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六部 第9章:掉下山坡

发布时间:2019-03-04 11:47:31
分享到:

在康世民夫妇离开警察局后,探长约翰马上召开了援救人质行动会议,该行动代号为“天马”行动。

警察兵分三组,一组配合康世民,继续联络和稳住罪犯,秘密部署营救徐安杰的计划;另一组警察配合奥克兰缉毒队,收集和部署下一步的缉毒行动;第三组警察根据线人提供的线索,前往北岸贩毒集团的建筑工地营救皮特。

在“刀疤”和甄妮一路前往北岸Long Bay的同时,警察已经先期抵达,埋伏在Long Bay周围,“刀疤”带着甄妮和皮特走出那幢房屋的时候,警察在夜色的掩护下观察他们的行踪。

“我要见彪哥。” “刀疤”浩然凌烈地对面前的三人说。

“见彪哥可以,先把小孩交给我们。”对方不客气地回答。

“不行,放他们走,我跟你们去见彪哥。”

“刀疤”坚定地说,“有什么事情我来顶。”

“你有什么资格跟我们讲价?”对面的人很不耐烦地对“刀疤”说,“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把小孩给我们。”

那人说完,欲上前一步抢皮特。

“刀疤”身子一侧,一个扫荡腿,那人摔倒在地,他恼羞成怒,爬起来又扑向“刀疤”。

只见“刀疤”一记左勾拳,稳稳地重重地击打在那人面上,那人“哎呀”一下,应声倒下。其余两人见状,疯狂地朝“刀疤”飞扑而来。

就在这时,警笛响起,两辆警车鸣叫着急速驶过来,车前灯光直射他们的脸,飞扑过来的这两人立即扑向甄妮和小皮特,甄妮用手罩住额头,眯起眼睛,突然感觉自己的手被扭转,她痛得扑到倒在地。

这时小皮特被其中一人抱走,他的双腿在那人腰间翻踢,尖声哭叫。

“刀疤”拔腿就去追赶,甄妮赶紧从地上爬起来,紧随其后。警察也围抄追了过来。

那两人飞速朝黑暗中跑去,抱着皮特的那个人很快消失在黑暗中。

皮特的哭喊声在黑暗中显得异常惊恐。

“站住,不许动!”警察鸣枪示意,高声呼叫从四面包围过来。

甄妮尾随“刀疤”一路奔跑追赶劫持皮特的那个人。

这是一片临海山坡,低矮的灌木丛和崎岖不平的道路,甄妮看见不远处的罪犯突然扔掉皮特,纵身跳下一个山坡,甄妮心情急切地想赶过去抱住皮特,突然她感觉脚底踩空,身体跌倒,头侧翻,滚落山坡。

“刀疤”听见甄妮尖叫,回头一看,看只见甄妮踉跄侧翻滚下山,“刀疤”大叫一声:“甄妮!”想伸出手去抓住她。

但是刀疤的手在黑暗中只抓了一把空气,甄妮已经消失在山崖,“刀疤”焦急地站在甄妮掉下去的地方,急切地呼喊甄妮,刀疤的声音在黑夜里如同野兽的嚎叫。

但是甄妮没有回声。

警察很快包围上来,一边鸣枪叫停逃跑的罪犯,一边紧紧追赶逃逸的罪犯,一位警察站到“刀疤”身边,立即拨打救护车电话。

黑暗笼罩着这片土地,暮色中的大海海面上泛着银光。

夜色中树影摇动,“刀疤”呼唤甄妮,但是得不到甄妮的回应,他想甄妮一定是出现发生危险了。

“刀疤”想顺着山崖往下走,去寻找甄妮的踪迹,但是在身边的警察拉住了他,“你不能冒险下去,等搜救队伍。”

黑暗在吞噬一切,不远处警察抱起被罪犯扔在树冠丛中的皮特,被惊呆了的皮特已经停止了哭泣,看见警察,皮特安稳了下来,他乖乖地躺在警察的怀里。

“刀疤”看见皮特平安回来,心里感到一丝欣慰。

 

 

徐安杰在睡梦中昏沉沉地被一脚踹醒。

“快起来!”那人一边狠狠地踢他,一边说。

徐安杰揉揉眼睛坐起来,还没有看清眼前的人,那人就粗鲁地把他的眼睛用一块黑布绑上,还在徐安杰的头上套上一个帆布套子。

“走!”徐安杰感觉被人使劲推了一把。他踉踉跄跄地前行,手臂被那人拽着走。

徐安杰已经几天没有吃饭,他感觉浑身没力,头昏昏沉沉的,内心产生一种恐惧,觉得自己的生命快走到尽头了,难道这是一条通往死亡的路吗?

徐安杰的双腿如同灌铅一般,每行一步就在心里回想自己做错的事情,要是人生可以重来一遍,那该多好啊,他想,如果可以活着,他一定要认真对待生活。

徐安杰被架上了车,他感觉汽车快速行驶在一条坎坷不平的道路上,汽车的颠簸更加剧了徐安杰内心的担忧和恐惧。

车里非常安静,好像没有其他人一样,徐安杰静静地坐着,脑子里面断断续续地回忆着自己的人生,如果就这样离世,没有机会和亲人道别,也没有机会再见自己的爱人、朋友,徐安杰止不住眼泪,蒙住眼睛的布被眼泪浸湿了。

徐安杰胡思乱想,思潮汹涌,突然车子停止行驶,徐安杰听见一个人说:“把他拉下来。”

接着徐安杰感觉自己被推了一下,他极不情愿地把屁股动动,心想一定要争取时间和机会等待援救,康世民和警察一定会来解救他,康世民不会见死不救的。

徐安杰踉踉跄跄地被推进一间房间,他的双手被反绑在身后,眼罩被松开,刺眼的灯光使得徐安杰不得不眯缝着眼睛,他低下头想避开灯光,但是一个人用手拖住他的下巴,把他的头抬起来:“这是最后的机会,告诉你的朋友拿钱来赎回你,别让你朋友耍花招,否则,别怪我不给你活路。”那个人面目狰狞,满脸横肉,然后转身对灯光后面的几个人说,“给他录像。”

说完,他狠狠地在徐安杰肚子上揍了一拳,徐安杰顿时感觉腹部一阵剧痛,他弯下腰,摇摇晃晃要倒下去。

又有人一拳打在他肩膀上,徐安杰身子一斜倒下,两个人上来朝倒在地上的徐安杰一阵拳打脚踢,徐安杰蜷曲着,他不知道自己的背上、腿上遭受了多少次的攻击,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已经不属于他,身体支架已经支离破碎,他哀号着,喘息着,浑身无力地躺在地上,嘴角流出的血丝挂在脸上。

徐安杰喉结蠕动,他无力地吞咽着,嘴里的血和脸上的泪流进嘴里咸咸的,没有挣扎,没有动弹,任凭那些人踩踏在他身上。徐安杰就这样躺在地上,像要死去一样。

“别打了,住手!”

徐安杰昏迷中听见有人喊道,他心里舒了一口气,先躲过这一劫难再说,只要自己还有一口气就有获救的机会。

“把这段视频发给那小子,如果他再耍花招,就告诉他撕票!”远处传来凶残冷酷的声音,徐安杰实在支撑不住,昏了过去失去了意识。

方卉在家等康世民回来,突然收到一条手机视频,她打开一看是徐安杰被一群人狂揍的录像。

方卉一边看一边心里抽搐,她实在不忍心再看下去,徐安杰躺在地上痛苦得变了形的表情,深深地刺激着她的心,方卉马上想到皮特、康世民的处境,不能让他们落入这群没有人性的人手中。

方卉忍住眼泪给康世民打电话。“你快回家吧,他们发来徐安杰的视频,太可怕了。”方卉已经惊恐得泣不成声。

“我这就到家了。”康世民本来想去警察局的,听见方卉这样说,他决定先回家看看再说。

警察通过对康世民的手机监控,也收到了这条视频,在警察局的技术科,几名警察立即对这条视频发出的手机地点定位,监控电脑屏幕上展现一片地图,在奥克兰南区往郊外的地方发现了该手机的发射点,电脑屏上一个红色的荧光在闪烁。

“马上行动!”围在电脑屏旁边的几名警察马上离开了技术科,警察大院响起警笛,几辆警车相继呼啸着迅速驶出大院,消失在黑夜中。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