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七部 第1章:正面交锋

发布时间:2019-03-08 08:24:26
分享到:

徐安杰在被打倒在地的时候,他昏昏然地突然想到了卫薇。

他的脑海里飘过卫薇那张精致美丽的脸。要不是卫薇的出现,徐安杰的生活也不至于沦落到今天的地步。

可能他和甄妮还在经营那家咖啡店,做一名平凡普通人也未尝不好。

卫薇带来的强心剂激活了徐安杰潜在的细胞,带给他人生的新体验,给他开启了一个新的人生历程,但是,现在徐安杰蜷缩在地上,他身体的疼痛远比不上心灵上的疼痛。

徐安杰用眼角的余光环视周围,他可以感受到房间上方有昏黄的灯光,灯光中人影在房间里面不停地晃动。

一会儿,一双精致的棕色尖头皮鞋,鞋面锃亮发光,朝他走过来,在他前面停下,尖尖的鞋踢了徐安杰一脚,然后一只脚用力踩在他的肩上。

徐安杰被迫扭转身体平仰,他眯着眼睛,无力地看着踩着他身体的那个人,那人身材魁梧,强健,个头不高,短发,站在灯管背光处,徐安杰迎着灯光,看不清那个人的脸。

“你的朋友不守信用,我们不得已这样对你,这是给他看看不听话的下场。”那人说。站在旁边的另外两个人走过来一把架起徐安杰,让他坐在一张木桌子的边上。徐安杰的双手被反绑着,身体坐不稳当,“给他解开。”身材魁梧的那人又说话了。

架起徐安杰的人把捆绑的绳子松开。徐安杰移动了一下麻木的胳膊,伸缩了一下手指,用余光打量着屋里的人和摆设。

屋里大约有四五个人,两人站在门口,两人站在徐安杰旁边,一个人坐在不远处的单人沙发上,房间昏黑,徐安杰努力想看清远处沙发上那人的脸,站在他旁边的一人,突然拉起徐安杰的双手,使劲地按在桌子上。

徐安杰竭力反抗,但是双手已经被死死地压住。他心里一惊,浑身肌肉收紧,神智高度紧张起来。

“你们要干什么?”徐安杰本能地惊恐地叫起来。话音未落,站在徐安杰对面的人,手里举着一把明晃晃的尖刀,对住徐安杰的手直接砍下去,只听见徐安杰一阵狼嚎般地叫了起来。

徐安杰痛得想跳起来,可是他被死死地按在座椅上,泪眼中他看见自己右手指上,除了大拇指和小手指还在,其他手指已经被齐齐砍掉,刀落处,鲜血一片。

徐安杰一阵眩晕,他觉得自己虚脱了,连嚎叫的力气都没有,他口里不停地倒吸冷气,浑身痛得禁不住颤抖起来。他现在反倒希望那把尖刀是朝他的心脏刺过来,直取他的性命才好。徐安杰的心蹦蹦直跳,脸色因为痛苦而涨得通红。

“发给那个小子看看,告诉他今天是最后一次机会,否则就来收尸。”黑暗中的人恶狠狠地说。

按住徐安杰手掌的人松开手,徐安杰软绵绵地摊靠在桌子旁边,一个人过来用纱布给他的手指止血缠绕。

但是鲜血还是不停地慢慢浸出来,纱布很快被染成黑红色。

 

突然屋外传来响动,一个人慌慌张张地跑进来,“大哥,事情不好。”

“慌什么!”被叫大哥的人厉声呵斥。

徐安杰被人立即拖进另外一间房。

这时,“刀疤”押着一个人闯进屋里,他手里拿着一把枪,指着屋里的人说:“都别动!”

坐在沙发上的大哥见状,处乱不惊地说:“哈,好久不见,刀疤,怎么是你?!”

被“刀疤”押着的那人头歪着,脖子被“刀疤”的手臂死死地扣住:“彪哥,他非要见你不可。”

彪哥哈哈一笑,“好啊,刀疤,既然你是来找我的,那么把我的人放了,我们之间的事情好说。”

“刀疤”用枪指着穿尖头皮鞋的彪哥说:“你先把我要的人放了,我们交换人质!”

“哈,老哥,这不是你的地盘,今非昔比,这里我说了算。”彪哥站起来。

“你别动!” “刀疤”用枪指着他,“麦克的钱和货我知道在哪里,和你劫持的人质没有干系,你放了他。”

彪哥眼睛滴溜溜转,他走了两步,“你有资格和我讲条件吗?”然后仰天冷笑。

“你看看我腰间这个,” “刀疤”提示彪哥,他的腰上绑着一个小盒子,上面有红色指示灯在闪烁。

彪哥不知道“刀疤”腰间挂的是什么,他停下脚步,“原来你是麦克背后的人,”彪哥嘿嘿冷笑两声,“你不放下枪,我怎么能相信你是来换那个兔崽子的呢?”

“快放他出来,我跟你们走。否则,警察很快就会来到这里。” “刀疤”用枪指着彪哥。

听“刀疤”这么说,彪哥歪头想了想,对其他人说:“去,拉他出来。”

徐安杰被人从里屋拉出来,看见眼前站着的“刀疤”,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不容徐安杰多想,有人把他往前推了一下,徐安杰踉跄地往前跨了两步,怯生生地看着四周。“刀疤”看看徐安杰,用头示意他:“你现在马上出去,能跑多远就跑多远。”

“慢着!”彪哥伸手一拦,“他不能就这么走了,这算什么?我从来不做亏本生意。你是不懂我们的规矩吧?”

“刀疤”说:“我留下,放他走。”

“我要钱,你带钱来了吗?”彪哥虎视眈眈地看着“刀疤”,然后一步一步向前。

“你站住,否者我开枪了。”“刀疤”急了,手里的枪正对着彪哥。

被“刀疤”绑住的那人乘机挣扎,“刀疤”依然紧紧地扣住那人的脖子。

彪哥停下来,头一歪示意几个人上前,说时迟那时快,那几个人张牙舞爪地扑上来的时候,“刀疤”突然奋力把怀中扣住的人往前一推,然后向上一跃,飞起一脚,踢翻悬挂在头顶的灯泡,顿时屋里一片漆黑,一阵混乱。

“刀疤”乘乱稳稳地双脚落地,又连贯地侧倒滚翻在地。

徐安杰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就感觉有人拉住他往地下一滚,徐安杰倒地趴着,黑暗中屋子里面人声嘈杂,脚步凌乱。

就在这时,院子外面由远而近传来警车的警铃,徐安杰趴在地上浑身颤抖。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