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隔壁老王在新西兰
作者: 隔壁老王
简介: Hi,我就是隔壁老王,很高兴认识你!我想你一定听过很多关于隔壁老王的故事,但是现在这个有些不一样。 我的前半有很多故事——文学梦,广告人,新媒体,互联网,共享经济,汽车行业。我的后半生从新西兰留学开始……关于留学,一路走来有很多经验心得,可以借鉴,堪比攻略。你也知道,乐于助人是我的本性,赶快加我个人微信号“wangyuanwei008”,互动不一样的人生!

新西兰游记系列丨爱她,就带她去克伦威尔

发布时间:2018-06-18 08:56:10
分享到:

有人说,爱一个人,首先爱要她的胃,这话放在克伦威尔是再合适不过了。

克伦威尔(Cromwell),这个位于Clutha和Kawarau两河交汇处的小镇,离皇后镇(Queenstown)只有50多公里,在100多年前,这里曾是淘金者的乐土,但现在它已经洗尽铅华,对外更愿意以 “Fruit Bowl of the South”自称。

因为作为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最富饶的区域之一,克伦威尔如今以盛产各种水果而闻名于世。

从十一月份的樱桃采摘季开始,一直到第二年的四月底,整个克伦威尔就会变成名副其实的水果小镇。

漫山遍野的成片果园,各色水果迎风招展;随处都是的水果摊,各种堆头争奇斗妍。

国内常见的杏,苹果,梨,李子,桃,葡萄,草莓,山核桃,统统都有,而且因为生长环境的得天独厚,这些水果的味道比别处简直好了不知道多少倍。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两种在国内很知名的新西兰水果:一是大樱桃,二是猕猴桃。

新西兰大樱桃在国内的价格要超过70元人民币一斤,这里到了采摘季,15纽币左右进了果园随便吃,买的话便宜的时候只要6纽币左右一公斤,很多饕餮之人吃到最后流鼻血也不绝是一件很夸张的事情。

但樱桃的收获期很短,只有两个月左右,主要集中在圣诞前后,且过季之后不易储存,很难反季销售,这让很多吃货,不管是本地生活的还是不远万里而来的,总是忍不住捶胸顿足,仰天长号很不过瘾。

新西兰猕猴桃又称奇异果,英文叫Kiwi Fruit。

要知道在新西兰只有三种事物,可以称为KIWI,一是新西兰人;二是国宝Kiwi Bird(国内叫几维鸟,在新西兰的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大熊猫);第三就是猕猴桃了,可见本地人对它的感情有多深厚。

新西兰的猕猴桃其实原产中国,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家伙到了这边之后,就味道巨变好吃的不得了,可能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

奇异果在国内按个卖,好几块钱人民币一个,这里收获的季节,只要1块多纽币一公斤,即使现在过季了,价格也不过是6纽币左右一公斤,合人民币十几块一斤,比国内还是物美价廉了很多很多。

以上两种在国内比较知名,其实还有一种水果很特别。

国内叫啤酒梨或者西洋梨,是梨的一种,但在国内销售的比较少,知道的人也不多。

这种梨刚采摘下来时十足水分,清脆甘甜,但是放置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得十分软糯,蜜香嫩滑,简直是一果两吃的典范,更贴心的是这种梨几乎没什么核,可食部分几乎100%。

有一次去一个本地人的农场,后院很多这种梨树,奇怪的是地上很多梨子,主人也不捡。问原因,他说那是喂马的的,让我听了忍不住慨叹命运不公,人不如马。

来了奶资源丰富的新西兰南岛,怎么能不品尝好吃到掉眉毛的各色冰淇淋。

我女儿答应我来新西兰的一个很大的理由,就是我答应她,她可以想吃多少冰淇淋就吃多少冰淇淋,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想吃什么口味就吃什么口味。

但在克伦威尔,冰淇淋又是另一种特色。

这里几乎所有的冰淇淋屋,都会写着大大的“real fruit ice cream”,就和那些现榨果汁一样,水果小镇的冰淇淋也是各种鲜果味道的。

无需多想,随意来一支,只需舌尖轻轻一触,瞬间世界都不存在了,只剩下了幸福的滋味弥漫,从整个身体到全部灵魂。

秋天去克伦威尔,如果仅仅是为了美景,那简直是对大自然馈赠的敷衍,品尝各色水果才是此行的合理目的。

但上天偏偏给予了水果小镇各色美味的同时,又将这个地方造化的钟灵毓秀,景色无敌。

蓝天白云水清沙白的自然风光自不必说,整齐划一的各种果园,在秋天的阳光下,挥洒着闪烁着绵延着渲染着赤橙黄绿的缤纷色彩,才是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

那不仅是上帝对这片土地的眷顾,更是劳动人民辛勤的艺术佳作。

无论是亲自去果园采摘,让自己和家人变成美食画图中的一员;还是约三五好友购一些果品,坐在两河交汇处的历史建筑前,品味近水远山风清云淡,人生惬意莫过如此。

克伦威尔,一个来了就唇齿留香的地方;Cromwell,一个美食与美景天然合一的去处。

享爱她,

就带她去克伦威尔,用水果俘获她的味蕾。

想爱他,

就带他去Cromwell,用美景俘获他的身心。

关注隔壁老王,互动真实海外留学生活

推文同步更新在天涯社区,百度贴吧等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