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六部 第10章:植物人

发布时间:2019-03-07 08:36:51
分享到:

几名警察在康世民家周围巡视,一辆警车停在家门口。

康世民熄火停稳车,警察走过来看看他,和他一起走进家门。

方卉看见康世民安全回来,激动地抱住他哭起来。

“没事,没事。”康世民拍拍方卉。

“儿子呢?儿子怎么没有跟你一起回来?”方卉只看见康世民一个人,扭头看看四周,没看见皮特,很焦虑地问。

“警察已经解救了皮特,他现在在医院留院观察。”

方卉惊恐起来:“皮特有没有受伤?他为什么要留在医院?”

“我还没有见到皮特,”康世民安抚方卉,“不要担心,警察说皮特只是受到了惊吓,没有大碍。”

警察看到情绪激动的方卉,站在康世民旁边的警察对方卉说:“夫人,你冷静一下,皮特现在很安全。你放心,在医院我们有专人负责看护。”

“我要马上去医院看我儿子!”方卉闻言马上要求去医院。

“我向上级请示一下。”警察说完,走到一边用对讲机向上级请示。

然后康世民和方卉在警察的陪护下来到医院。

夜晚的医院静悄悄的,推开皮特的病房,方卉看见皮特瘦小的身躯平躺在医院白色的床上,就像一张纸片人平铺在床上,他鼻孔插着一根输氧导管,正在睡觉。

方卉眼泪夺眶而出,她飞扑过去用手轻轻地爱抚皮特的小脸,皮特从睡梦中睁开眼,吃惊地看着父母,“妈妈!”皮特哇的一声哭叫起来,这一声叫得方卉的心都碎了,她一把抱住皮特:“好孩子,妈妈对不起你。”

康世民站在床边,也泪眼朦朦地看着儿子,喃喃自语:“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皮特的身体软绵绵的,两只小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胳膊,好像一旦松手就要失去妈妈一样,“妈妈,我好害怕。”

方卉轻轻地抚摸着儿子的头:“妈妈在这里,不要害怕,你再也不会有危险了,妈妈再也不会离开你。”

皮特的泪水不断地涌出眼眶,眼里依然充满着恐惧和无助,哭诉着:“妈妈,我不要你离开我。”方卉和皮特一起相拥而泣。

警察轻轻地触碰一下康世民,用头示意康世民走到一边,悄悄说:“我告诉你一个坏消息,你的朋友甄妮也在这家医院。”

“什么?甄妮她在这里?!”康世民很诧异。

“是的,我可以带你去看看她,不过……” 

警察闪烁其词的样子增添了康世民的担忧,“不过什么,甄妮她?”康世民心里咯噔一下,他想甄妮出现意外了?

警察平静地说:“你要有心理准备。”

康世民如同坠入深渊,他的心里如同揣了四五只兔子一样狂奔乱跳,康世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甄妮,他想知道甄妮到底是什么情况。

最好不要让方卉再受刺激,康世民想想还是自己先去看看甄妮再说,“走,你带我过去看看。”

康世民对方卉说,“你在这里陪陪儿子,我和警察出去一下就回来。”

方卉点点头, 她的注意力只在皮特,没有察看到康世民神情的异样。

警察点点头,示意康世民跟着他。康世民与警察走出医院观察监护大楼,绕过一条僻静的小路,走进医院另一栋现代化的白色大楼。

天已经开始蒙蒙亮,空气格外清新,院子里的花草上还带着夜里的露珠,散发着清香。医院里开始有人忙碌起来,不断地有人进出电梯,康世民和警察走在安静的楼道里,能听见他们自己的脚步声。

穿过一条长廊,七拐八拐地走到一扇门前停住,门前站着两位守卫的警察,警察与他们寒暄了几句,然后慢慢地推开房门,“甄妮在这里面。”

康世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看见甄妮浑身插满了管子,四周是监视仪器,仪器上显示着一些跳动的符号和线条,房间里面的窗帘关闭着,只有一盏小灯在天花顶亮着。

看到这个景象,康世民忍不住十分诧异地问警察:“甄妮她发生了什么情况?”

“很遗憾,我们在追踪犯罪嫌疑人的时候,甄妮小姐自己坠入山谷,”警察叹了一口气,“我们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昏迷不醒。医生说她的颈椎受伤,可能将来只能维持这样的状态了。”

康世民的脸色大变,“你是说,甄妮她不能清醒,只能靠这些仪器维持生命?她成为植物人了?”

“可能吧,医生已经尽力了。”警察耸耸肩,有些无奈。

甄妮那张洁白的脸颊看起来依然美丽清纯,她轻轻地呼吸着,脸上表情平静,如果身上没有插满管子,甄妮就像是在睡熟。

康世民内心一阵绞痛,他鼻子一酸,强忍着眼泪,慢慢地靠近甄妮,握住甄妮那双白皙纤细的手,深情地看着甄妮:“甄妮,我是世民,你能听见我吗?”康世民喃喃地对甄妮说道。

甄妮一动不动,没有任何表情,这个世界似乎与她再也没有什么关系。

她解脱了,脱离红尘凡俗,只有漂浮的灵魂在凝视着人间红尘。

一抹阳光透过房间窗帘的一丝空隙照射进来,康世民能看见在阳光中舞蹈的凡尘,就像无数的小精灵,阳光静静地穿射,时间在滴答滴答地溜走,只有房间里面的仪器记录着甄妮的生命还在延续。

警察拍拍康世民的肩头:“走吧,伙计。”

康世民依依不舍地看看甄妮,他多么希望甄妮这时候能够睁开眼睛,对他莞尔一笑,就像他们当初在大学校园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甄妮,我走了,我会再来看你的。”康世民轻轻地说。

甄妮依然那么平静地躺着,无声无息。

 

穿过楼道,康世民又回到皮特的病房,皮特已经平静地睡着了,眼角还挂着泪珠。

方卉坐在房间的沙发凳上,手撑住头闭眼休息,她在等待康世民。

听见推门声,方卉睁开眼,看见康世民心事重重的样子,“你上哪儿去了?”方卉轻声问道。

康世民伸出一根手指头压在嘴角上,示意方卉不要惊醒皮特,他给熟睡的皮特掖掖被子,朝方卉招招手,示意方卉出去谈。

方卉跟着康世民走出房间,疑惑地问:“什么情况?”

“我刚才去看甄妮啦,她住在这家医院里。”康世民小声地说。

“甄妮也在这家医院?她什么情况?”方卉十分好奇。

“她……”康世民把手放在方卉肩头,看着方卉说不出话,“甄妮,”康世民无奈地摇摇头,接着深深地叹了口气,皱起眉头。

“她怎么啦?情况不好?”方卉体谅地看着丈夫,康世民的表情,也让方卉似乎明白了几分。

“警察发现她的时候,她已经昏迷不醒了。”

康世民很伤心,没有再说什么。

“我去看看她!”方卉拉住康世民的手说。

“最好不要打扰她了,让她安静地休息吧。”康世民声音有点哽咽。

方卉忧心忡忡地看看康世民,紧紧地抱了抱他,“我们大家都会很快好起来的。”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