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欲望奥克兰
作者: 谭谭
简介: 谭厚文(Tina Tan),女,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汉语言文学系,2003年赴新西兰求学,获梅西大学商科学位。20年中国和新西兰传媒工作经验,曾任职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执行董事。邮箱:tina_innz@hotmail.com

【欲望奥克兰】第七部 第6章:请你保护她

发布时间:2019-03-18 10:21:13
分享到:

圣诞节后不久的一天,“刀疤”正在院子里修车,一辆汽车驶了进来。

一阵尘烟飘过,车里走出来一个华人,此人个子不高,但是体魄魁梧。

“刀疤”停下手里的工具,定睛一看,“怎么是彪哥?”彪哥是“刀疤”在香港的死对头,“刀疤”以为自己躲在新西兰偏远的山头可以图个清静,没想到还是被他们找到了。

“你小子以为到了逍遥世界啊。”彪哥身穿一身白色休闲装,头上戴着一顶草编的帽子。他后面跟着一个小马仔,秃头,浑身的刺青。

“刀疤”心里一惊,这世界真是够小的。“彪哥,什么风把你吹到这里?”“刀疤”假装平静。

“你以为我找不到你,是吗?”彪哥一脸阴险地笑着。

“这世界并不大,”“刀疤”并没有回避,他目光炯炯地看着彪哥,“我们井水不犯河水。你犯不着这么辛苦来找我。”

彪哥龇牙挤出一堆笑容,两只手摩擦着走近“刀疤”:“你欠我一屁股债,怎么是井水不犯河水?”彪哥非常不高兴地甩甩手,“我的兄弟们因为你四分五裂,我们能就这么了结啦?”

“刀疤”眉头紧蹙,“那场械斗我从一开始就劝和,这个情况你是最清楚的。”

“哈哈,”彪哥皮笑肉不笑地挤出几个字,“没有你的介入,我早就扫平三刀会了。”

“我已经退出江湖了,”“刀疤”对彪哥说,“你想要我做什么?”

“江湖规矩你应该清楚,我们还有没有结完的账。”彪哥的手指头捏得嘎嘣响。

“我已经说清楚了,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刀疤”把手里的修车工具也握得紧紧的。

“你以为你可以一走百了吗?”彪哥被“刀疤”的话激怒了。

“你什么意思?”“刀疤”也有点怒气,“那件事情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事情。”

“你在香港留下的血债难道不还了吗?”彪哥怒目圆睁,眼睛似乎要喷出火花来。

这时,麦克走进院子,正巧看到彪哥和“刀疤”四目相对,剑拔弩张,气氛紧张。

麦克本想转身离开,但是仔细定睛一看,“彪哥?!”麦克脱口而出。

彪哥听见有人喊他,回头看见麦克,诧异地问:“你怎么在这里?”

“我住在附近。”麦克回答。

彪哥又看看“刀疤”,“你认识他?”

麦克马上打圆场说:“彪哥,‘刀疤’是我的朋友。”

“那就更好,你知道我的做事风格。”彪哥朝麦克甩一下头。

麦克看看彪哥:“既然事情都过去那么多年了,况且现在是在我的地盘上,彪哥,给我点面子。”

彪哥看看“刀疤”,又看看麦克,拍打双手,说:“好,我今天就给你麦克一个面子,”彪哥扭身对麦克低语,“你给我好好收收这家伙,我明天再来。”

麦克目送彪哥的车在尘土中快速启动走远后,诧异地问“刀疤”:“你怎么和他们有关系?”

“刀疤”默默地收拾好修车工具,把车盖放下,“说来话长。”他让麦克走进房间,反问道,“你怎么也认识彪哥?”

“谁不认识他?彪哥是奥克兰有名的华人黑帮老大。”

“刀疤”侧头看着麦克,“你和黑帮有什么关系?你最好远离他们。”

看见刚才那一幕后,麦克心里对“刀疤”似乎也有三分了解,他试探地问:“说实话,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觉得你不是一般的人。”

“那你觉得我是什么人?”

麦克看看“刀疤”,声音低沉地说:“彪哥找到你,这个是我的失误。”

“你的失误?”“刀疤”抬头看看麦克,不明白。

“是的,”麦克接着说,“我们圣诞节的合影照片被彪哥无意间看到了,我告诉他,你是我邻居。”

“刀疤”诧异地看看麦克:“你和彪哥在做生意?”

麦克低头沉默不语。

“我从香港来,就是想找一个隐蔽的山林度过余生,和过去那些渊源告别。”刀疤无奈地摇摇头,“这世界太小,我还是没有逃离如来佛的手掌。”

“是啊,这世界太小了。”麦克感叹道,他似乎有点内疚,“我能问问彪哥为什么来找你吗?”

“刀疤”低头摸摸自己的额头,“彪哥和我原来的三刀会老板结仇,我试图协调,但是最终他们关系恶化,还引起械斗,死伤无数兄弟,”“刀疤”对于回忆过去似乎很痛苦,他甩甩头,“这些都过去了。”

“哦,原来这样,”麦克接着问,“彪哥是个记仇的人,以心狠手辣闻名,你还是和他和解为好。”

“那件事情有误会,最后警察出现,他们都以为是我出卖了他们斗殴的地点,”“刀疤”有些无奈地说,“其实我那时候已经离开香港了。我知道他们双方无可避免地要展开厮杀,就选择了悄悄离开。”

“可能彪哥误会了。”

“我也不想解释什么,我的心已经跳出三界脱离五行。”“刀疤”不想再回忆过去,“说吧,你找我什么事情?”

麦克低下头,心事重重,“我最近有不好的预感,不知道这最后一单会不会有事情。我想请你帮我个忙,”麦克从衣服口袋里拿出甄妮的照片,照片上甄妮有着迷人的笑脸和一排洁白的牙齿,十分娇媚。“我想把这个女人交付给你,如果我出什么意外了,请你一定帮我保护她。”

“刀疤”接过照片,看看甄妮,“是个美人儿。”

麦克笑了笑,用手抚摸甄妮的照片:“是啊,我要是十年前遇见她就好了。我爱上了这个中国女人,她是我心目中纯洁的女神,我不想让她和我过这种整天提心吊胆的日子,我想给她安全感和一个家,和我永远生活在一起,可是……”麦克有点说不下去。

“刀疤”说:“我不管你现在和彪哥做什么事情,但是,你一定要收手了。”

“这就是我要找你帮忙的原因,做完这最后一单我就收手了。我在收尾了,但是如果这个过程发生什么意外,我需要你帮我保护这个女人。”

麦克和“刀疤”心照不宣,两个人都知道对方说“收手”意味着什么。

“刀疤”摇摇头:“有那么容易?怎么能收手?”

麦克低下头,搓搓手:“我知道不容易,所以我今天来想请你帮个忙。”

看着麦克欲言又止的样子,“刀疤”拍拍麦克:“我理解你。”

 

 (未完待续)

 

 连载不够看?想先睹为快?

《欲望奥克兰》实体书现在已经在以下地方发售,赶紧去入手吧!

新西兰华文书店
地址:672 Dominion Road Balmoral,电话:09 6231683

西区  金苹果超市 193 Universal Drive, Henderson

东区 聚德轩酒家

东区 中国城 得冠茶行

欲望奥克兰-704-396.jpg



版权声明:谭厚文 著 上海:文汇出版社 2018年6月版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