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六部 第7章:他?他是谁?

发布时间:2019-02-22 08:23:17
分享到:

甄妮说着,眼泪止不住往下掉。

她坐在许鹏华的对面,一五一十地把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麦克被杀、徐安杰被绑架、皮特从学校失踪这些事情和自己的感受都告诉了许鹏华。

许鹏华始终静静地听着甄妮讲诉。他低着头,两只手十指交叉握着,眼光始终看着地面,甄妮注意到许鹏华的一双手骨骼很大,很结实,许鹏华一边听甄妮叙述,一边揉搓着手指。许鹏华的头发稀疏,已经秃顶,两鬓和后脑勺有些花白的头发。

“麦克告诉我,如果他发生什么大事,我有危险就来找你,”甄妮哀求地看着一言不发、始终静静地聆听她叙述的许鹏华,“麦克说,你一定会出手帮助我的。”。

这时,许鹏华抬起头,长叹一声。

“人算不如天算啊!” 他看看甄妮,“麦克曾经告诉我,这是他最后一单生意,他决心洗心革面,真没有想到,那竟然是最后一面。”

“你在出事前见过麦克?”甄妮十分惊讶。

“麦克一般不来找我的,那天他来对我说,他要娶你,和你结婚。”许鹏华抬起头,看着甄妮。

甄妮闻言,伤心地又落泪了,“我觉得自己对麦克一无所知。”

“他告诉我,你是好女人,他要为你重新活一遍,”许鹏华对麦克的死亡似乎感到很遗憾,他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麦克对我说:他想和你结婚,要带你移民去西班牙。”

“结婚?去西班牙?”甄妮感到很突然,对于“刀疤”告诉她的这消息,甄妮从来没有听麦克说过。“没想到竟然是永别。”甄妮止不住哭泣,“你知道是谁杀害了麦克,是吗?”

甄妮抽搐着,泪流满面,她用纸巾擦擦鼻子,“你也知道是谁绑架了徐安杰,谁劫持了皮特,是吗?”

甄妮一把抓住许鹏华的大手:“求求你,你快告诉我。”

许鹏华双手合十,无奈地摇摇头说,“命运真是如来佛掌,我还是逃不掉啊。”

“逃不掉什么?”甄妮听不太明白许鹏华的话外音,她焦虑地看着他。

“江湖险恶,我这么多年隐居,就是想脱离这个丑陋的江湖。可是今天,你来找我,告诉我这么多人的命都握在他的手上,我和他冤家路窄,无处不相逢啊。”

许鹏华站起来,在房间里踱步。

“他?他是谁?”甄妮如坠云端,不知许鹏华在感叹什么。

“这江湖多年了,是时候终结了。”许鹏华双手交叉抱在胸前,矗立在窗前,望着远方。

一抹夕阳从窗外投射在许鹏华消瘦的身上,甄妮这才仔细地打量眼前这个中年人。从背影看,虽然许鹏华消瘦,但是他腰板挺直,两腿坚定有力,他的身上映射着一股力量,甄妮感觉他曾经非常强壮,应该是习武之人。

甄妮正看着许鹏华的背影寻思这个人的过去,突然许鹏华转过身对甄妮说:“我答应你,我去找他们吧。”

 

康世民回到家中,没有看到甄妮,问方卉:“甄妮呢?”

“她非要出去找什么麦克的朋友,我劝也劝不住她。”方卉埋怨道。

“什么麦克的朋友?这个时候还乱跑,她不是添乱啊?”康世民非常不高兴。

“我也是这样想啊,可是她说麦克的这个朋友能够帮助我们找到皮特,”方卉接着不安地问,“你到警察局,警察怎么说?抢走皮特的那辆车找到行踪了吗?”

“警察发现那辆车被遗弃在北岸一个商场的停车场,车牌号是偷来的。”

“哎呀,我可怜的皮特啊,”方卉哽咽着,“这可怎么办?劫持皮特的人没有和你联系吗?”

“警察说劫持皮特的人和劫持徐安杰的人是一伙的。”

康世民拿出手机,打开一条短信给方卉看:你儿子在我们手上,这就是你报警的后果。

“他们有没有伤害皮特啊?”方卉流下眼泪。

康世民拥着方卉的双肩,“你放心,皮特会没事的。”他接着说,“他们叫我今晚带上钱开车往北边走,路上再告诉我放钱的地方。如果他们没有看到警察跟踪,就会释放皮特的。”

方卉疑惑地抬起头看着康世民,“你一定要救出我们的儿子!”

康世民抬手抹去方卉眼角的泪水,看看表:“这时间不早了,我要出发了。”

“你没有告诉警察今晚的行动吗?”方卉警觉地问,她太担心康世民的安危。

“没有,我想黑社会发现是我一个人前往,没有警察,这样会让事情处理起来简单些。”康世民赌自己的信心。

“不行,我不同意你一个人前往!”方卉坚决地拉住康世民的衣袖,“我们已经报警了啊,警察能见死不救吗?”

“皮特被劫持不就是报警的结果吗?”康世民挥挥手,“皮特是我儿子,我心里也不好受!”

方卉呜咽道:“我不能再失去你。”

“你不要怕,”康世民捏着方卉的手,“我决定今晚自己去解决这件事情,不让警察参与,与他们斗智斗勇!”

康世民觉得像是跟方卉道别一样,他内心很难过,但是如今这件事情他必须坚定地去执行自己的想法。

“你仔细听我说,努力记住我现在讲的每一句话,好吗?”康世民双手捧住方卉的脸,凝视着方卉,方卉从康世民的眼里领会到丈夫的决心,她紧张地点点头,“好。”康世民视死如归的表情让方卉感觉像是在战场上要和自己亲爱的人告别:“你要小心,我需要你安全回家来。”

康世民从口袋里面摸出来一个旧款的诺基亚手机,“我已经告诉黑社会我这个新的电话号码。这款手机在市面上已经被淘汰了多年。使用这个电话,警察就找不到我,”康世民把电话放下,“但是你要记住我这电话号码。”

康世民递给方卉一张纸,上面写着电话号码,接着他拿出自己常用的苹果手机,“你拿着这个手机,但是不要接听任何电话,除非我用这个电话联系你!”康世民举着诺基亚手机。

方卉接过苹果手机,康世民说:“这个电话警察能无线跟踪,你在哪里,你说什么警察都知道;所以如果你处于危险情况,你就拨打这个电话,”康世民拍拍方卉手里的手机,“你一定要保管好这个手机。”

方卉双手颤抖地握着康世民给她的苹果手机:“可是,你一个人去面对那些人,我真的不放心啊。”

“事到如今我们只能这样了。我一个人去,能把徐安杰和皮特都救了,黑社会劫持徐安杰要钱,拿到钱就会放人。劫持皮特是不要我们报警,所以我只能冒险,”康世民说,“警察出现,只会拖延营救时间,这样皮特和徐安杰都不安全,不能再耽误时间,以免夜长梦多。”

方卉不住地点头,眼泪止不住地在脸上流淌:“世民,你一定要保证安全,我不能失去你!”

“你放心,我会安全的。”康世民擦去方卉的泪水。

“我要你和皮特两个人安全回来见我。”方卉泣不成声,浑身发抖。

康世民把方卉紧紧地抱在怀里,用自己的胸膛温暖着方卉,“你别担心,我不会丢下你的。我保证安全回来见你。”说完,康世民捧住甄妮的额头,轻轻吻了一下。

方卉感到有些眩晕,她觉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她在心里发问:老天啊,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

方卉转身走进卧室,拿出一件牛仔夹克递给康世民,“你穿上这件衣服吧,晚上外面凉。”

康世民接过衣服穿上,意味深长地看一眼方卉,转身离开家。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