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隔壁老王在新西兰
作者: 隔壁老王
简介: Hi,我就是隔壁老王,很高兴认识你!我想你一定听过很多关于隔壁老王的故事,但是现在这个有些不一样。 我的前半有很多故事——文学梦,广告人,新媒体,互联网,共享经济,汽车行业。我的后半生从新西兰留学开始……关于留学,一路走来有很多经验心得,可以借鉴,堪比攻略。你也知道,乐于助人是我的本性,赶快加我个人微信号“wangyuanwei008”,互动不一样的人生!

新西兰游记系列丨岁月静好,不及镜湖水一瓢

发布时间:2018-04-30 15:39:30
分享到:

从蒂阿瑙(Te Anau)去峡湾(Milford Sound)的路上,必然会经过镜湖(Mirror Lakes)。

镜湖,顾名思义,就是像镜子一样的湖,在新西兰这个多风多雨的国度,一处水面要想始终安然如镜,其实有些强人所难,但是镜湖做到了。

在94号公路边上,这是一处不太的景点,却有着无尽的景色。

它位于峡谷之中,两侧群山耸立,来自Earl和David峰终年不断的雪山融水汇聚于此,形成一湾清泓。

静谧,安详,不澜,不惊。

湖边林木繁茂,苍翠青葱,水面镶嵌,清新透彻,犹如一方明镜,无论冬夏,不管阴晴,将四时变换和四面风光倒影其中。

每次去峡湾,去程要在此停留,回程亦要再次停留,盖因为镜湖的吸引静中有动,每一瞬都是不同的。

有时,你正在为群山倒影如画而屏息着而沉浸着,无意中,一只悠闲的野鸭或者慵懒的大鱼,轻轻地在水面上划出几道波纹,你猛然回过神来,心扉之中犹如一缕清风吹过,满目已是另一番岁月静好。

这次去镜湖,竟幸运地遇上了彩虹倒影,天上水中,交相辉映,两弧合璧,仿若美人之瞳。

很多人都知道新西兰是长白云之乡,却忽略了这里更是彩虹眷爱的地方,但在镜湖,出现虹桥飞架的情景却少有记载,鲜有耳闻。

我想这不仅是一种巧合,更一定是一种机缘。

人们常将说生活是我们的一面镜子,如若心善如水,身似明镜,人生当自有彩虹相映。

所谓弱水三千,只取一瓢,宝玉自然独爱黛玉。

镜湖不语,美景自在心中。

水波不兴,群山皆秀于胸。

Mirror Lakes,让我们冬日再相映。

 

关注“隔壁那只王”,互动真实海外留学生活

推文会同步更新在天涯社区,百度贴吧等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