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七部 第4章:两个坏消息

发布时间:2019-03-13 09:02:30
分享到:

卫薇一夜未眠,第二天清晨,卫薇起床后,告诉单位请病假,她想去张江波的单位公司看看。

临出门,卫薇给在上海的妈妈打电话。

“妈妈,我觉得江波出事了。”卫薇觉得要告诉自己的母亲,这件事情必须有个人和自己分担。

“什么?”妈妈闻言十分惊讶,“他出什么事情了?”妈妈在电话里面焦急万分,“他怎么啦?”

“我这几天一直觉得江波情绪有点奇怪,问他什么事情,他也不说,”卫薇很迷茫,“从昨天开始,我一直都联系不上他,没有他的消息。”

“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矛盾?”妈妈疑惑,想是不是卫薇惹张江波不高兴了,“你惹他不高兴了?”

“没有,妈妈,”卫薇想怎么家里人都认为有错一定在她,“我这几天是有点忙,没有顾上他,他最近情绪不太正常,”卫薇想想又说,“我和他没有闹矛盾啊,我们也没有吵架。”

“这就奇怪了。”妈妈紧张地说:也很疑惑,“你去他单位看看。”

“对对,我这就准备今天去公司看看呢。”

“不行就报警。”妈妈在电话里面很紧张。

“好的,妈妈,你不要担心,希望没事。”

 

卫薇来到张江波工作的大厦的公司,敞亮的大厅人来人往,保安认识卫薇,没有阻挡她,但以一种异样的眼光看看她。

卫薇感觉非常不自在,心里越发觉得张江波发生了什么事情。她快步穿过大厅,乘电梯,来到张江波的办公室门口,卫薇敲敲门,但是,大门紧闭,张江波的秘书也没有坐在张江波办公室对面房间的座位上。

卫薇疑虑地四处张望,其他办公室有几个人闻声探出头来看卫薇。

这时,一位女士走出办公室,问卫薇:“您是不是张处长主任的爱人?”

卫薇看看她,点点头:“我是。”

“请你跟我来。”那位女士一脸严肃,没有笑容地对卫薇说。这位女士身上有股威严,卫薇不由自主地跟着她走入另一间办公室。

进入房间,那位女士转身关上房门对卫薇说:“我有些事情要通知你。”

卫薇的心一下子提升到嗓子眼,她觉得自己的嗓子有点干,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张处长主任最近不能回家,他昨天被银行纪委带走,纪委需要他配合调查行长的违纪行为。”

“什么?”卫薇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冷静一下,”女士给卫薇一瓶水,“我们银行前行长被调查收受贿赂和挪用公款,张江波在信贷处,有些事情可能有牵连,需要进一步调查。”

卫薇的身体轻轻地颤抖了一下,她用手理了理脖子上的丝巾,“你是说,张江波被纪委带走了?”

“是的,”女士顿了顿,“你可以回家去给他带几件换洗的衣服交给我。”

卫薇觉得眼睛有点湿润,她低下头,微微擦拭眼泪,她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样的一个结局:“我能去看看我丈夫吗?”

“这个,恐怕不行。”女士面无表情地看着卫薇。卫薇觉得头一阵眩晕,她不知道是自己昨天晚上没有睡好觉,还是自己不能接受这个事实。

“那么,我现在能做什么?”卫薇的声音很微弱。

女士没有回答卫薇的问题,“现在谁也不能见张江波。”

一阵沉默,这无声的状况加重了沉闷的气氛,卫薇觉得自己再多问下去是浪费时间,她起身站起来:“谢谢您告诉我这个情况,那我回去收拾几件衣服,请您带给张江波。”

女士也站起来,看看卫薇,打开房门。

卫薇伤心地走出房门。她走出银行大厅,推开那巨大的玻璃门,不知道是外面的阳光太刺眼,还是卫薇太伤心,她的眼泪再也抵抗不住,一下子涌出眼眶,卫薇赶紧戴上墨镜,疾步走向自己的车子。

 

康世民从医院回到公司,这几天公司的地产项目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灌注地基是工程前期的重要阶段,不能出错,可是他有十多天没有来工地了。

康世民来到工地,前一周打桩的地基上已经搭建起木架子,整个建筑群的初步房屋结构已经搭建起来。

这片地上大约有10个连体别墅,自从康世民和小王首次合作建造新房获得利润后,康世民卖掉了自己的自有住房,加上建造新房的利润所得,康世民又在银行贷款,在这个项目上花费了近400万纽币。

这个新开发区位于奥克兰市西区新开发地带,连接西区海岸,不远处奥克兰政府正在修建通往城市中心的船渡码头。

康世民的助手Toney张是个天津小伙子,长年在工地风吹雨打,小伙子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还大。

“康哥,好长时间不见。”Toney看见康世民来到工地,问候道。

“工地的地基没有什么问题吧?”这十多天没有过问工地的事情,康世民有点担心。

“地基土方工程量比预计的大,超出了我们的预算。”Toney负责工地管理,超出预算,他担心康世民骂他。

“超出多少?主要超支在哪些方面,你要整理出来给我看。”

“我们正在做这件事情。”

“地基灌注水泥你有没有排查每一个主要点?”康世民一边走一边问。

“每个房子的地基上我们都有打桩灌注的,没有问题。”

“工程进度你要掌握好,我们预计是在年底前全部完成。”

“应该没有问题。”Toney走在康世民的身边,他指着远处的一片工地说,“那边正在开工建设一座学校,我们房子上市的时候,学校也差不多完工了。”

康世民望着远处热火朝天的工地,心里感叹着世间的变化无常。十多天前,那里还是一片土方,现在也搭建完成了建筑框架。世间万物,不变的是时间。

这十多天里发生和经历的事情,让康世民重新思考人生,儿子被劫持,好友徐安杰被绑架获救,甄妮失足成为植物人,他们都是和自己一起在异国他乡拼搏的人,现在却妻离子散,人生到底追求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人来这世上走一遭,到底应该为什么而活着?

康世民看着远处的景色,奥克兰的天空总是那么湛蓝,阳光总是那么灿烂,可是他的心却如同漫布乌云翻滚的天空,一场风暴在康世民的心中升起。

康世民想,在这个时候,特别是Peter刚刚获救,经历了这段噩梦,他应该多陪陪儿子和家人。

“我最近家里发生一些事情需要处理,工地上的事务你多花些精力吧。”

“好的,康哥,您放心。”Toney理解地看看康世民。

康世民拍拍Toney的肩头:“辛苦你了。”

康世民离开工地,走到停车场,一边走,一边给方卉打电话:“儿子怎么样?”

“他醒来就问我爸爸在哪里?”方卉在医院陪护Peter。医生告诉方卉,peter精神上受了刺激,需要在医院观察,希望家人在这段时间多陪陪他。

“好,我来医院。”康世民觉得自己这些年来亏欠家人太多,他一直在努力奔波,为了移民后的生活和发展,他很少花时间陪伴家人,康世民决定利用这段时间好好弥补。他开车前往医院,这时手机响了起来。康世民接通汽车蓝牙电话。

“是康世民先生吗?”电话里面一个男人问道。

“我是。请问你是……”康世民看见来电号码不熟悉。

“我是徐安杰先生的律师,徐先生想见见你。”

“徐安杰?他现在在哪里?”

“他被警察安全解救,现在在警察局。”

“徐安杰人生安全有保障了?”

“警察安排24小时监视,徐先生目前是安全的,他要我联系你,希望你能够来见他。”

“好的,没有问题,”康世民看看手表,“我需要一个小时后才可以。”

“没有问题,你先来我的律师事务所吧。我们一起去见徐安杰,我把事务所地址发给你。”

“好的。”得知徐安杰安然无恙,康世民心情突然轻松了许多。

来到医院,康世民直奔Peter的病房。Peter看见爸爸,非常高兴。康世民一把抱起Peter,“儿子,你真勇敢,你是好样的。”

Peter听见爸爸这么表扬他,突然觉得很委屈,头靠在爸爸肩头哭了起来。

医院安排心理顾问Jennifer在房间里面陪着方卉。Jennifer看着哭泣的Peter,对康世民说:“最近这段时间,家长一定要陪护Peter,不能让他一个人独自待着,千万不能让他有孤独感。这次事件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Peter,特别是对陌生人的信心,处理不好将来他会对社交活动产生恐惧。”

方卉在一旁不断地点头:“我们这段时间一定全力配合,我们不会让儿子再受到伤害。”

Jennifer笑了笑:“不要太担心,只要平稳过渡,Peter应该会恢复的。”

康世民和方卉告别Jennifer,从医院开车回家。

 

4月初秋的奥克兰秋色渐浓,街上树叶已经有些变色,五彩斑斓的,风吹过耳边,有一丝丝的凉意。

Peter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他的小脸红扑扑的,睫毛浓密,鼻梁高挺,方卉爱怜地抚摸着Peter,生怕弄醒他。

方卉在后座问康世民:“甄妮的情况怎样了?你说你在医院看到她了?”

康世民沉默了一下,说:“是的,我在医院看见她了。”

“她情况怎样?”

“她……”康世民欲言又止。

“她怎么啦?”方卉有点着急了。

“她应该永远也不知道我去看过她了。”康世民有些伤感。

“你说什么?她发生意外啦?”方卉差点失声叫起来。

康世民叹了一口气,“甄妮还活着,可是跟死了差不多。” 

“啊?”方卉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甄妮她,她成植物人了” 康世民喃喃低语。

方卉忍不住鼻子一酸,眼泪模糊了视线。方卉呆呆地看着车窗外,她想起甄妮初来奥克兰的时候,自己在机场见到她的那张单纯可爱的笑脸。那时的甄妮,一双美丽的明媚的大眼睛,就像一潭晶莹剔透的湖水,清澈,明亮,水汪汪的,满满的笑容,自信而又坚定。可是现在,这双眼睛将永远消失了,连着那笑容一起消失。

方卉心里隐隐作痛,她后悔自己当初劝说甄妮移民来到新西兰,如果甄妮一家没有来到新西兰,这一切都不会发生,方卉觉得都是自己毁了甄妮一家,她越想越觉得自己做了很大的错事。

“你开车回去,我要去医院看看甄妮。”方卉语气沉重地对康世民说。

康世民疑惑地扭头看看方卉,“你怎么啦?我们明天再去吧。”

“不行,我现在就想去看看甄妮,她太可怜了,”方卉哽咽了,“我去呼喊一下她,说不定对于熟悉的声音,甄妮会有反应呢。”

康世民想想方卉说得也对,他调转车头,往回医院的路上行驶。

方卉一家来到甄妮的病房前,方卉轻轻地推开房门。看到甄妮周围都是各种仪器的景象,方卉忍不住哭了。

她轻轻地走到插满管子的甄妮身边,握住甄妮细软的手,轻轻地呼喊:“甄妮,甄妮,我是方卉,你听得到我的声音吗?”

甄妮平静地躺在床上,如同在睡熟中一般。她的脸还是那么洁白细润,只是少了血色,嘴唇淡红,方卉几乎感觉不到甄妮的呼吸,只有旁边的呼吸机发出吱吱的声响,还有其他一些仪器在显示着甄妮还有生命的体征。

方卉把甄妮的手放在自己的脸上揉搓,热泪流淌在甄妮纤细的手上,她希望甄妮能够感觉到。康世民走过来护住方卉的肩膀,Peter也走过来拉住妈妈。

“妈妈,甄妮阿姨睡觉了。”peter天真地看看妈妈。

“是的,甄妮阿姨睡觉了,我们不要打扰她了。”康世民对peter说,然后康世民拉拉方卉,方卉不情愿地放下甄妮的手,帮她轻轻地整理了一下被角。

“甄妮,我们会再来看你的。”方卉泣不成声。

康世民对方卉说:“我们走吧。”

方卉依依不舍地跟着康世民离开了甄妮,离开了医院。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