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新西兰百科
作者: 新西兰百科
简介: 收集网络以及天维论坛上关于新西兰的百科知识和科普,了解新西兰,从这里开始。纠错或指正请联系huoban@skykiwi.com

在新西兰开卡车(HMV)的一些相关知识 (2020版)

发布时间:2023-10-09 09:44:44
分享到:

作者:天维论坛网友 powergod1

最近学习了一些关于驾驶卡车的知识点,也开始了对路上开的卡车进行INSPECTION。就开个贴给大家普及下相关知识吧。

在查车 vehicle inspection 中发现了一些问题, 本地人和亚洲人多多少少都有这些问题。所以来说下。

HMV (heavy motor vehicle) 的必知知识范围是比开普通小车大很多的。 所以这个贴呢,我觉得对很多卡车司机是很有用处的. 看了这个帖后,至少能减少你收罚单的机会吧。

在新西兰开卡车(HMV)的知识(2020版).png 

首先,什么是HMV?

HMV 的定义是以GVM (GROSS VEHICLE MASS)为标准的, 只要是车辆GVM>3500kg就是HMV,不管你的车是满载还是空载。

1.jpg

只要是HMV行驶最高速度就必须是90公里, 即使道路时速110KM/H, 你的最高速度只能是90。

很多人想着我的卡车小,跟小车差不多, 这是不行的, 只要是HMV, 行驶速度<= 90

另外我们是不看TARE weight 的, 你说你空载是2.6吨 (2600kg), 车里没装东西, 所以你开100。

No! we DO NOT use tare weight as the measure, we use GVM.

 

谁能开HMV?

1R licence holder can drive GVM<4500kg.  (must need to follow your restricted driver licecne conditons )

1F licence driver can drive  GVM up to 6000kg.

regarding class 2 or above, the driver needs to attend some special courses to gain their driver licecne endorsements.

They will receive all revelant knowledge during the course, so i will not say much  here.

 

LOGBOOK是什么?

LOGBOOK是用来记录你的过去和当时的驾驶时间的。

如果你不清楚,以下的YOUTUBE link will give you a detailed introduction. please have a look if you do not understand how to use your logbook.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nz+logbook

 

HMV司机的工作时间

每当司机驾驶5个半小时后, 必须要有持续的30分钟休息时间。

你说我工作了9个小时,我中途休息了2个15分钟是分开休息的,这是不行的。 后果是被逮到的话,会被警察送去法庭,驾照会被DISQUALIFIED 6个月,疲劳驾驶是很危险的。

每天工作时间不能超过14小时 (包含2个 30 分钟休息时间),超过了的后果同上!

每个工作周期不能超过70个小时。超过了后果同上!

警察是根据你的LOGBOOK来查你的具体工作时间的,你说我不写LOGBOOK 不得了, 我压根就不带LOGBOOK。

FAIL TO PRODUCE LOGBOOK ON DEMAND ===> $500 + 35 POINTS.

有人确实写假的LOGBOOK,应付警察的, 但是我们可以跟你的公司联系,把你的工资单据,GPS行程记录,你的加油记录 全部调出来。 你的公司OWNER是必须给的,不给就是天价罚单 加 法庭。所以,我们想调查的话,你是跑不了的。 老老实实记录是王道,不要疲劳驾驶。

CLASS 1 AND 2 驾驶员在驾驶HMV时候如果离开BASE 50公里以上,是需要LOGBOOK 的, 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点。 你的公司在AKL, 老板让你去TAURANGA 送货, 你被警察停。 没有LOGBOOK , $500+35 POINTS.

有的公司用自己做的EXCEL SHEET 当 LOGBOOK, NAH.... 必须是正式的LOGBOOK, 加油站,AA, WAREHOUSE, WAREHOUSE STATIONARY 都有卖, 名字是 WORK TIME LOGBOOK。 around $14.99 each.

2.jpg

RUC (Road User Chargers)

很多人都知道这个,要自己记得买哦。 别开着就不管,前2天才开了张$1500的罚单出去。 希望大家记得买,等到被抓了说我现在买就来不及了。不过这个罚单是罚公司的(TSL HOLDER), 如果司机只是管驾驶,拿工资的话,是不会领这个罚单的。

超了500KM以内,没事。 500KM以上就要罚款了。 超501也不行。

3.jpg

除了上述这些,还有卡车超重,机械INSPECTION etc....

花了些时间来写这些,希望能给大家普及点相关知识。开卡车跟开小车是完全不同的2个世界。要知道自己能开什么类型的车,车辆GVM范围是多少。 


论坛原贴地址(2020.11.26)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