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七部 第2章:清盘吧!

发布时间:2019-03-09 08:41:05
分享到:

徐安杰简直觉得发生的一切就是在做梦,到现在他还在想是在梦里还是现实中,他记得自己被砍掉手指,痛得快要晕过去,一群人吵吵嚷嚷地离去,突然房间一片漆黑,他被人拉下,趴在地上。

他昏昏沉沉地又突然被人推醒,睁眼一看,发现自己周围站满了警察。房间里面其他人已经不见,“你没事吧?”警察问他。

徐安杰不相信站在眼前的人是警察,呐呐自语:“我还以为我已经死了,”他以为自己在做梦,“这不是梦吧?我获救了?”看见医护人员走近他,他掐掐自己的大腿。

“你安全啦。”看见徐安杰手上的伤口,医护人员对他说:“我们需要带你到医院去包扎你的手。”

徐安杰慢慢地站起来,他很虚弱,有点头晕,在医护人员的搀扶下,他缓缓地跟着医护人员走出屋。

外面已经有很多警车,车灯大开,外面院子被照得恍如白昼,天上还有直升机在盘旋,一辆救护车停在门外,两名警察和医护人员搀扶徐安杰坐上救护车,医护人员给他注射,清洗伤口。徐安杰看着自己被砍掉的手指,血已经凝固,手指似乎已经不那么痛了,警察坐在徐安杰身边,“你看看这里面有没有绑架你的人,”警察拿出一叠照片放在徐安杰面前,“我们需要你的指证。”

徐安杰一张张翻看照片,然后他拿着一张照片说:“就是这个人。”

警察收回那张照片:“你确认是这个人?”

“我确认。”徐安杰没有犹豫。

照片上是彪哥,徐安杰不可能忘记彪哥那张脸。

他记得彪哥坐在自己对面的椅子上,让手下的人切掉他的手指头,那种痛透彻心骨。彪哥的那张脸已经铭刻在他的心里。

在救护车上,护士对徐安杰的手指做了简单的处理后,警察对包扎的救护人员说:“我们需要带他回去警察局。”然后架着徐安杰双臂,说,“我们需要你的配合,你先跟我们回一趟警察局吧。”

 

警察局人来人往,徐安杰被带进一个单独的房间,房间里只有一张桌子和椅子,对面墙上挂着一面大镜子。

一会儿,警察拿了一瓶水进来,后面还跟着两个人:“这是我们缉毒和反洗钱组的探长Tom。”

Tom长着圆圆的大肚子,裤子上的皮带系在圆圆的肚子下面,腰间挂着一把电子镭射枪。

Tom看看徐安杰,拉开一把椅子坐下,开门见山地说:“我们查到安捷公司参与洗钱,

这和王子码头麦克被杀有关。”Tom打开手里带来的资料,“我们希望你能配合我们调查。”

“麦克贩毒?安捷涉嫌洗钱?这可不是小事,”徐安杰听警察这么一说,心里紧张起来,头上渗出细微的汗珠,“我需要等我的律师来了,才能回答你们的问题,现在我的律师还没有来,我是不会回答你们所有问题的。”

Tom探长合上文件夹,说:“好吧,通知你的律师过来。”

接到警察局的电话,徐安杰的律师William Wong来到警察局,他向警察出示了证件。警察慢慢地在一张表格上登记,面无表情。

William走进房间,见到徐安杰。徐安杰正在思量如何与律师沟通,他想自己刚刚从狼窝逃出来,现在却要面临法律的审判。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手,上面包裹着白色的纱布,虽然救护人员已经消毒和放止血药,但手指还是不时地发痛。

“徐先生,”律师在徐安杰对面坐下,“警察通知我过来,你需要帮助?”

“警察起诉我参与清洗黑钱,你知道安捷金融的生意模式,我们怎么会参与洗黑钱?”徐安杰问律师。

律师打开记录本,沉着地看看徐安杰,“这个我需要公司提供涉及这些资金往来的账户信息。”

“这都有记录,但是,”徐安杰犹豫地说,“由于最近公司外汇保证金业务爆仓,公司的账户已经被冻结了。”

“公司的会计凭证可以提供吗?”

“自从我被劫持后,公司情况变得不可控制地混乱。”徐安杰黯然地说,“我对于公司目前的状况真不清楚。”

“这个情况我了解,”William看着徐安杰,“由于保证金客户账户爆仓,被强行平仓,公司客户已经联名起诉安捷公司,要求巨额赔偿。”

“巨额赔偿?”

William接着说:“你们公司的中国银行账户由于涉嫌洗钱业务,也被中国公安部门冻结。”

“嗐,”徐安杰长叹一口气,身体往后靠在椅背上,“完了,什么都完了。”死里逃生还是没有逃出噩运,徐安杰似乎对于生命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他低头看着自己的脚,一直没有回答律师的任何问题,那些事情现在似乎都和他没有关系了,他的心冷冷的,Willam的每一句话,都像空气中飘过的云朵,在徐安杰的脑海里飘荡,往事就像在放映一部电影,有一点熟悉,又觉得和自己无关,很遥远。

William神志看看神智恍惚不清的徐安杰:“你有什么想法吗?”

徐安杰缓慢地抬起头,双眼无神地看着律师,举起他那只包扎过的手指:“这就是我的意见。”

律师有点茫然:“什么?”

徐安杰突然发狂地怒吼道:“看看这只手,我就像它,被废了!公司清盘就清盘吧!”

William冷静地清清嗓子:“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申辩警察局对你清洗黑钱的起诉。”

徐安杰冷冷地看看William:“你是我的律师吗?我洗黑钱?我怎么知道那是黑钱?”

William会意地笑了笑:“你说得对,这就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

徐安杰说:“我做生意一向遵守新西兰的法律,在新西兰开设金融公司开展换汇和炒作外汇保证金业务都是合法的,我并不认为我参与洗黑钱。”

“我需要你完全的配合,我是你的律师,我当然会尽全力为你辩护的。”William劝说徐安杰。

徐安杰默默地回想自己来到新西兰这近二十几年的生活,经历过多少的风雨和艰难,但是这次经历的生死关头才真正让他感觉到活着拥有健康和自由的可贵。我一定要为自己的自由而争取,徐安杰在心里暗下决心,金钱美色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追求这些东西带来的一切恶果都已经惩罚了他。想着当初带着甄妮移民来到新西兰,一起创业,所经历的那一切奋斗,是多么的美好,可是现在家庭支离破碎,差点失去生命和自由,被劫持的这几天,徐安杰深切地感悟到人没有了自由,什么都是空无的,连灵魂都消失了。

徐安杰想见到甄妮和康世民:“你帮我联系一下康世民,我要见他。”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