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六部 第6章:外号“刀疤”

发布时间:2019-02-20 09:14:20
分享到:

甄妮尽力回忆和麦克相处的日子里,麦克提到的朋友,她想,这个时候只要找到他们,说不定就能够找到黑社会的一些线索。

甄妮突然想起一个外号叫“刀疤”的人,以前麦克曾经叫甄妮帮刀疤订一张奥克兰前往中国香港的机票,还说过,如果以后有什么事情可以找刀疤。

甄妮记得“刀疤”是香港人,但不知道现在他还在不在奥克兰。

想到这里,甄妮问方卉:“我可不可以用你家电脑?”

方卉依然在悲伤中,她擦擦眼泪,对甄妮说:“电脑在书房。”

甄妮走进书房,打开电脑,她快速进入自己公司的订票系统,急速地翻查着过去香港机票的订票记录。

经过对上千条订票记录的筛查,一条订票记录进入了甄妮的视线,刀疤实名是“许鹏华”,这一发现让甄妮太兴奋了。

她马上把订票记录上的电话号码抄录下来,并且直接拨打过去。

电话响了,接听的是一个女人。“喂,我想找许先生。”

“你打错了。”女人很冷漠地说,并挂掉了电话。

甄妮一愣,错了?她又看了一遍订票记录,电话号码没有错啊。

甄妮又拨打过去:“对不起,我真的有急事必须找许先生,事关人命。”甄妮不管不顾地说。

对方停了一下,依然平静说:“你打错电话了。”

“别,你别挂电话,我是麦克的女友甄妮。许先生是麦克的好友,我真的有事情需要他帮忙。”

甄妮想只有真实暴露自己的身份才能得到她的帮助。

电话里面的女人没有出声,也没有回答甄妮,甄妮紧张得心都要跳出身体了,这说明对方知道麦克。

她按捺不住自己,恳求地说:“请帮帮忙吧。”

“喂,”等了一会儿,电话里面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你说你是甄妮?”

“对,我是甄妮。”甄妮激动得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许先生,我现在急需你的帮助。”

“你不要说了,你到乔治街5号来找我。”

对方说完就挂掉了电话。

甄妮放下电话如获至宝,她关闭电脑,走到客厅,告诉方卉要出去一趟。

“康世民一会儿就回来了,他说我们不要离开家里。”方卉想阻拦甄妮出门,“你这会儿出去不安全。”

“你放心,我出去找麦克的朋友了解情况。我刚刚打通了他的电话,这个人一定能帮我们尽快找到小皮特。”

“麦克的朋友?你这会儿怎么还能和麦克的朋友联系?”方卉非常愤怒,不放心地问。

甄妮说:“麦克以前对我说过,如果我有什么危险,就去找他。现在这个人应该能够帮到我们。”

“麦克能有什么好朋友?”

方卉一听麦克的名字,十分反感。

甄妮听方卉这么一说,心里很不好受:“方卉,这件事情因我而起,你让我来处理这件事,我相信我能够找到皮特。”

“甄妮,不是我情绪激动,现在的情况这么复杂,你这样出去,我真的不放心。”方卉也觉得自己话说重了。

“我已经打电话联系了这个人啦,他在等我,事不宜迟,”甄妮说,“我去去就回来,不会有事情的。”

“你一个人去见他,我真的不放心。要不告诉康世民或者警察?”方卉纠结让不让甄妮出门。

方卉双眼红肿,头发凌乱,一脸的悲伤和恐惧。

甄妮看着方卉这副伤悲的样子,更加坚定一定要豁出去,多打听一些情况来帮助这个家庭。

“你放心,这个人应该不是黑社会的人,我以前也见过他。”甄妮打开门欲往外走。

“等等,你去哪里见他?把你要去的地方告诉我。”方卉拦住甄妮。

“好吧,我去乔治街5号。”甄妮想了想又说,“这样吧,我把我的手机呼叫转移到康世民的手机上,如果有什么人联系我,康世民可以全权处理。”

方卉看见甄妮坚定的表情,问:“你一定要去找那个人吗?”

“你就让我去试试吧,先救出皮特,时间不能耽误了。”甄妮非常坚定。

看到甄妮决心已定,方卉说:“那你快去快回。”

 

乔治街在奥克兰城南部,甄妮开车行驶在奥克兰高速,穿过奥克兰城区后,下高速,绕过一片绿油油的高尔夫球场,一座小镇出现在甄妮眼前。

小镇街道两边是商业店铺、银行和咖啡店,不远处有一座哥特式建筑的教堂。

街道被林荫树木覆盖,深秋的季节,树叶色彩斑斓,红色枫树,黄色银杏,以及各种绿色植物环绕在街道两旁,树叶在风中摇曳,小镇显得安详宁静,没有嘈杂的人群和急速行驶的车辆。

小镇上的人们悠闲地散坐在路旁的咖啡店,喝着咖啡,聊着天,或者发呆,小镇人少,甄妮的到来不免引起闲人的好奇,有几个人盯着甄妮。

甄妮开始减速行驶,汽车缓慢地穿过商业街道后,往乔治街驶去。甄妮一心想赶快见到“刀疤”许鹏华,这个人对甄妮来说太重要了。

沿着路标指示一路向前,穿行过几个街区后,甄妮来到一条蜿蜒的碎石铺成的小路上,甄妮看见路标,乔治街就在这里,5号是街道尽头的一座独立木屋。

房子应该是奥克兰20世纪四五十年代的建筑,外墙是传统的纯木装饰,经过风雨侵蚀,油漆有些斑驳,屋顶是旧时铁皮装饰,上面已经布满了青苔。

屋子前面有木栅栏和一个小木门,推开木门,院子里面传来凶猛的狗叫声,甄妮犹豫了一下,站在门口。这时,大门打开,一位十分消瘦的中年华人男子出现在门口,一条黑白毛色的牧羊犬站在主人身边,那人眯起眼睛看看甄妮,然后朝甄妮摆摆手,又摸摸牧羊犬的头,狗很听话地蹲在地上,不叫了。

甄妮心想:这就是刀疤许鹏华?和自己想象中的人物差距实在太大。

甄妮小心翼翼地穿过庭院,院子里种植了一些蔬菜和瓜豆,走过长满青苔的小路,踏上几级木板台阶,甄妮站在门口对那人说:“我是甄妮。”

那人看看甄妮,满是皱纹的脸没有笑容,他朝甄妮点点头,让甄妮和他一起走进小屋。

一位略显肥胖的中年妇女穿一件浅红色的碎花长裙坐在客厅的陈旧帆布沙发上,她不是华裔,看样子是新西兰的土著毛利人,她高高的发髻上插着一只银饰,脸庞饱满,下颚有刺青。

房子里面,客厅布局十分随意,但是又显得很温馨,沙发前面是一张低矮的咖啡桌,上面放着一个玻璃瓶,一束有些凋零的各色野山菊参杂在一片大宽绿叶中,随意地插放在玻璃瓶里面。

在房间角落,沙发的旁边,有一个铁质的壁炉,可以看到主人家经常使用这个壁炉,里面堆积有一些新近燃烧过后的木灰。

房间里散发着阵阵的幽香,甄妮吸吸鼻子,闻起来像是新西兰特有的薰衣草气味。

但是房间的采光不是很好,所以家里的家具看起来有些陈旧。

女人看见甄妮进来,礼貌地站起来让甄妮坐在沙发上,然后和站在甄妮旁边的许鹏华对视一下,推开壁炉侧边的门,缓缓地走了进去。

“我就是许鹏华,你找我什么事情?”

“刀疤”许鹏华中文发音有点怪,他坐在甄妮边上的单人沙发上,开口问甄妮。

“麦克被人杀害了,”甄妮看看刀疤,“我觉得自己的处境十分危险。”

“刀疤”还是漠然冷静地看着甄妮,脸上没有出现任何异样的表情,“你要我做什么?”

甄妮的声音有点颤抖,“我前夫徐安杰因为麦克被劫持为人质,他们要1000万赎金;现在还牵连到帮忙营救的朋友康世民,他的儿子今天上午在幼儿园门口也被劫持了。”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