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悟空中文
作者: 悟空中文
简介: 悟空中文专注于为4-15岁海外华裔少儿提供中文教育解决方案,现已成长为一个生源遍布全球的明星教育公司,目前累计服务10万+华人家庭。采用超一流师资,数百万美元的教学和技术研发,1V1或超小班教学,课程全面对接HSK、SAT和AP等考试,配套独家课后练习册《悟空秘籍》、中华经典阅读课、中华文化公益课、悟空习字神器等丰富教辅资料。让孩子无论离中国有多远,都能上一堂纯正的中文课~
联系方式: https://booking.wukongsch.com/pc/index.html?LeadSource=SkykiwiPartner#/reserve
关注二维码

看了体操皇后刘璇的“铁血教育”,才知道郭晶晶的“铁腕”不是最狠的

发布时间:2020-12-04 10:51:38
分享到:

前段时间,奥运冠军刘璇因几张超高难度的孕肚照登上热搜。

1.jpg

不仅可以倒立还叠加劈叉的刘璇,直接惊掉了众网友的下巴:

不愧是体操奥运冠军,我没怀孕都做不了这些动作。

世界冠军做妈妈也如此硬核!其他妈妈千万不要随意模仿!

太牛了,名副其实的超人妈妈!

这组照片拍摄于刘璇怀二胎期间,当时她正在录制《新生日记2》这档综艺节目。

随着节目的热播,刘璇的教育理念更是引发网友的热议。

而就在前不久,郭晶晶的接地气的铁腕育儿也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

一个是体操皇后,一个是跳水皇后,

同是世界冠军,他们的育儿观念到底有何不同?

 

极致自律的铁血妈妈-刘璇

相较于其他女运动员退役后加入豪门的际遇,刘璇显得格外特别:极其低调的与艺术家恋爱、婚后夫妻二人携手努力生活、共同奋斗。

退役后的刘璇,在生活中也展示出了体育人超凡的自律。强大的时间管理,考大学,做演员,开工作室,担任主持人,不断走出舒适圈,挑战自己,超强的自律让她在这些领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2.jpg

在节目里小悟空发现,刘璇不仅自己自律,对于4岁儿子雄赳赳也展现了她对自律的崇尚。虽然小悟空了解过很多虎妈的严厉教育,但在看到刘璇的铁血教育也还是震惊到了。

奥运冠军妈妈刘璇的教育到底有多严格呢?

刘璇老公王弢评价:刘璇是铁血教育,只要她决定了一件事,就必须要完成。

作为一个世界冠军,她将自己曾接受的高强度训练方法运用到了自己儿子身上,这一点从给儿子取名“雄赳赳”就看出来了。

3.jpg

超强自律式育儿

像刘璇老公说的,刘璇的每一个育儿规矩都是"铁律":雄赳赳一天24小时被精确划分到每个小时,从早上6:30到晚上9点,每个时段都有要做的事。作息完全按照时间表执行,睡觉时间甚至精确到分。

4.jpg

4岁的雄赳赳需要每天练字、画画、健身还有学习英语。儿子闹脾气撒泼打滚时,刘璇说:“哭也得写,不哭也得写,开开心心地也得写,翻滚着也得写。” 刘璇自己也说:这时自己更像一个教练。

5.jpg

刘璇每周还会有一个贴纸奖励表格,儿子一周要得到31个贴纸才合格。下面还会有家长评价,写下这一周做的不足的地方,并改进。

6.jpg

严谨饮食控制

不仅在教育上严格,刘璇对于孩子的饮食更加严谨。为让孩子营养均衡,每一样食材调料都用到电子量勺称重,炖蛋都要用手机定时。

7.jpg

雄赳赳4岁了,饭菜都还是不加盐的。至于零食,更是坚决杜绝。

在后期采访时,工作人员问过:“你吃过果冻?巧克力?冰淇淋吗?”

答案统统都是否定的。甚至连果冻是什么的都不知道。

8.jpg

孩子的爸爸都看不下去,觉得儿子太可怜了。吃饭时,王弢拿起一块曲奇诱惑孩子,让所有观众万万没想到的是,4岁的雄赳赳直接拒绝,并称其为“糖衣炮弹”。

9.jpg

他转过身向妈妈邀功:“妈妈,我做得好吗?”

刘璇笑着赞扬:“很好,你特别自律!”

刘璇的自律早已深刻影响了孩子,她解释说:幼儿时期是孩子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肠胃也好,牙齿也好,所有饮食都要严格控制,之后才会有更好的身体素质。等他长大了啥都可以吃。

10.jpg

全方位保护陪伴

不仅如此,更让人惊讶的是,雄赳赳在三岁之前都没有看过电视!第一次看电视是在当年的春晚,而且只有10分钟。

11.jpg

为了不让孩子被电视吸引,刘璇以身作则,在孩子面前从来不看电视。为了不让孩子养成玩手机的习惯,在孩子面前,刘璇也只用手机来打电话。

12.jpg

想起之前考进清华的才女武亦姝,爸爸下班之后也不用手机,从刘璇身上,不难发现,她认为,爸妈的自律,才是让孩子养成好习惯的最大动力。

微信图片_20201204105406.gif

很多人都觉得刘璇的铁血让人无法接受,刘璇在线回应:我很严吗?我只是用一半运动员的标准在当妈妈,怎么就铁血了呢?

13.jpg

话说回来,许多网友、甚至连刘璇的老公都会吐槽太冷血,事实上,刘璇只是对儿子的饮食要求有些严格,在其他方面,刘璇非常疼爱雄赳赳。

晒出8本育儿日记的刘璇在当天迅速登上热搜,8本日记详细记录了从儿子出生那天至今,每天的饮食、睡眠、生病记录等。

14.jpg

随着节目的播出,也出现了越来越多认同和赞扬的声音。在刘璇家,我们看到4岁的雄赳赳非常的有家教、懂规矩:刷牙吐口水要绅士,吃饭不准刨饭,碗筷要轻拿轻放等,还会亲手给刚出生的妹妹做漂亮的头花。

15.jpg

面对网友“太过了”“太狠心”“心疼孩子”的评论,刘璇也不急不躁地解释道:

“越自律,越自由,有规则,他很自由。完全的自由是没有的,社会有社会的边界。”  

16.jpg

 

接地气的铁腕精英教育法-郭晶晶

之前提到郭晶晶,人们永远避不开的话题是“跳水女王”和“豪门媳妇”。

如今,围绕在她身边的话题除了和霍启刚的“神仙爱情”外,夫妻二人别样的“精英育儿”更加引人注目。

17.jpg

前几天,霍启刚在社交平台上不小心曝光了1.6亿豪宅的内景。

网友们的关注点是:简朴的家具,发黄的空调以及略显局促的狭小空间。

18.jpg

我们想象中的豪门教育,就是奢侈精致的锦衣玉食和一掷千金的富养。

但看到霍郭夫妇的育儿才发现,真正的精英教育,不是靠钱砸。      

公益劳动式育儿

在武汉疫情爆发之初,郭晶晶与丈夫霍启立即向武汉灾区捐款7000万,一直到捐款之后很久,才被媒体曝光出来。对此夫妻二人非常低调,几乎没有正式的媒体报道,更没有上什么热搜。

19.jpg

捐款后,郭晶晶也没有闲着,之后还主动和其他义工一起参与防疫活动。此次义工活动,郭晶晶帮着切割肥皂、分包口罩,对于此次活动,郭晶晶也表示,希望以此来教育自己的三个孩子,怎样去保护自己以及关爱他人。  

20.jpg     

郭晶晶不仅以身作则,更舍得让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孩子们一起吃苦。

当别的孩子坐在空调房里看着动画片时,郭晶晶夫妻带着孩子们顶着烈日插秧。

夫妻二人穿着朴素,孩子穿着一双雨靴。一家三口弯着腰在田里插秧,满身沾满了泥巴,但他们愉悦的氛围透过画面看起来十分温馨。

21.jpg

一番辛苦的农田体验之后,吃的是三道非常简朴的家常菜:西红柿炒蛋、炒土豆片等。粗茶淡饭之间,小孩子脸上是满足的笑容。

22.jpg

霍启刚说:“现在的孩子们成长在幸福的时代,没饿过肚子,挑食和浪费变成了习惯。他们更需要知道食物从哪儿来,学会珍惜,学会知足!”

去年,社交媒体上还出现过郭晶晶儿女的「打工照」,两个小家伙在洗车,神情非常专注。

从孩子的衣着上可以看得出是个天气很冷的冬天,两个孩子虽然动作笨拙但无法掩饰孩子们认真的神情。

23.jpg

网友纷纷在评论区自嘲:“富豪的孩子都会洗车了,自己家的孩子连碗都不会洗!”

吃苦耐劳式育儿

除此之外,让孩子吃苦并不是郭晶晶夫妻带孩子的业余活动,而是渗透到了生活的方方面面。

他们会在地毯和折扣店给孩子买衣服:

24.jpg

带孩子去地铁站,让他身上挂着公益筹款告示牌,帮妇联义卖筹款。

25.jpg

 让孩子吃苦,不是不爱,而是一种更负责任的爱。

正如网友评价郭晶晶一家:原来豪门豪得不是钱,而是教育。

 

父母齐心才是家庭教育的基石

体操皇后刘璇,跳水皇后郭晶晶,到底谁的教育更胜一筹并不重要。

我们更应该学习和节俭的是两位冠军的育儿思维。

这样的铁腕教育能够得以顺利进行,归根结底是因为在孩子教育的问题上,父母能够统一立场,甚至统一全家人来坚决实施自己的教育观念。

郭晶晶的公公霍震霆曾评价郭晶晶,管孩子很严格。吐槽道:“温柔只是给外人看的,在家里一点面子也不给我”。爷爷都要被迫在教育上与郭晶晶统一战线。

原因是什么呢?因为孩子必须要做完作业才可以和爷爷玩。

26.jpg

再到刘璇,虽然与老公王弢在孩子教育上意见不同,但两人绝不会在孩子面前出现分歧,都是在背后平和地沟通。

老公王弢直言:

“我和我老婆的教育理念,一直都不是特别的同步,但现在也只能在一旁先看着。”

27.jpg

虽然并不认同老婆的教育方式,但他还是会选择和老婆统一战线。甚至当孩子出现抵触情绪时,还会帮助刘璇说服儿子。

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

父亲对孩子的要求必须跟母亲对孩子的要求保持一致。

只要孩子感到母亲和父亲对“可以”“不可以”“应该”“不应该”等概念有不同的看法,那么即使最合理的要求,在他们看来也会是暴力、强制,是对自由、欲望的践踏。(1)

 

结语

孩子的教育,

父母需要始终如一的站在统一战线上。

这样的教育,

最后赢的都会是孩子。

参考文献:

(1)《给父母的建议》苏霍姆林斯基;(2017)

1.gif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