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百科
作者: 新西兰百科
简介: 收集网络以及天维论坛上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和科普,了解新西兰,从这里开始。纠错或指正请联系huoban@skykiwi.com

不认识就亏大了 (下) 华人在新西兰超市错过的那些好菜

发布时间:2023-03-03 09:37:54
分享到:

新西兰微财经 ,作者Lavenda

// 根菜类蔬菜

26.jpg

特点:地面下的根可使用,通常是圆形或者是长圆形。

代表蔬菜:甜菜根(Beetroot),胡萝卜(carrot),块根芹(Celeriac),防风(Parsnip),水萝卜(radish),蕉青甘蓝又名洋大头菜(Swede),芜菁(Turnips)

烹饪方式:简单粗暴的方式,烤或者煮都可以

甜菜根(Beetroot)

一种块茎蔬菜,外形像紫色的萝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具有抗氧化性,能降低高血压。

27.jpg

需要去皮食用,去皮之后,果肉富有有弹性,颜色艳丽其汁水染色力强,洋人经常会拿这种蔬菜的汁给食物调色,味道微微甜,可以生食也可以熟食,最常见的还是生的拌色拉。

28.jpg

超市里也有卖去皮包装好的甜菜根,价格算下来贵一些,但这货去皮切块确实会弄得满手都是紫药水的颜色,所以嫌麻烦爱干净的可以直接卖包装好的。

29.jpg

Beetroot太常被用作色拉了,直接食用。或者分开煮熟加在其他的菜里,吃起来有点甜甜的,但是真心有股地里蔬菜的味道。有华人评论:所有植物最难吃的味道汇聚在一起了。

 

块根芹(Celeriac)

30.jpg

它就是芹菜的根,与叶芹菜相比,它的味道更淡一些。属于芹菜科,估计也算是芹菜的远方变异亲戚了,富含大量的食物纤维和维他命B6,属于四星级减肥食物。

块根芹直接吃特别硬,很难煮软,而且味道不咋地,有点冲鼻。

31.jpg

可以生吃、磨碎或用水煮软,然后搭配调味酱上桌,或氽烫后淋油醋汁食用,也可以榨成泥糊用在汤及炖菜里。块根芹在剁切的过程中容易褪色,所以烹调时最好在水或色拉中加几滴柠檬汁以保持颜色。

和肉类一起在烤箱中烤,属于无功无过,没有特别神奇的味道。

32.jpg

 

欧防风(Parsnip)

33.jpg

长得像“沧桑版”的白萝卜,表皮没有白萝卜光滑,褶皱较多。欧防风营养丰富,营养元素与马铃薯类似,碳水化合物含量高。多吃欧防风可以补充钾元素,这在蔬菜中是很少见的。

推荐菜式:烤欧防风干

34.jpg

削皮后,切成细条放入烤箱,口感跟红薯干很像。

推荐菜式:欧防风青椒炒肉丝

35.jpg

欧防风切开的感觉有点像茭白,可以和青椒肉丝一起炒,口感跟茭白也相似,而且更甜。

推荐菜式:欧防风炖排骨

36.jpg

把它当成白萝卜去烹饪也未尝不可,排骨汤会意外很鲜美。

 

蕉青甘蓝 又名洋大头菜(Swede)

37.jpg

它的外表很像圆的白萝卜,可是吃起来的味道却很像是味道很重的胡萝卜。

经研究,Swede是最佳的非淀粉类防癌抗癌蔬菜,而且因为它的低淀粉含量,所以还是减肥最佳伙伴。

38.jpg
烤制的Swede

去掉Swede的怪味最佳办法:加橄榄油和胡椒碎进烤箱烤熟,然后再煮汤!烤过后的Swede不仅没有怪味,而且,感觉植物本身的香气和清甜都散发出来了!

 

芜菁(Turnips)

39.jpg

就把他当做白萝卜来煮吧,一般用来炖汤,色拉也可以。

 

怎么样?看完这些,现在去超市是不是感觉可以买的蔬菜多了一些!

把这份使用指南分享给你身边人吧~ 

*文中图片均来源网络,侵删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