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名称:小怪兽在南半球
作者: 怪兽妈
简介: 旅居新西兰的媒体人妈妈,家有三岁半小怪兽一枚。专注于东西方教育比较,分享与孩子有关的一切。

@家长们,众多国外鸡娃网站居然免费了!

发布时间:2020-03-26 10:17:56
分享到:

4.jpg

未来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我将跟小怪兽24小时捆绑在一起,久违了的酸爽涌上心头。

好在我最近收集了不少在线教育平台的资源,下午把娃接回来,把她按住一一进行测试。以至于娃有点不敢相信,为啥幸福来得如此突然,于是她不但主动收拾好了自己的玩具,吃饭也表现地相当积极。

最近因为欧美多国纷纷停课,一些在线教育系统于是慷慨地免费开放了资源,以帮助孩子们度过这段在家上学的日子。

这些资源看上去很美很诱人,有些可以说在中国都是家喻户晓。但细捋起来,因为语言的天然障碍,中国小朋友能够使用的内容还是有一定局限性的。

5.jpg

我用小怪兽做人肉测试,主要是考察一下她对这些内容的语言接受程度。

我先说一下自家娃目前的英语水平。

小怪兽现在四岁,在新西兰读幼儿园一年多。在入园之前英语基础为零,直到现在基本上仍然算作“斗大的字不识一个”,26个字母里面认识的不足一半,我相信很多国内小朋友的能力肯定远在她之上。

她的听力和口语还可以,能够听得懂老师的指令,也能基本描述清楚自己的需求,但是语法常常使用地极不正确。

我把她作为一个中国同龄人中的中等水平者来看,按照她的感受,我选出难易程度不一的四个资源网站,国内朋友亲测都可以顺利打开。

有些是纯英文的学习,有些是数学、科学、自然、艺术的综合教学,使用英语来提高其他能力,nice~

 

 

www.abcmouse.com

ABCmouse

难易程度:简单

ABCmouse是美国知名的2-8岁在线英语教学平台。可能很多家长知道,这款产品也引进到了国内,当然是付费使用的。

现在在境外登录美国版,虽然不能使用美国境内的优惠码,但仍然可以享受一个月的免费权限。

6.jpg

ABCmouse的界面分成My World(我的世界)、Learning Pass(学习路线)、Math Games(数学游戏)和Story Time(故事时间)四个板块,根据你注册时输入的年龄来分配相应的课程。

以Learning Pass来举例,给小怪兽分配的学习内容是从字母开始的,难度较低。

包括以Alligator(短吻鳄)为代表学习字母A

7.jpg

唱A主题的字母歌

寻找A的发音,给自然拼读打基础

8.jpg

同年龄段的数学题

9.jpg

还有涂色拼图、字母迷宫、数字儿歌等等,为了突出它的特点,我就不一一列举了,省得失去耐心。

 

www.learningA-Z.com

RAZ Kids

难易程度:中等

RAZ在线版本居然也限时免费三个月了!!!喜大普奔!!!

RAZ的知名度自不必言,它是美国最火的分级阅读内容,原本的订阅费很贵,旗下最受欢迎的RAZ  Kids一年的定价是115美元,心在滴血的感觉。

国内很多家长也把RAZ当成孩子英语入门的第一套分级读物,几百上千本地囤,绝对的鸡血必备。

现在免费到年中,好开心!

10.jpg

RAZ Kids分成AA到Z一共29个等级,AA是入门级,从四岁左右开始即可使用。在使用前,不妨测试一下宝宝的语言能力,选择最合适的阶段。

11.jpg

12.jpg

在Resources里,有Books和Assessments两个选项。Books即不同分类的内容,Assessments即测评。

例如,在Assessments里选择Benchmark Passages,每个级别都有四册测试书目。

13.jpg

选择A中的He Has Two的Read,可以看到测试原文。

再选择Quiz,让孩子回答与短文有关的内容,正确率在3个以上,即可在这个级别深入学习。

14.jpg

 

www.twinkl.com

Twinkl

难易程度:适中

又一个喜大普奔的巨额惊喜好消息!

来自英国的Twinkl绝对可以说是欧美教师们的教育资源包,里面提供海量的各类资源给用户下载。

之所以强烈推荐Twinkl,是因为大多数教育资源网站面向的都是学龄儿童,至于幼儿园小朋友,能够让他们宅在家的福利并不多。在这一点上,Twinkl绝对是个宝库。

15.jpg

包括小怪兽的幼儿园在内,新西兰众多教学机构都是它的拥趸。

欧美闭校之后,Twinkl居然发放了免费一个月的福利。尽管只有一个月,但勤快点把资源都下载下来,时间依然绰绰有余。

在醒目的菜单栏里选择“ECE”,代表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也就是学前教育,里面分门别类,科学、艺术、数学、语言等等,素材极多。

16.jpg

Twinkl甚至还提供中文资源,注册信息里更改国家和语言后就可以看到。但我想国内可找到的中文资源很多,没必要在Twinkl上费这个力气。

注册信息里选择语言为English,它会自动推送你英语内容。我选择的地区是新西兰,于是它推给我很多新西兰教学大纲里的教辅内容。

17.jpg

随便挑了两个小怪兽感兴趣的内容,打印出来。明天上午用这几张纸耗她俩小时。

18.jpg

需要注意的是,Twinkl这次开放的限时免费需要在专属链接中填写特殊代码。

 

www.scholastic.com/learnathome

Scholastic

难易程度:较难

Scholastic是美国著名的教育出版社,也在闭校期间免费开放线上图书馆了。

虽然它也是涵盖了幼儿园直到6年级以上,但小怪兽试了一下还是差点被难哭了。推荐给学习能力强的幼儿园大班小朋友。

19.jpg

Scholastic免费注册即可开始学习,每日的课程安排非常系统。

20.jpg

包括看绘本改变的动画、阅读跟读、游戏、扩展阅读等等,生词会有英英解释,还可以调整语音播放的速度,方便第二外语的小朋友学习。

21.jpg

让小怪兽测了一下,减慢速度依然需要我的九牛二虎之力,感觉更适合有较好基础的英语学习者。

明天我就要加入宅家带娃大军了,有点紧张。今天兽爹跑了好几家超市和肉铺,居然没有买到五花肉和猪肉馅,陡然之间让我更觉风声鹤唳。

 

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惆怅。 


今天文中提到的几个免费资源平台,注册方法更有差异,获取请点击文章右下角的“在看”,再长按二维码,进入公众号后台回复“在家免费学”,获取详细注册方式,及注册代码。

QQ截图20190809103741.jpg

进入专栏 点赞 ()


版权声明
1. 本文系新西兰天维网【天维伙伴】频道稿件,未经原作者授权,不得转载。

2. 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

3. 作者在本网站上发布的内容仅供参考。

4. 作者发表在本频道的原创文章、评论、图片等内容的版权均归作者本人或标注来源所有。

5. 所有天维伙伴签约专栏作者与天维网的合作,除非有特别说明,否则仅限于“内容授权”合作。