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百科
作者: 新西兰百科
简介: 收集网络以及天维论坛上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和科普,了解新西兰,从这里开始。纠错或指正请联系huoban@skykiwi.com

新西兰家庭水工攻略:水龙头篇

发布时间:2021-11-09 09:08:47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超级马里奥

如果家里的水龙头拧紧后还滴水不停,那就要修理了。一般龙头漏水的原因都是水压太大,超过龙头的极限造成的。

1.jpg

1 、龙头胶圈老化漏水

水龙头的构造简单,维修漏水,完全可以自己动手修。一般的漏水问题,只要换上水龙头内部的密封垫片,就可以解决。

冷水水龙头里面的胶垫 寿命为8年,热水龙头的胶垫寿命更短,唉,热涨冷缩呗。

如果英语够好,BunningsWarehouse有专门的人教你如何做,实在修不好再给水工打电话。

不过打开水龙头的内部是非常艰难的力气活儿,老的水龙头里面一般钙化锈化都很严重,没办法维修,所以修水龙头也是让水工望而却步的工作。专业建议,最省钱快捷的办法是更换新的水龙头,除非老的龙头有修的必要。

 

2 、龙头接口漏水

另外,水龙头与管道的接头也会出现漏水,或者在墙里面漏水!漏水的原因是密封不严所致。只要使用板钳将水龙头取下,更换止水胶带即可,手巧的哥们可以自己DIY, 搞不定了再找水工。

2.jpg

 

3.、更换水龙头DIY

其实很简单,先停水,水闸一般在门口信箱地面附近。然后逆时针旋转拆卸旧龙头,注意做好接口的密封,DIY可以用防水胶带,胶圈,麻丝来密封。

接着顺时针安装新龙头。最后打开水闸 检查接口是否漏水。如果漏水再重来一次。如果搞不定再找水工善后。修理龙头漏水,如图,关掉总进水阀门,打开龙头里面的阀芯,到建材公司买一样的胶圈和阀芯,重新安装回去。

 

4、水龙头钙化堵塞 & 污染

新西兰的水富含矿物质,在水龙头和莲蓬头在长期使用中,内部都会沉积硅和钙质污垢,出现管道钙化堵塞。尤其是热水管会有锅炉里面的铜锈杂质。

检查方法:蓄热水,看水质是否有黑色黄色悬浮物。钙化和锈化的水龙头需要立即更换,它已经污染了你家的饮用水系统,对身体有害。

3.jpeg

 

5、洗手盆漏水 

很多人家洗手盆里面漏水,在里面用个小碗接水,滴答滴答却找不到原因。其实就是下水漏 密封失效。

下水漏需要使用Silicon硅胶密封, 密封寿命在5-15年,这就是洗手盆的金属下水漏的密封寿命,漏水了,自己可以重新打胶糊弄一下,还漏水,应该找水工来换新的,旧的拆下来最好不要再使用。很多人安装的时候不打胶,肯定漏水。

4.jpg

 

6、有噪音的水龙头

很多老房子的水管一般是铜管道,这是噪声的来源,减少噪音的方法就是慢关慢开龙头。新房子水龙头噪音来源于水压过大,龙头质量差,更换质量好的新龙头并调小水压可以改善。

 

7、Shower淋浴房的水莲蓬DIY

淋浴开关Mixer修起来比较复杂,必须找水工来修,我以后会另写一篇说这个事。水莲蓬的更换比较容易,自己可以动手拆卸坏掉的金属水管和莲蓬,到水工店配件,然后自己更换,接口不漏水就可以了。记得更换时要停水。

5.jpg

 

8、选购什么样的水龙头?

沉的。重量沉的龙头好,不易被水压爆裂。

光亮。龙头的表面需要多次镀铬,所以表面越光亮,代表质量越好。

开关无阻力。好龙头的关开轻松无阻,而劣质水龙头开关有受阻感。

敲打起来声音沉闷的是整体浇铸铜。如果声音脆的,质量就要差些。

如果实在看不准,那就买品牌龙头。Methven是NZ本地的牌子,质量不错,不过一分钱一分货,贵。不过我的专业建议:阀芯是龙头的心脏,质量一定要好,才能用的长久,建议买品牌货。 

(文中所有图片均来源网络)


论坛原帖地址(2011.08.06)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