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七部 第3章:张江波失联

发布时间:2019-03-11 08:54:28
分享到:

接近秋天的北京城,刚过6点,窗外已经华灯初上。

卫薇正准备离开办公室,她把桌子上的文件整理好放进文件柜,这时,她的手机在手提袋里响了起来。

她和张江波约好今天下班以后一起去看她外公,她想一定是张江波给她打的电话。卫薇匆忙关上办公室房门,一边从手袋里翻找手机。

卫薇从手袋里掏出手机接听,“喂?”来电是新西兰号码,卫薇以为是甄妮,“甄妮姐啊。”

可是电话里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我是康世民,甄妮和徐安杰的好朋友”。

卫薇以前听徐安杰说起过康世民,但是一直没有见面。

怎么他接听甄妮的电话呢?卫薇心有余虑,“哦,这样啊,你可不可以让甄妮接听我的电话?”

“甄妮她出事了。”康世民迟疑了一下,在想要不要决定不隐瞒卫薇。

“什么?”卫薇一惊,咽了咽口水,“甄妮姐出什么事情啦?”

“徐安杰和我儿子被黑社会劫为人质,在解救我儿子的时候,甄妮失足滚下山坡,现在她在医院。”

“怎么会这样?甄妮姐的情况还好吗?”卫薇心想,那怪前几天中的疑虑一下子解开了,一直拨打甄妮的电话没有人接听。

可是,甄妮这才回去几天,怎么就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卫薇觉得事情发生得太突然。

“甄妮还好,她需要静养一段时间。”康世民想想,并没有告诉卫薇甄妮已经成了植物人。

“这样啊,”卫薇突然觉得有些失落,如果是这样的情况,怎么徐安杰不直接通知她,反而让康世民打电话通知她,而她在北京一直为筹集钱这件事情揪心呢。卫薇回想起昨天晚上张江波回到家里的情形。

卫薇一直在催促张江波帮徐安杰借到2000万人民币,可是昨天张江波下班回到家的时候,神情黯然地告诉卫薇:“我审批的那笔客户贷款行里最终没有批准,所以客户答应的回扣可能要泡汤,”张江波把手上的公文包递给卫薇手里,“你要的那笔钱只能缓缓再想办法了。”

“啊?”卫薇吃惊地看着张江波,“可是,那是他们的救命稻草啊。”

张江波疲惫地坐在沙发上,“现在行里审批工程贷款十分严格,我负责的这个预批被顶头上司打回来重审了。”

卫薇赶紧坐在张江波的身边,揉揉张江波的肩膀,“上面没有透露什么原因吗?重审需要多长时间?”卫薇不相信张江波办事会碰壁,他在银行的地位卫薇有目共睹,只要张江波想做的事情,没有办不成的。

“我都和甄妮去工商局登记注册了公司,这笔钱公司注册处还等着入账呢。”

张江波抬头冷冷地看着卫薇:“等等看吧。我已经说了,上头要重审这预批贷款。”

卫薇从来没有感觉张江波如此地冷淡,她失望地撅着小嘴,眼珠子晃动。

“甄妮姐前段时间来北京,她紧急需要一笔2000万人民币的资金,请你我想告诉她这笔钱可能需要点时间来处理。”卫薇调整了一下心情,对电话里面的康世民说。

 “哦,”康世民停顿了一下,“那没有关系,我想现在他们可能也不需要这笔钱了。”

“不需要这笔钱啦?”卫薇有点糊涂了,“我只是说可能还需要点时间。”

康世民想想还是没有把徐安杰和甄妮发生的情况告诉卫薇,“等甄妮好点, 我让她给你打电话吧。”

“那好吧,”卫薇抬手看了一下时间,北京时间下午7点了,她突然想起来今天她在办公室拨打了好多次张江波甄妮的手机,可是电话都没有接通,甄妮回到奥克兰后,就像突然像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卫薇想把昨夜张江波告诉她需要暂缓资金的事情告诉甄妮。

卫薇突然觉得对不起张江波,这段时间以来,她一直给张江波施压。她想,也好,看来老天开眼不让张江波做这件事,今晚去外公家,自己要好好对待张江波,不要总耍小姐脾气了。

 

挂掉康世民电话,卫薇想着,拨打了张江波的电话。

说好的去外公家,可是都已经7点下班了,张江波还是连个电话都没有。

张江波的手机依然打不通,卫薇一直拨打,都是关机状态,这使得卫薇烦躁起来,心想“今天气不顺,每件事情都不顺利。撞鬼了!”卫薇把手机摔在副驾驶座位上,开车离开办公室公司车库。

北京长安街华灯初放,车流如梭,道路两旁的建筑物也挂起了彩灯,马上就要到十一国庆节了,天安门广场上已经在搭建花坛,城楼两边也已经花团锦簇,各色秋菊和一串红相互搭配,映衬着节日即将来临的喜庆。

卫薇的心思不在窗外路旁美景,张江波从来没有失去联系过,今天的情况看来一定有什么原因。

卫薇心里有种着不详的预感,她想尽快赶到外公家,看看张江波在不在那里。

“怎么你一个人来了?江波呢?”卫薇疾步走进外公家,外公没有看到张江波,疑虑地看着卫薇问道,在外公眼里,张江波就是卫薇的守护神。

“我还以为他自己先过来了。”听外公这样问起,卫薇更加觉得张江波今天表现异常。平常只要是卫薇的电话,无论他再忙,一定会接听,如果实在是不方便打电话,张江波都会提前告知卫薇。难道是昨天他生气了?卫薇想起昨天晚上张江波回家时的黯然神情。

外公最开心的事情是看见卫薇,今天外公心情看起来不错,卫薇及时按住自己对张江波的担心和疑虑,对外公笑笑,打消外公对张江波的顾虑,说:“江波他可能开会呢,晚点应该会过来的。”

“好好,年轻人工作忙,忙点好,”外公是老干部,他理解张江波的工作忙碌和身不由己,外公经常教育卫薇要对张江波多一些体贴和关爱,不要再像娇小姐一样任性,“我们再等等江波吃饭。”

“别等他了,我给江波留些菜吧,等他来了,我再热给他吃。”卫薇看看手表,已经是晚上7点半了。

外公招呼卫薇坐下,“也好,我们先吃饭,让小阿姨给他留点他喜欢吃的。”

卫薇坐在外公身边,心不在焉地吃饭。外公发现卫薇心神不定的样子,关切地问:“你们俩是不是闹矛盾了?出现什么分歧了?”

“喔,没有。”卫薇赶紧摇摇头,她意识到自己的神态不正常。

“你要多关心江波,他工作忙,身居领导的重要位置,你不能还像小孩子一样耍小姐脾气,”外公一定认为是卫薇和江波闹矛盾,“年轻人要相互体贴和理解。”

“我知道的,外公。” 卫薇根本无心吃饭,今天一整天发生的事情都无法让卫薇专注。

卫薇想起昨天张江波回到家不正常的表现,她想今天和张江波好好谈谈的,可是才发现今天居然找不到他了。

卫薇安慰外公说:“没事,我们两个没有吵架,是我今天工作太累了,我有点疲倦。”

“我看江波这孩子稳重,懂事理,你们两个要是有问题,我就要批评你,你多反思反思。” 在外公眼里,卫薇还是那个需要人爱护而不知道体谅和宽容别人的任性小女孩。

“我知道,外公,您就放心吧,我和江波真的没事。”卫薇拿出手机,“我再给他打个电话吧。”可是电话那端还是传来语音:“您拨打的手机已关机。”

卫薇没有显露自己的失望,她笑笑对外公说:“他可能还在开会,不方便接听电话。”

“只要你们两个感情好,我们老人家就开心,”外公一边吃饭,一边说,“都年纪也不小了,该考虑要小孩子了吧?我这个老头子还指望能早点抱抱外孙呢。”外公哈哈地笑起来。

“我们有这个计划的,外公!”卫薇往外公碗里夹了一口菜,“我妈妈也常常打电话催我们呢。”

卫薇和外公一边吃一边聊家常。

吃完饭,近9点了,张江波还是没有出现,也没有来电话,卫薇跟外公告辞,在回家的路上,她产生了一种异样的感觉:张江波一定是出大事了。

回到家黑黢黢的中,也没有张江波的踪影,卫薇忍不住内心的焦虑和担忧,她给张江波的父母打电话:“妈妈,我是小薇,江波在你们那里吗?”

“没有啊,他今天不是和你去看外公吗?”张江波的妈妈显然很惊奇,“你们俩吵架了?”

“哦,没有,他没有去,我以为他回去看你们啦。”

“哦,没吵架就好,这江波,他是不是忙得把这这件事情忘记了?”

“妈妈,没有关系,江波可能开会或者去应酬了,或者是他手机没电,联系不了我,”卫薇怕自己的担心引起婆婆的忧虑,赶紧说,“我再等等他,江波他忙起来总是忘记给手机充电。”

“这孩子再忙也要告诉家人是什么情况啊。”婆婆在电话里不安地说。

“您不要担心,江波不会有事的。”卫薇安慰婆婆,她在心里责怪自己沉不住气,给婆婆打这个电话实在不妥当。

卫薇手持电话,心里纠结,只有她自己知道,张江波再忙都会联系她,张江波的电话从来不关机,这样突然失踪的情况从结婚以来从没有发生过。

卫薇突然很慌乱,她不知道找谁去述说这件事情。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