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六部 第8章:Long Bay营救

发布时间:2019-03-01 08:43:10
分享到:

康世民刚刚离开,方卉就接到甄妮打来的电话。

“我找到麦克的朋友啦,他答应帮我们去找黑社会的人,他答应解救皮特。”甄妮在电话里兴奋地说。

“你不要再相信那些人啦,回来吧!”方卉不相信甄妮可以找到皮特,“黑社会的人联系过世民,他们让世民开车去北部,他已经开车带着钱去啦。”

“什么?你是说康世民一个人开车去的?”甄妮听方卉这么说,心里一惊。

“是的,黑社会的人不准世民带着警察,这就是他们劫持皮特的原因。如果发现世民带着警察,他们就对皮特下手,”方卉声音哽咽着说,“甄妮,你赶快回来。”

“不行,我这就去北部找康世民。”甄妮说完,挂掉电话。

“刀疤”听见甄妮和方卉的电话,说:“他们让康世民带着钱往北部走了?”

“对,”甄妮看看“刀疤”,“方卉告诉我,他们劫持皮特是为了警示我们不要带着警察。”

“刀疤”点点头,想了想,说:“北部不是他们的地盘啊,我想这可能是他们摆放的烟雾弹,试探康世民是否有警察跟踪。”

“可是康世民已经在路上了。”甄妮焦急万分。

“走,我带你去找一个人问问。”说完,“刀疤”取下挂在墙上的一把钥匙,朝屋子里面喊道:“Darling,I am going out and will be back soon,don’t worry,ok?”

一直待在房间里面的那个女人闻声走出来,很默契地回答:“Ok,Darling,be careful,be safe,I love you.”

她吻吻“刀疤”,眼里充满柔情和期待。

“刀疤”熟练地驾车迅速绕过小路,急切地朝城市中心方向行驶。

开到城市中心附近的一条小路,“刀疤”停下车,带着甄妮步行穿过一条铁路,甄妮高一脚浅一脚地紧跟在“刀疤”身后,他们来到一座小楼前。

“刀疤”警觉地四处看看,然后敲敲门。

门开了一条缝,甄妮发现开门的人竟然是在北部麦克酒庄工作的Frank。

甄妮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着Frank喃喃自语地问:“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里?”

Frank面无表情地让甄妮和“刀疤”进屋。

“我帮麦克送货到奥克兰,只要不回北部酒庄就住在这里,”Frank慢慢地回答甄妮说,“这里是我的家。”

“刀疤”问道:“他们往北去了?”

Frank摇摇头:“据我所知,他们应该是在北岸Long Bay交易。”

“Long Bay?” “刀疤”重复一遍问,他眉头一皱,“彪哥的新盘?”

“是的,那里有一片新开发的建筑工地,那个小孩可能被他们藏在这工地其中一幢房屋里面。”

甄妮听着他们的对话,忍不住问Frank:“许鹏华带我来找你,那么你知道是谁杀害了麦克,是不是?”

“谁对麦克下手,我现在还不能肯定。”Frank面无表情,“麦克生意上的事情他重从来都不允许我多问。”Frank耸耸肩。

“你说你知道那小孩藏在Long Bay,你现在可不可以带我们过去?”甄妮拉住Frank。

Frank有点犹豫:“我可以把地图给你们,具体是哪一幢我也不知道。”

甄妮哀求地看看Frank:“你带我们去吧,那小孩子是无辜的,他和麦克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们要人质,换我当人质好了,只要他们放了那个小孩子。”

“甄妮,你冷静一下,” “刀疤”拉开甄妮抓住Frank的手,说,“我们现在就去那里,我知道怎么去。”

甄妮哀怨地看着“刀疤”,Frank递给刀疤一张地图,说:“时间紧迫,我只能告诉你在这片开发地上,哪些是老大公司管理的。”

Frank展开地图,用手指了指:“我去那里送过麦克从香港进口来的瓷砖。”

“刀疤”仔细看了看建筑图纸,在图纸上做了几个记号,对甄妮一挥手,说:“我们现在就走,要赶在他们让康世民到来之前找到那个小孩。”

 

康世民的手机没有响铃,他开车一直往北,夜晚的北部有些寒冷,车外的湿气和车内暖空气让车窗结出一层薄雾。

为了让自己更加清醒,康世民打开车窗,让寒风刺激着他的头脑,也吹散这障目的雾气。

这两天,康世民都没合眼,他太困了。

他还记得那天在自己办公室见到徐安杰,徐安杰十分兴奋地告诉他,甄妮已经到北京找到卫薇,并筹集了一笔钱,这笔钱将以支付定金方式来购买康世民地产项目,从中国打入康世民的公司,然后再转入安捷金融。

有了这笔钱,徐安杰就可以运转安捷金融外汇保证金账户,他有信心让安捷金融重新恢复交易,公司运转起来,麦克的钱可以归还,可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徐安杰刚离开公司就被绑架了。

康世民和律师准备好的转让20%地产股权的文件,康世民也已经签署,可是偏偏就在这时候徐安杰遭到绑架,所有的计划只能搁浅。

凉风阵阵拂面,康世民清醒了许多。

突然他的手机一震,铃声响起来,终于来电了,康世民兴奋地接听电话,可是电话里那人狡猾地说:“你往前再开100米,下高速,然后往左拐。”

康世民朝前方看到路牌指示标,“这下高速,左拐,不是又要绕回到奥克兰了吗?”康世民不明白为什么要他开出几十公里后又绕回去,“搞什么名堂?”

康世民心里嘀咕着,开车下高速,左拐又回到前往奥克兰城市中心的高速上。

虽然心中千万个为什么,但康世民还是照着电话里说的,开车回奥克兰,他不想这个时候让电话里面的人发火。

夜晚的北边高速路上并没有太多的车辆,康世民估计离奥克兰城区大约有60公里远,掉头回去奥克兰城区也差不多需要一个小时左右。

康世民看看手表,时间已经是凌晨00:30。

 

此时,甄妮和“刀疤”正在开车前往奥克兰北部Long Bay。

Long Bay位于奥克兰北岸海岸线的尽头,海岸线从北岸大桥往北在这里消失,一片绵延不断的山脉把海岸线阻隔,展现在面前的是丘陵遍布的山峦。

横亘的山脉在月色清影中,呈现一派墨绿色,像一道巨大的屏风,把太平洋和陆地分割开来。

“刀疤”沿着地图开车,驶过山坳碎石小路,Frank提到的新开发区就在山坳里面。

夜晚的山区湿气较大,汽车灯光照射在湿雾中,山岭朦朦胧胧的,四周异常宁静,只有汽车碾压在碎石上嘎嘎的响音。

汽车一路颠簸,甄妮一路揪着心,她眼睛睁得大大的,试图看清周围。“刀疤”把车开到一处平地,就着汽车远光灯,甄妮看到这是一块正在开发的建筑工地,上面零星地已经搭建了几处成型的房屋。

甄妮跳下车,她的心紧张得似乎要跳出身体,她下车的时候浑身有点哆嗦,差点摔倒。她扶住车门,寒冷让她打了个寒噤。

“刀疤”回头看看甄妮:“你在车里等我,我上工地里面去看看。”

甄妮摇摇头说:“不,我跟着你。”

甄妮踉踉跄跄地跟着,前面的“刀疤”快步疾走,在夜色里就像闪电,在树影中穿梭。

“刀疤”展开工地图,用手机看看图纸,又看看工地,然后指着一幢已经完工的房子,对甄妮说:“我们去那幢房子查查看。”

房子还没有安装车库门,于是两人从车库走进去。屋子里面很黑,“刀疤”用手机当照明,甄妮跟在他的后面。

两人在楼下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什么线索,“刀疤”决定上楼去看看。

刚走上楼,他们就听见主卧室里面的储藏柜子传来响动。

“刀疤”健步冲到橱柜前面,打开柜门,借助手机照明,他看见一个小孩蜷缩在储物柜里,双手被胶布捆绑,嘴被胶布封贴,一双惊恐的大眼睛饱含泪花。

“皮特?!”甄妮惊叫了一声。

皮特看见甄妮的一瞬间,眼里由惊恐瞬间转化为眼泪,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

“刀疤”一把抱起皮特:“别害怕,我们是来救你的。”

甄妮用手使劲地撕扯绑在皮特身上的胶带,皮特的小手由于长时间捆绑,两只手已经红肿,甄妮心痛地小心奕奕地除掉贴在皮特嘴上的胶带,孩子一下子委屈地大声哭出来:“妈妈,我要妈妈。”

“好好,我们马上带你回家。”甄妮看见皮特惊恐伤心的样子,也哭了起来。

“刀疤”对甄妮说:“这里不宜久留,我们快带孩子离开这里。”

“皮特乖,别哭了”甄妮给皮特擦擦泪,“不要让坏人知道我们在这里。”

皮特懂事地含泪点点头,低声哽咽。

“刀疤”抱起浑身颤抖的皮特,皮特泪眼汪汪地把头埋在“刀疤”怀里抽搐。

他们刚走出门,黑暗中迎面走来三个彪形大汉。

“放下那小孩。”其中一个人凶狠地说,另外两人包抄在“刀疤”身边不远。

“刀疤”把皮特交给甄妮,用身体挡护着他们。皮特紧靠着甄妮站在“刀疤”的身后,甄妮紧紧地拉住皮特的小手,轻声安抚道:“别害怕,别害怕。”

“刀疤”用一只手掌向对方示意:“我想要见彪哥。”

那三人听见“刀疤”说出彪哥,相互看看,又看看“刀疤”。

“你放下这个小孩,别管闲事!”其中一个大汉对“刀疤”说。

“这件事情我得管,” “刀疤”平静坚定地说,“让我见彪哥。”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