。”

“你不要这样想,警察说已经在安排调查,”甄妮递给方卉一杯果汁,“你先喝点东西,一天没有吃饭,身体要紧。”

“我真后悔啊,每次都是我送皮特走进学校,有时间我还送他走进教室才离开他的,我怎么这样大意啊,”方卉一边说,一边抹眼泪,“这些天发生的事情,我和康世民怎么就没有想到要保护皮特呢?”方卉不断地自责。

甄妮越发地感到愧对康世民和方卉一家,要不是自己把麦克带到徐安杰和朋友的生活圈子,徐安杰、康世民一家都不会遭受如此的折磨。

甄妮内心纠结,痛苦,可是这个时候后悔又有什么用?

还是要想办法配合警察营救徐安杰、营救皮特才是正事。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