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吴博士谈教育
作者: 吴博士
简介: Dr. Wu,奥大医学院博士,20年新西兰专业教学经验,奥大医学院面试考官,资深教育专家,教育专栏特约作家。亲自教过数千名奥克兰大学医学院学生,并帮助了上千位学生考入纽澳医学院,牙医学院,药学院及工程学院等热门专业。

你知道新西兰的e-asTTle测试吗?

发布时间:2018-07-05 09:13:27
分享到:

 看点:最近我们的教育讨论群的家长们,都在询问讨论

e-asTTle测评是什么?如何读懂它的测评结果?新西兰的学校取消了国家标准测评,e-asTTle考试是不是可以弥补国家考试测评的空缺?


 

e-asTTle是一种新西兰初中小学的在线评估工具,用于评估学生在阅读,数学,写作方面的成就和进步。阅读和数学评估主要是为Y5-Y10的学生开发的,他们测试的是教学大纲2-6级的内容,但是他们可以用于更低年级和更高年级的学生做参考,比如写作测评包括Y1-Y10的内容。

e-asTTle特点

几乎所有的新西兰小学都在使用该套系统。

学生可以在线完成测试。

教师可根据目的创建较短(12分钟)或较长(60分钟)的测试。

教师可以根据学生测评结果来做横向比较。

教师可以选择使用多项选择题型。

教师可以选择开放式问题。

教师和学生可以访问各种报告和分析。

学校可以在e-asTTle和学生管理系统之间进行无缝整合。


 

 

E-asTTle是替代国家标准测评的灵药吗?

E-asTTle的宗旨

E-asTTle评估工具旨在为教师和学生提供可靠和有效的评估信息,以加强教学和学习。从而实现教育实践观念,学习和评估要兼顾。

这套系统最大的优点是,它实际上提供了一套可以个性化编辑测评的工具,让老师能够自主和有目的的,选择测评的方法,时间长短以及内容。比如说,老师可以根据需要设计出自己想要的考试测评的时长(15-60分钟),以及根据他所教过的内容来选择测评的内容,并根据需要来选择难易程度,而生成独特的一套测评考卷。

E-asTTle的评测分数和分级

B级(及格):掌握了部分的教学大纲的要求,以及掌握了一些基础的入门级的知识要点。

P级(良好):表明学生掌握基本要素。他们能有60-70%机会正确回答这个级别的项目。

A级(优秀):学生能稳定持续的正确回答问题,已经牢固掌握知识要点,可以开始高一级别学习。

比如,您孩子的数学测评结果是5P,这就代表您孩子的数学拿到了大纲五级的良好级别。

E-asTTle能替代国家标准测评吗?

不同的教育专家可能会给出不同答案,笔者认为它不能替代国家标准测评。国家标准测评的目的是让国家的基础教育监管部门-教育部,能够监督检查各个学校的教育质量,以更合理的分配教育资源。国家教育部需要一个国家统一的标准化测评,来检查各个学校的教学质量,同时了解教学的大致情况,以便合理分配有限的教育资源,比如有一些学校教学质量亟待提高,国家就可以给多一些教育经费支持,配备更好的设备及老师。

笔者认为E-asTTle无法承担国家标准测评这样的角色,主要原因有:它并不属于标准化考试,不同学校的老师是可以根据自己需要来选择考试时间长短,试题难易比例,以及考题的类型。比如两个不同学校的学生拿到的测评结果都是5P,但是因为每个老师选的试题并不相同,考试时间和难题比例也不同,所以横向比较会有误差。e-asTTle题目的难易程度差别不大,而且题目比较老化,所以会造成无法细分学生的能力。

E-asTTle测评只是老师教学的一个工具,并不能代替全国统一标准化测评。但是这个测评也有其优点,它除了能够测评学生所掌握的知识点以外,而且能够测评孩子对待学习的态度和认知。

澳洲的国家测评

澳洲的教育部,每年都会聘请专家编写全国统一的测评,以考察小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和比较各个学校的教学质量,考查的内容包括有,阅读,写作,语法和数学等。同时他们会以这个测评的成绩作为一个标准来衡量学生能否进入精英班。

重要通知

新西兰新动力教育近期将开通,网上小学生国家标准测评,测评的项目包括,阅读,和数学,主要针对小学Y2-Y6的同学,有需要的家长可以加,吴博士的微信咨询。

适合自己孩子教育目标的,就是最好的!

作者介绍: Dr. Wu 奥克兰大学医学院博士, 资深教育专家。20年新西兰专业教学经验,奥克兰大学医学院面试考官,教育专栏特约作家。亲自教育辅导过万名大学和中学学生,帮助过千位学生考入医学院,药学院及工程学院等热门专业。微信号: nzgoforit888

新动力部分优秀学生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